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丹凤高粱 :为什么不在国内买家具。

(2009-01-08 09:02:15) 下一个
回丹凤高粱 :为什么不在国内买家具。

我曾经认真地考虑过在国内买些红木家具。并且做了一些家具市场的调查,还问过远洋运输公司关于运输的问题。

但是,我最终没有回国买。没时间回国挑选是小问题,但运输很困难。至少要包一个最小的集装箱。一旦运输过程中出现损伤,理陪费劲,即使理赔,最终受到损失的还是我。

更重要的是:国内的家俱,普通家俱城的,质量实在不值得相信,¥¥¥¥的家具,不到一两年就掉门,变形的,很常见。

而真正的高档红木家俱,比美国还贵。(红木家具这几年,在国内涨疯了。)

还有最实际的一点:

从国内买来的家俱,如果选择红木实木家俱,因为木材从砍伐,到打造家具,一般时间过都不会太长,往往在使用一两年后,会发生干裂的现象。这不属于质量问题。这是木头本身的自然干躁过程造成的。

如果我是在美国本土买的家俱,都有保修。

如果是国内买的家俱,我找谁修去呢?

我总不能看着¥¥¥¥¥¥的家具,一条一条的裂痕摆在那儿,看着多糟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ez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老美同事自己设计,通过中介公司,在国内做,然后运到美国(to door)。他认为质量绝对过硬,手工超绝。总之,满意到家了。他买的第一批家具已经用了至少五六年了,他说还像新的一样。价钱他觉得不比在美国买贵,可能还便宜些。质量绝对高出太多了。就是从开始订单到拿到货时间比较久,半年到一年的样子。不过他很满意。他认为这种技艺会失传的,他买这些家具是为了保存,保值的。到时候就是古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