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14) - 换电池 (下) : 错在这儿

(2007-12-04 11:53:26) 下一个
上回说到: 当我买了新电池, 和旧电池一对比, 我发现了自己犯了一个低级错误.

恐怕各位都看出来了, 我的旧电池上还连着电极呢!



原来, 拆电池, 应该是拆电极和电池相连的部分. 这样, 拆下来的应该只是电池, 而电极应该还留在车里的导线上. 我不清楚电池的构造, 不知道电极是外接在电池上的, 而以为电极和电池是连为一体的, 就是电池的一部分. 所以在两个电极附近, 看见螺丝就拧. 结果, 拧的是连接电极和导线之间的螺丝, 而不是电极和电池之间的螺丝. 所以, 拆了半天, 连电池带电极一块儿拆下来了.

因为已经在商店里, 手头没有工具. 所以问配件部门的黑大哥能不能借我个扳手使使, 好把电极卸下来. 黑大哥极度热情, 撩了一眼我的电池, 爽快地说: “我给你拆吧.”

黑大哥动作极端熟练, 拿着套桶, 唰唰唰, 三下五除二, 前后不超过3秒钟, 负极就下来了. 然后如法炮制, 拧正极. 本来是一块儿蛋糕的活儿, 再花3秒就结了. 没想到, 正极已经被电池的渗出液腐蚀烂了. 黑大哥 “哗”地一拧, 就把电极给拧折了. 黑大哥一下儿傻了眼, 讷讷道: “不是我啊… 你的电极已经不行了…”

一个使了7年的电极, 我可不想因此刁难黑大哥, 忙道: “无所谓. 我再买一副就行了.” 黑大哥闻言, 如释重负, 道: “你等等, 我把你的电池刷干净.” 言罢立刻转身拎来一桶清洁剂, 认真地刷起来. 倒看得我心里很过意不去: 毕竟是个要扔的就电池, 不值得清理得这么干净的.

说话间, 黑大哥麻利地清理好电池, 脸上露出一副纯真的微笑, 把电池放回我的购物车里, 送我回柜台前, 把旧电池收回去.

我问黑大哥, 哪儿能买到电极. 黑大哥不好意思地说: 我们以前卖, 现在已经不卖了.

啊~~~~~ 我心里有些发急: 已经是星期天下午4点了. 新电池已经买了, 旧电池也撂在商店了, 天色也看着要黑了, 天气也越来越冷了. 要是今天装不好…… 明天…… 明天可怎么上班呐?

我看了一眼老公, 老公也看着我: 老公是最反对我自己鼓捣车的, 他总认为自己修车是费时费钱, 得不偿失. 可我就好这一口儿, 而且越鼓捣越上瘾. 慑于我的淫威, 老公只好每次都做出欢喜状, 强力支持我胡作非为.

这下可好了. 尽管老公没有露出一点儿得意的样子, 反而作出一副无比焦急状, 但我知道, 他心里是在想: 这是给我的一个教训, 以后, 别再弄这些妖蛾子了.

哼! 这家不卖, 别家还能都不卖? 我立刻拉着老公, 一路小跑, 开车上别的汽车配件商店.

转眼来到一家汽配店, 走近前一看, 心里一阵发凉: 星期天营业到下午3点. 现在关门了.

没关系, 再指使老公到马路对面的汽车修理铺去看看. 老公一盏茶的功夫回来了: 人家不卖, 说就关门的这家卖.

呵! 我心的话儿: 真是啊, 大礼拜天儿的, 怎么哪儿哪儿都歇工啊? 这美帝太不像话了! 天越来越黑, 越来越冷. 小凉风儿一吹, 真有点儿动(冻)人. 可第二天还得上班……

于是, 和老公商量, 第二天一大早, 趁汽配店一开门儿, 我就来买. 如果真的有, 就买了回来, 立刻装上. 否则, 只好让老公送我上班了.

哎~ 以前老在老公面前露脸了, 这回是有些灰溜溜了.

老公那是太极高手, 从来都是杀人不见血, 不战而屈人之兵的. 我说啥, 他支持啥. 反正, 楼子是我捅的, 以我的个性, 我肯定要自己承担后果.

