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娘的红宝石婚惊喜爬梯 (上)

(2009-06-07 21:32:24) 下一个


老娘的红宝石婚惊喜爬梯 (上)

5月25日

女儿最近正在研究生日宝石,天天缠着我问我哪年哪月哪日出生,哪年哪月哪日结婚,我结婚时,爸爸(我老公)送了我什么,有没有大钻戒,有几个,是不是结婚和定婚都有大钻戒,好看不好看,贵不贵,爸爸什么时候出生的,姥姥,姥爷什么时候出生的,等等等等,还有一系列衍生问题。弄得我不胜其烦。

为了既满足女儿的好奇心,又让自己清静一会儿,还可以让父母大人高兴一下,我把女儿支开,道:“你去问姥姥,姥爷吧。你要是有本事,就把姥姥,姥爷的结婚日期问出来。”

女儿听了,立马儿一溜烟儿地跑开。

不到一盏茶时间,女儿P颠P颠地跑回来,得意地告诉我:“我全知道了!”

我问:“都知道什么了?”

女儿说:“姥姥,姥爷结婚40年了,是6月5号结的婚!”

我很奇怪,问女儿:“这么快!真的吗?姥姥,姥爷怎么肯告诉你这些呢?”

女儿得意地说:“我先问的姥爷,姥爷说不记得了。姥姥很生气,说:你个老混蛋,结婚这么多年,你记得什么?然后姥姥告诉我,她结婚40年了。我又问他们哪天结的婚。姥爷又说不知道。姥姥就说,6月5号!别问你姥爷。他这种人,最可恶,凡是该记的,什么都不记得!”

天啊~ 竟然这么巧,就是一星期之后!

我马上就决定:给他们办个40年结婚的惊喜爬梯:

想想父母这么一辈子,也真是过得挺可怜的。想当年他们结婚时,应该是在文革时期,本来青春年少的大好时光,却用来天天抓革命促生产,而且祖国从上到下,处处不爱红装爱武装,估计天天的着装除了蓝制服,就是板绿。他们的婚礼8成也就是买两块糖,同事亲朋分一分,再背段毛先帝语录,就算是礼成。

既然现在他们正好人在美国,赶上40年结婚大庆,那,我就给他们办个惊喜爬梯,让他们激动一回吧。

5月26日

一大早,发了亿万封请帖,邀集亲朋好友,一起来惊喜爬梯。俺那亲朋好友们啊,巨给面子,一时间,一呼百应,稀哩哗啦,全都表示积极参加。

在这儿,想起当年家坛有人问:如果有人开爬梯,请柬上写明不要带礼物,那么,应不应该带呢?

要我说,您最好尊重主人的意见,不带礼物。这样做,最主要是不让主人为难。因为主人既然提出不带礼物,就肯定有客人遵照主人的意见,不带礼物。您要是带了礼物去,会让那些没有带礼物的客人感到尴尬,这样一来,会让做主人的很难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真好玩。
在明月的大海上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谈谈红宝石婚惊喜爬梯的当天和热烈的反应!我父母也要四十周年了, 我母亲正在癌症治疗中,我们特别想给她爱和幸福!谢谢!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等下篇。。。
父母那辈人,的确不容易,为了建设祖国,健康家庭都搭进去的不少,更别提那点浪漫情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