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的香肠 (组图,18+)

(2009-02-16 07:59:58) 下一个


情人节的香肠 (组图,18+)

[前言]

因为这个贴准备同时在人在北美论坛张贴,为了满足北美论坛众爱弟们饥寒交迫的心情,所以,在标题里特意加进了“(组图,18+)”的字样。至于到底如何,肯定是淫者见淫,智者见智。在此,我不予评价。只是提醒北美的爱弟们,这个贴的知识含量,技术含量相当之高,空前绝后,旷世未闻。所以一定要阅读仔细,以免错过那些精彩瞬间~

[引子]

情人节的一大早,老公瞪着特真挚的眼睛,特温柔地问我:“今天情人节,你想怎么过呀?”

呵~ 这不是秃子脑袋上的虱子,明摆着的吗:事先没做功课,现在企图蒙混过关来了。

我听罢,干净利落告诉老公:“不许花我的钱,在情人节当天给我买花!至于怎么过,你合理开发自身资源,想想去!”

老公吓得,二话没说。吃过午饭,立刻就老老实实地上楼睡午觉去了。嘿嘿~

[正文]

见老公去睡觉,我立刻出去买了三条白切肉,大约6磅,和一条五花肉,大约2磅,准备晚上做香肠。

这是白切肉:

 


买五花肉的时候,我特意要了一块比较肥一些的。忙着切肉,忘了照照片了。对不起~~

把肉都切成边长1-2厘米的小块儿。一共切了一大盆。因为最后切的五花肉,所以肥肉全盖在了表面,显得比较多。

 


这是盐,糖,和白酒。查私房的旧贴,又综合和朋友们的建议,一定要用白酒。用料酒,味道不够足。
 

按照通常的配料,每10斤肉,应该放3两盐。我觉得盐吃多了不好,一共放了约60克盐。做出来的香肠没有市场上卖的咸,反而感觉有股鲜味。这样的一小勺,大约是2克。

 


至于糖和酒的用量,大家如果都是在厨房里久经考验的,多多少少,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不必过分拘泥。我喜欢多放些酒。所以,懂懂懂懂,就慷慨地倒了下去。

 


此外,我还自作主张,擦了些姜泥,放了进去,效果不错。

擦之前:

 


擦之后:

 


重要的一味调料-花椒:先在平底铖里烤成发紫的颜色,然后倒在纸盘子里,压碎。用量也是多少随您。还可以把等量的生花椒也压碎,一起放进去。
 
 


然后,过筛:

 


如果您喜欢吃辣,还可以加辣椒粉。总之,做饭这件事,只要是大原则不错,细节上不必太过拘泥。重要的是,自己爱吃就行。 把放好调料的肉拌匀,腌一会儿。

 



下面,本故事的主角闪亮当场~~

 


那位要问了,这是虾米呀?咱把它倒出来,再挑出一点,您仔细瞧瞧:

 


再拎起来瞧瞧,看清了没?

 



我实在是没想到啊:这个细细弱弱的,好象一碰就破的东东,竟然就是传说中的肠衣了。那小小的一罐,应该是一位猪同志贡献的,脂肪都已经被洗掉,用盐粒埋得里三层外三层。可以灌四五十磅肉没有问题。 剪下一段,把上面的盐粒冲洗干净,就是这个样子的:

 

看着这么细,好象不太象能做出地球人都知道的那种香肠的哈~ 别着急,让我把肠衣仔细捻开,再看看效果 - 怎么样,够薄吧:

 


找个50毫升的试管:

 


把肠衣服全部套上去:

 


这是几乎全部套完的肠衣。您看,透过肠衣,试管上的刻度依然清晰可辨。
 
 


开始往试管上这么一套,我的跳跃性思维就忍不住发作了:别看这肠衣软软的薄薄的细细的,好象一不小心就会被弄破,实际上是相当结实,而且居然可以被弄的很粗。你尽管可以粗制滥造般往试管上猛捋,绝对不会弄破 - 怪不得当年第一个被用于做康得亩的原料,就是羊肠子,看来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为什么后来都用橡胶了呢?百撕不得气结啊。不知道坛子里的哪位爱弟可以为科学事业献个身,给大家个详实调查报告?

肠衣全部套完,把试管的尖头用修理树枝的大钳子掰掉,就成了这个样子:

 

怕缺口锋利,所以要戴手套,防止手受伤。(如果您曾经打造过家具,刷过房,修过下水道,您的手就不需要手套。)

通常,肠衣还可以被套在铁圈上,漏斗颈上,但我觉得用试管最好。这样,可以把肉在试管里塞瓷实,尽量避免在往肠衣里灌肉的时候,带进空气去。

好,开始塞肉。上面往里塞,下面开始形成香肠。手里捧着肠,心头一动。

 


塞好了一小节:

 


我一边塞肉,思维一边不停地强烈发散:强烈欢迎平常MM来我家尝香肠。心灵那么纯洁的MM,怎么舍得让她做这种粗活呢。


肥瘦搭配地灌好肉,用细线系成一节一节,一串就做好了。如果有气泡,可以用牙签或针扎破。
 
 


空肠衣被灌好后,大概长度可以增加一倍。这些大概有两磅肉,灌了有一米多长。 全部8磅肉灌好了:
 

趁着月黑风高,我潜出屋外,在墙根儿铺了张纸毛巾,把肠子全摆上,开始风干。(香肠还是挂起来风干效果更好。)

 



[尾声]

悄悄爬回屋里,老公还没有睡。

见我进来,问:“刚才自己玩儿香肠玩儿得挺高兴?”

我答:“嗯。”

老公道:“资源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你来开发了。。。。。。”


I LOVE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这菜谱是要把人活活笑死啊
游来游去的彩色鱼 回复 悄悄话 瞧这思维发散的,最后怎么咬的下去。
美国老土 回复 悄悄话 时下经济不好,俺都吃糠咽菜了,您那儿还大肠大肉呢! 羡慕啊!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不卖!

白送:)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卖不?咱帮你尝尝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