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朦胧的初恋到最终的红颜知己(3)

(2007-05-07 10:07:23) 下一个

从朦胧的初恋到最终的红颜知己(1)


从朦胧的初恋到最终的红颜知己(2)





九 . 归于平静

痛哭之后 , 心里的委屈, 郁闷, 和渴望都得到了适度的释放 .

我心里清楚 , 我和她将永远是生活在两个世界里的两个人.

我开始回头审视自己 , 那朦胧的, 却真挚, 纯洁的感情 , 曾经来的那么炙热, 那么浓烈, 那么无原由 , 不计后果. 现在, 应该是该封存的时候了 . "也好吧." 我对自己说, "毕竟 , 我曾经和这样一位美好的女孩子有过这样一段美好的交往. 如果命中注定, 我们之间是不会有结果, 我还是把这段美好的经历封存 , 作为我回味一生的一道甜品."

一年后, 我按照既定目标 , 考取了理想的军校. 开始了我的新的人生.

每年寒暑假 , 我和她都会再相见. 于我, 她就象一个很特别的哥们儿 , 可以推心置腹的铁哥们儿. 但又不同, 因为她是女的 , 所以, 又狠有些异样的感觉----是一种依恋的感觉 : 有她在, 我就会觉得心里狠安慰, 很温暖 . 但我不说破, 她也从没有什么额外的暗示.

我很满足于这种感觉 . 既然我不能得到她, 这样总归是能使她多和我亲近些. 哎 ! 足以了……

再后来 , 她出国了. 我的心也终于可以为这段感情画上句号了. 于是 , 我也按部就班地恋爱, 结婚. 至于那段感情 , 那是我永远的回忆.


十 . N年后的电话

那是一年的冬天 . 我正在上班, 年根儿上, 狠忙 . 手机响了, 上面显示的是一堆乱七八糟的号码. 我有些烦 , 不客气地说了声: " 喂~~~~" 电话的那头停顿了一秒 , 突然传来那熟悉的声音, 依旧带着那俏皮的语气: "呵 ! Y首长好大的脾气啊. 我是XXX. 多年不见 , 特地给Y 首长您请安来了."

我顿时脑子里 "轰" 的一声, 全身石化!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 只是机械地顺着话儿答话儿. 直到挂断了电话, 半天 , 才感觉到, 全身已经湿透, 心里空荡荡的 .


十一 . 再相见

几天后 , 收到她的消息: 已经回国.

她和我约好 , 一起去看高中班主任. 我打车到她家楼下接她.

老远就从川流的人群中 , 一眼认出了她! 还是当年那样, 一点儿都没有改变啊,我感慨. 心头一热, 差点失了态. 告诉司机师傅靠路边儿等我 , 我去接人. 下了车, 郑重整了整军装 , 正了正军帽, 安定一下心情, 然后稳步走了过去 .

她看见我 , 先是一愣, 然后, 展颜笑道 : "多年不见, Y 首长是出落得越来越仪表堂堂了哈. 没给我党我军的形象抹黑啊 ." 我心里一荡 : 还是当年那张明丽的面容, 还是当年那个刁钻精灵的, 嘴里不饶人的小丫头 !

我嘴里谦虚 : "不行了, 老了, 不象你 , 贮颜有术, 还嫩的跟当年似的."

" 别拿我开心了. 我老了 , 我知道. 来, 叫叔叔 !" 她转身对身边的两个孩子说.

我蹲下搂着两个孩子 , 逗弄着他们, 随手塞给每人一个红包. 她看见了 , 说: " 你给他们红包干什么."

我一手一个 , 抄起俩孩子, 一边往出租车方向走, 一边回答 : "要想哄得孩儿他妈高兴, 先得哄得孩子们高兴不是?"

在司机师傅诧异的目光下 , 我把两个孩子抱进出租车, 然后打开车门, 对她说 : "请吧, 听说你们美帝都是男的给女的开门的. 我也开开洋荤 !"


十二 . 看丈母娘

班主任家住的大院 , 是不让进出租车的.

我们在院门口下了车 . 我一手一个, 抱着俩孩子, 和她并肩在便道上走着 . 突然, 我觉得狠幸福, 很幸福, 很幸福. 尽管我也结了婚 , 可是还没小孩. 如今, 手里抱着初恋的孩子, 和初恋并肩一路走着, 似乎就像抱着自己和初恋的孩子, 和初恋成双成对在一起.

路上的行人 , 都对我们投来异样的目光: 一个军人, 抱着俩孩子 , 旁边跟着一个都市美女, 嘿嘿. 是有些让人难以理解哈 .

我不在乎 . 很自豪, 也很自然地和她一路说, 一路走 . 她也毫不扭捏, 落落大方地跟着我.

路过卖水果的小摊 , 我停下来, 对她说: "买点儿水果吧 . 你挑." 卖水果的大哥很热情, 说 : "老弟看丈母娘去吧? 我告诉你, 买这个吧 , 保证水儿多, 又甜." 我听了, 狠得意地看着她 , 说: " 你作主吧." 她则暧昧地瞪了我一眼 , 一语双关道: "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十三. 傍晚之约

从班主任家出来, 我狠兴奋. 真的, 这么多年, 提升职位, 娶老婆都没有让我想现在这样真正地发自内心地兴奋过. 这晕的乎儿的半天儿, 似乎正在圆一个我的梦, 圆一个我深埋在心底, 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 我高度兴奋, 或者说是亢奋. 但, 我心底, 还是有一个期待, 觉得似乎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

送她回到楼下, 要分手的一刻, 我突然很犹豫, 很紧张, 口齿也似乎有些不清, 想向她说什么, 可是努力再三, 终究没有说出口.

望着她带着孩子上楼的身影, 一股惆怅笼上心头.

走在回家的路上, 心里反复盘算, 是不是应该约她出来单独吃个饭. 当然是"应该", 可是, 如果她拒绝呢?

拒绝? 大不了, 就是拒绝. 可如果不约, 就永远没机会了! 我突然头脑清醒起来, 心神为之一震.

拨通了电话, 我尽量平静地说: "晚上出来一起吃个饭吧. 这么长时间没见了, 想好好聊聊. 嗯~~~~ 我去叫AAA, BBB, 和CCC也一起来, 嗯~~~~~~如果他们有空的话......."

电话的那头犹豫了一下, 说: "好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