回家一宿无话.

第二天一大早, 还在睡梦中, 伴着闹钟的狂呼声, 我被老公推醒了.

哎~~~~ 从来没起过这么早啊~~~~~

我实在不想起, 耍赖问老公: “你去还是我去啊?”

老公特温柔地道: “我笨, 别到时候去了再走丢了, 或者没买着. 你本事大, 你就能者多劳, 让我再睡会儿吧. 待会儿, 我看着娃们吃早饭.”

哎~~~ 咬着牙爬起来, 闭着眼睛刷牙……

等洗完澡, 感觉精神起来了. 一看表, 7点半了! 赶快吹头发, 换衣服—待会儿还要上班呢. 等收拾好, 7点45了. 赶快灌了一杯奶下肚, 胡乱抓点儿娃儿们的零食, 急匆匆出门了.

天儿还真给劲: 一夜的大风降温! 车窗户上都是冰碴儿.

“夸夸夸” 三下两下刮好前窗, 开足热风, 对着窗户可劲地吹. 同时, 开车走人.

等到了汽配店, 差1分钟8点, 还没开门儿呢. 已经有一辆车在我前面趴着了. 我一见, 心里平衡许多: 原来, 不光我一个急着买配件的呀.

等了一小会儿, 汽配店开门儿了. 前面的车里下来俩老黑, 进店去了. 店里的小二等老黑进了店, 居然把门又给别上了.

我这个纳闷儿, 上前去敲门.

店里的小二满脸疑惑地过来, 开开门儿, 微笑地招呼我: “早上好?” 却没有请我进门的意思, 继续疑惑地上下打谅我.

哈~ 一瞬间, 我明白了: 因为我穿的是上班的衣服, 可能小二没见过一大清早就穿着职业装来买汽车配件的女的吧.

哈哈~~ 我心里这乐. 于是拿出被拧折了的电极, 说: “我要买这个.”

小二先是一愣, 然后才回过神儿来, 于是迅速闪开门, 热情招呼我进去, 帮我找电极. 告诉我: 我手里的那种, 现在已经不多见了. 他们卖的另一种和我手里的那种是一样适用的. 于是, 迅速拿出一个, 一边对比. 一边对我说: 我手里的电极尽管另一个看着还没断, 但实际上已经不行了, 建议我最好一次买俩. 我想: 反正已经是使了7年的电极了. 另一个已经断了, 这个也好不到哪儿去. 那就买一对儿吧.

付了钱, 拿着两个翌翌生辉的电极出来, 心里感觉好极了.

到了家, 也不过8点一刻. 叫出老公来, 把电极拧在电池上, 然后把电池装回到车里去. 一切螺丝都拧好, 先是正极, 后是负极, 然后是固定的铁带子, 最后, 还有一个铁钩子. 一切连接妥当, 就差打着火儿试开了!

实际上, 已经不用试开了. 因为, 自从电池被拆下来后, 遥控钥匙就不管用了. 而现在, 一按钥匙, 随即就是清脆的一声 “吡”.

心情超级爽!

回家认真完成我的巨大早饭, 和老公, 娃儿们出门儿!

众目睽睽之下, 就像在表演一样: 把钥匙轻轻推入, 温柔地那么一转……

呵! 车子良好地运转起来. 兴奋!

轻轻一脚油门, 车子 “嗖”的飞出去. 更兴奋!

在娃儿们崇敬的目光注视下, 轻松上路. 极端兴奋!

一路上, 感觉天格外蓝, 云格外白, 真是天清气爽, 阳光明媚, 万里无云的碧空飘着朵朵洁白的彩霞…… (大家注意了:看见了吗? 俺的这个写作方法叫做“首尾呼应”, 在小学生作文里很时髦滴。)

好! 汇报结束。 占用大家的宝贵时间了。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好在你还没自己动手换音响和机头啥的,否则,有你拆的。
建议下次你先上you tub上看看,其实很多东西是录像演示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万里无云?洁白的彩霞?嘎嘎!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车系列,希望常更新。顺祝新年快乐!
勃事后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autozone, 人家管换电池。
引用‘老公慑于我的淫威。。。’这句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