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不回国? 没本事回去, 没脸回去。

(2008-08-13 08:35:14) 下一个
我一直都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回国: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有众多的朋友,有更可口的各种中国饮食,可以好好孝敬父母。。。。。。。

但我知道,对于我来说,这将永远是个梦想。

我实在想不出, 我拿什么回国,我有什么本事回国! 把自己所有的优点都列出来, 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回国后用于养家糊口的一技之长!

优点1: 中文好,能说善侃:这要是回了国,随便马路上拎一个出来,谁不是“中文好,能说善侃”呀。 尤其是自己这么多年,中文只有退步,越来越差。经常感觉发个贴,聊个天儿, 都往往词不达意,南辕北辙,提笔忘字,心里向表达的,嘴上就是不知道怎么说。

语言都退化成这样了,回去还能干什么!

优点2:原来觉得自己既然中文严重退步,那,英文一定还不错吧。 可,和国内的老同学们一联系,令我狂汗不已! 人家写的email用词生动,表达准确。网上聊天儿时,反映迅速。相比之下, 我实在不觉得自己比人家有明显优势。

优点3:有美国文凭,美国工作经验。 呵! 回去一打听,老同学们,几乎各个都有出国工作或学习经历。老同学们告诉我: 现在,有国外的工作经验或文凭,已经不是优势。而如果你没有,你就处在劣势。

劣势1:已经不再熟悉国内的环境,失去了强大的关系网。这使得回国困难重重。

劣势2:没有明显优于国内的一技之长,可以独霸一方。

这种情况下,我回去干什么?有人要我么?我自己有本事创业吗?

而留在美国,我那点儿浅薄的小聪明,就足以在工作中游刃有余,把老美的上级同级下级都哄得一愣一愣的,晕头转向。要是回了国, 我有这本事?就算鬼相信,我都不信。

所以,我还是在美国混吧。 不回去给祖国丢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啊!基本都属于高不成低不就,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主儿,还是继续洋插队吧!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有文采。
云云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笔名2007的评论:看你那照片,有意思。
笔名2007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 尽管有困难, 但得远远大于失. 回来8 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