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有钱人,咋就那样穷!

(2009-02-24 12:45:23) 下一个


美国的有钱人,咋就那样穷!

首先,我检讨:我是标题党。大家可着劲儿砸我吧。


[正文]

一天,有个大学同学和同事带孩子从国内参加旅行团来美国玩儿。我作为地主,当然要请客吃饭。
 
接同学去吃饭的路上,同学的同事的孩子问:“你们这儿附近有名牌精品店吗?”

我说:“有啊。你要买什么呀?”

我同学答:“想看看包儿,还有衣服,皮鞋什么的。”

我说:“我们这儿有厂家直销店,价格比国内都便宜特多。”

同学的同事问:“那,包儿都是什么价格啊?”

我说:“象COACH的包儿,一般$200-400。。。。。。”

我一语未尽,就听同学的同事的孩子跟她妈小声嘀咕:“COACH啊,那不是比XXXX还差的包儿吗?”

我当时就晕了:那只不过是一个上高中的小P孩儿啊,一个大子儿都还没挣,居然连COACH的包都看不起!

她妈,也就是我同学的同事问我:“一般,LV的包儿都什么价儿啊?”

我强忍着失落与妒忌,说:“一般$800-2000吧。贵的到$5000。但是如果遇上打折的,几百刀也能买到。”

那个同事好象松了一口气的神情,说:“那太好了。出来之前,她刚看上了一个新款,在北京卖3万3。我说太贵了,都说美国便宜,不如上美国买。所以,这回出来,她就盯着这个包儿呢。”

我真是彻底失语了。

我自认在美国虽不是有钱人,但也算是TOP几的范畴。却也并不敢连COACH都看不上,动辄就拽俩LV包包儿耍。

国内的人,咋就这样有钱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ooboodog 回复 悄悄话 嘻嘻,真是这样,要回国,问国内朋友要不要带coach包,因为我自己比较喜欢coach的东西,可人家说,哦--Coach啊,一般般了。
淡淡的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不能这么惯孩子。
惯多了就是害
Bali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有钱没钱的问题,是价值观的问题.你朋友的同事可能是大款,可是也有好些人省吃俭用都要买名牌呢.在日本香港拎名牌包住鸟巢做小职员的甚至做援交的到处都是.其实也没有多少钱,但我就不喜欢LV的设计,很俗.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LV 有打折?这等好事我咋不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