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我这个属猫的说说怎么抓耗子吧

(2008-04-23 14:12:30) 下一个
我买的第一个房子, 是个糖耗子。 买的时候, 房主给里外里全部换新: 新门窗, 新油漆, 新地板, 新地毯, 新炉灶, 新热水器, 新房顶, 新外墙。。。。。。。 哪儿哪儿都看着怎一个“爽”字了得。

俺高高兴兴地搬进去。

高兴了没俩月, 就发现家里的米袋里有黑色的小粒粒。 别看俺属猫, 居然不知道这就是可以搅坏一锅粥的老鼠屎。 哎~ 惭愧~

一天晚上, 本猫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屋里只开了一个地灯, 光线昏暗。

突然, 就看见在眼睛的余光里, 有一个灰色的东西, 灵巧地滑过。 灯光昏暗, 看不太清楚, 但可以肯定的是, 不体积大,大约10厘米以内长短, 有些胖乎乎, 好像还有些毛茸茸的。 挺可爱的说。

赶快把属狗的老公叫下来, 告诉他发生的一切。 老公不愧是属狗的,因为爱多管闲事,所以 经验丰富。听我绘声绘色地一描述, 马上就斩钉截铁地说:“是耗子, 肯定是耗子!” 并且借机严重奚落我是城市出身的猫小姐, 不但连耗子都认不出来, 而且居然还觉得“挺好玩儿”。

严重伤自尊!

为了把狗的嚣张气焰打击下去,我决定亲自抓几只耗子给他看, 让他瞧瞧, 不管到了什么年代, 猫就是猫! 凡是跟猫叫板、过不去的, 不论是耗子还是狗, 都没有好下场!

说抓就抓。

私房小菜的人流量比较大, 大家又都是天天围着灶台转的, 肯定有好办法。我于是立刻上私房小菜去问关于抓耗子的计谋。 果然, 回贴的一版一版的。

我综合了综合, 挑了个看似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 就开始动手干了。

先上wal'mart, 花$2,买了4个老鼠夹, 然后拎了一罐花生酱回家。

回到家里, 等晚上大家都去睡觉了, 把老鼠夹子在墙边支好。 先用一根筷子试试夹子紧不紧。把筷子往夹子上轻轻一碰, 就听“啪”的一声, 清脆而响亮, 筷子被牢牢地夹住了。 嗯, 还不错~~

于是, 把夹子上画的圆圈里滴了一滴花生酱,再把夹子支起来, 心满意足地上楼睡觉~~~~

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 战果显著: 居然两个夹子都有斩获!

拿两只乳胶手套, 把死耗子从夹子上倒进手套里, 把手套的腕部系个死扣, 齐活~

等到了晚上, 接着支夹子。结果又抓到了。

连着一星期, 一共有四天抓到过老鼠。其中有一天居然是在清晨, 天朦朦亮, 屋子里很暗。 我正要打开厨房灯, 就听墙边“啪”的一声脆响。 急忙打开灯, 就看见一只耗子脖子被夹子死死夹住。 但夹子轻, 那耗子脖子被夹住了, 就带着夹子撕扭。但毕竟, 耗子被夹子在脖子上猛切了一下, 再折腾也是强弩之末。 蹦哒了没几下, 就不动了。 但还没死。

俺作为天下最善良最善良最善良的猫, 怎么能亲手杀生呢? 于是把狗老公叫来,告诉他: “你不是爱管闲事儿吗?你大显身手的机会到了。哈哈哈~~~~~~”



之后的一个星期, 就只抓到了一只。

连着又支了俩礼拜, 就再也没抓到。

过了一个月, 全家要出去玩一个长周末。 临行前, 我把夹子又支上了。

回来后发现, 居然又抓到一只!

接下来, 连着支了两周, 再也没有抓到。

转眼到了夏天, 又要出去渡假。 临行前, 考虑再三, 我还是又支上了夹子。 之所以考虑再三, 是怕如果不支, 耗子趁机作乱。 支了, 又怕耗子死在家里几天没人管, 该烂了。

好在回来之后, 发现夹子都是空的。 当然, 家里的粮食早就恢复正常了。

之后在这个家又住了有3年吧, 再也不见耗子的身影了。

总体来说: 抓耗子要持之以恒, 不能半途而废。 即使抓了几天没有, 也不要轻易放弃, 一定要抓干净。 听说耗子们有一种功能, 会在临死前释放一种化学物质, 警告别的耗子不要再来。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反正, 我家的耗子被我彻底抓干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唉,多可爱的小生灵啊~~~

~~~

~~~

啊,我是说 猫
冲浪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属猫的?咋没听说过呢?我去查查万年历,是不是哪回“闰”了一整年出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你运气就比我好呢?要在很久以前的中国,你能评上抓耗子模范,不是忽尤。真高手。
j_c376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这样弄,我们这边可是要保护动物.我们家不似隔壁白人买猫来吓唬吓唬就算是解决问题了.耗子他们被猫吓到我们家来,每次都是我这恐耗子的发现,接着老公想方设法解决掉.南非这边耗子不是来家里找吃的,不知道来这里晃悠啥.有次在路上还看到有个不知名的小鸟还叼了一个耗子放在我们社区的主干道上,贰心极了!

老公说,怎么回事?尽是你看见,或发现耗子,我怎么什么都没看着?
知名度比较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蝶的评论:看我的头像照片 :)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妹妹是啥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