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实话给小兔的橘子:到底要不要老三

(2009-10-09 07:43:16) 下一个
我说的是大实话,而且是从自己考虑的很自私的大实话。如果哪位充满“母爱”,“就是爱孩子”的母亲想砸,就尽情砸吧。

要不要老三,不仅仅要考虑你是不是爱孩子,是不是有时间,自己的年纪有多大,还有些30岁左右的女性必须面对的尴尬的问题。

因为孩子多,必然要花费很多时间用于照顾孩子。就算你有保姆帮你,你天天做皮肤保养,但是,自己的孩子,不能自己撒手不管,全扔给保姆。照顾3个孩子,是很累人的。

我有几个朋友有三个孩子,说句很客观的话,她们的长相都比实际年龄明显偏大。她们的情况都是老公在外面一个人挣钱,有足够的钱让老婆在家看着保姆带孩子。她们也在带孩子之余,去健身房,或做瑜珈。至于美容,更是按时必做。

但是,她们也都是对孩子很负责的妈妈,每天都要陪孩子出去玩,给孩子讲书,尽自己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

但是,我很遗憾的说,她们还是看起来比较显老。

可能有人会说:我爱孩子,为了孩子,我可以放弃一切。

这是愚蠢的。人活着,要想让孩子和老公活好,首先自己要活好。自己是家庭的一部分。套用一句很俗的话:美丽的主妇,是家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有哪个丈夫真的从心眼里愿意出门带着象老妈一样的妻子?孩子上了学,会不想让又老又丑的妈妈去参加TA的家长会。原谅孩子,他们的感情是最真实的,TA们不会为了面子说假话。

所以,如果你觉得两个孩子依然不能keep yourself busy,而且从心眼里特别想要老三,你就要。

如果你现在正在犹豫,就不要。

很现实很没有“爱心”的说,得不偿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rer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知名度,害的大家在这儿吵架。大家听我说,想生三个的,没有人会因为看了这篇文章就不生了;不想生的,也不会因为这篇文章就想生了。个人有自己的想法,何苦在这个不关自己的事上去评论别人?什么为别人悲哀的,显得自己多博爱。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有四个孩子。本来两个,又意外怀了孕,等发现是双胞胎时已经到必须留下的程度。四个孩子,小的时候很累人,也许我生性乐观,所以并不显老,现在出去常有人认为我和大女儿是姐妹。现在孩子两个上大学了,双胞胎读高中,品学兼优。最重要的是四个孩子都非常懂事。我一点不后悔养了那么多小孩。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usiren的评论:同性恋者会说,异性恋很可悲。准备见上帝的会说,在世俗苦苦生活的人很可悲。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中的评论:人生最遗憾的是没有未来。子孙满堂是人生最大的成就。
山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生命只有一次。生儿育女,并不能延续你的生命。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大多在养育孩子中度过,人生会不会很遗憾。
diusi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我只能说,当你的老婆很可悲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lane的评论:地球爆炸论是谁提出的?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看看美国西欧,他们都是自己国家鼓励生育,孩子多的发补贴,奖金,而且吸收移民,却一直在发展中国家宣传要控制生育。中国人是被洗脑最严重的,虽然在美国的中国人只有1%,大部分美国华人仍然认为多生不好。而聪明的犹太人从上世纪初就宣传4个孩子为家庭目标。今天以色列人口密度很大,资源贫乏,但非成鼓励生育。

正常人口有15%不孕,如果要达到2.1的维持人口稳定出生率,必须有50%左右家庭生育3个,大概20%生育两个,15%生育一个。如果大部分家庭都是一个两个,种群无法维持。
greenla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有血性,自爱的个体就必须生3个,否则就是没血性,不自爱?这是什么逻辑?也太武断了吧。都象你是的生3个或以上,你的基因是延续了,地球爆炸了。况且就算生了仨,基因也不一定延续,万一意外了呢?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lane的评论:可以理解,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丁克,同性恋生活都很潇洒,自己享受就行.他们的基因不会传下去,因此总人口里这样的人不多.健康人的后代里面总有一部分不健康的个体,他们不能或者不愿意延续后代,因此我们健康人必须多要后代,才能保障至少有3个成年个体以后可以继续延续后代.如果每人只要两个,就无法保持自己基因的稳定延续.

这是针对有血性,自爱的个体所说的.如果个体本来就对自己基因延续不在乎,那就没有必要来探讨.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做过生孩子对子宫肌肉的影响的research,首先,都有影响,只要生过。惊人的是,只生一个,子宫肌肉受伤30%,生两个,40%, 生三个,图线收敛,没有更多影响。
从这点来说,只生两个的亏了。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部分同意你的话,你观察三个孩子的妈显老。那你有没有观察过两个孩子的妈,是不是比一个孩子的妈显老?
还有一个孩子的妈,和没有孩子的相比呢?
这是一个正比关系,还是3个是就是临界点关系?
greenla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ileymoon的评论:非常理解你的状态。工作又带孩子的女人是很辛苦的。
greenla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那个有4个充满青春活力的新生太阳的仍然是个老太婆,不会因为有多个孩子就年轻,只会更苍老。那个永远的老太婆倒是可能很潇洒。既然是自私就应该是为自己活着,青春为自己潇洒,老了也无牵无挂。减少自己的后代并不等于把青春献给社会。
釉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这位很喜欢小孩哦 =)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续,孩子多,自己生命就扩大了。如果一个女人没有孩子,40岁会看上去比有4个孩子的同龄妈妈年轻得多。但到了60岁都是老太婆的时候,一个是永远的老太婆,西沉的红日,一个则有4个充满青春活力的新生太阳。

人总要变老,最后死去。看远一点,为自己的未来生命扩大着想,可能是最好的自私。把青春用来养育自己的后代,是最好的自私。只看到自己有限一生的安逸而减少自己的后代,把青春献给社会,其实是把世界让给别人,是最不自私的表现。

我们家计划4个孩子,老三刚怀上不久。老婆不工作,我们家按照我的收入生活。如果多需要钱,我会努力,绝对不会为了攀比而让老婆出去赚钱,损失孩子。
釉色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老娘还想生第三个了
smileymoon 回复 悄悄话 Honestly, with only one child, I'm already feeling exhausted. As a full-time working mother, my everyday day goal is to get home on time so that I can cook for my son. I want to spend time with him, talking to him and understanding what's going on in his little mind. By the time he falls asleep and I finish up what I need to do in the house, it's already time for me to wash up and turn in. Really admire those who can work and take good care of 2 kids!
DanaD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