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猪流感,真至于这么大惊小怪?

(2009-05-11 06:51:01) 下一个
一个猪流感,真至于这么大惊小怪?


从一开始,新闻媒体为了抢眼球,就大肆报道有关甲型H1N1流感的所谓追踪报道。现在在美国的媒体,对于这个病的报道已经明显趋势见弱。

而中国现在还在如火如荼,热火朝天地炒作,在医院建立隔离区,隔离消毒。更有甚者,一提起谁得了猪流感,就群起而攻之,把病人骂的狗血喷头。实在是无知和无情。这种over-reaction实在是没有必要。

其实,得了这个病的病人,只要和其它流感病人一样,注意多休息,勤洗手,多喝水,适当吃一些减轻症状的药物,就足以。这和肝炎等传统意义上的传染病有着很大不同。

不管叫猪流感也好,或叫甲型H1N1流感也罢,这不过是一个流感而已。是在众多流感类型里的其中之一。

对一般人来说,甲型H1N1流感,和其它类型的流感相比,没有什么更恶劣的能量。有报道说有甲型H1N1流感病人死亡病历发生。这就象普通流感一样可能诱发极少数人发生一些并发症,造成死亡一样,不是什么额外恐怖的恶性疾病。

这种流感的病毒,随人体的飞沫离开人体后,在普通的环境里,没多久,自己就会因为环境干燥缺水而死亡,不容易存活。事实上,很多地方都在加强消毒工作,那纯粹是给老百姓看的官样文章,起到一个心理安慰的作用,根本没有实际意义。


一个猪流感,真不至于这么大惊小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潜水员乙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中国的做法是别有用心。LS将近时搞点这样的名堂,转移大家注意力,轻而易举地控制海关人员进入,还有利于树立政府形象。SARS和禽流感都比这个严重,若真是在意老百姓安慰的话,他们知道应该怎么做。还有现在屡发的灾难,重复证明,他们的做法不过在作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名度比较高的评论:
这种死亡不是流感造成的吧,是流感的并发症造成的。不过这个新流感病毒本身是不是就会造成人死亡现在还不太清楚,要知道跟普通流感一样,中国会花那么多钱去预防和阻止吗?还不是怕流行起来控制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在谁都不知道这个新病毒的时候,还是小心为好。淹死的都是会水的,大意就会出问题。
hxz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博主的意见。其实以前的流感造成的死亡率绝对不会比这个新型的流感少,只是大家对流感习以为常,不觉得是个会死人的病。所以听说有人得流感死了,就造成了恐慌。大多数人没有专业知识,会有误解,可以理解。但我就不明白,世卫组织怎么也推波助澜呢?在新型流感出现的初期,专业人员也缺乏必要知识的情况下,为了引起必要的重视,世卫组织这么做无可厚非。但都过去了半个多月,出现的病例有了足够分析的时间,还这么风声鹤唳,就太让人难以理解了。而且和非典完全不同的是,有现成的药物可以治疗,致死率没有渲染的那么高。感染率也没那么可怕。我相信每年秋冬季节的流行性感冒感染的人数绝对比这个多,引起并发症死亡的病例也比这个高。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普通流感,每年造成的死亡大约为36000人。比起这个H1N1,是更可怕,还是无所谓?有人提起吗?没有。这是因为大家对普通流感都习以为常,所以见怪不怪了。

其实,所谓H1N1流感,也只不过是各种普通流感中的一个亚种。和其它常见流感相比,没有本质的恶劣变化。

所以,根本没有必要这么恐慌。

现在,在中国的做法,有些矫枉过正了。

我说的这些,不仅仅是听广播看电视得到的信息。我本人是从事这个行业的。我本不愿意说,美国的第一例H1N1流感病例,就是我们公司发现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纠正:
我想说的是:这个流感还是蛮值得大惊小怪的。起码不能跟你说的这样“不当回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这个流感是不值得大惊小怪~不过因为这个流感死了那么多的人就值得大惊小怪了~我想这些大惊小怪的人在乎的不是什么流感而是人命。

我想说的是:这个流感还是蛮值得大惊小怪的。起码不能跟你说的这样“不懂回事”:)

普通的感冒(流感)不至于这样严重到说死就死人。
还有致死的缘由,好像不是跟普通流感并发症大同。。。。

不好意思,我乱说:)包涵。
MQL 回复 悄悄话 How do you know? You are hearing all these from media also.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的媒体喜欢搞这些名堂,搞的大家都以为是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