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10)---- 听证专业户

(2007-05-22 21:39:25) 下一个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1)----学车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2)----买车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3)----半夜练车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4)--租车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5)--长途惊险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6)--换驾照,逼良为娼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7)--风雪中的考验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8)----车盲修车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9)---- 心绞痛的罚单



同一地点一星期内连续3张超速的单子, 让我感觉实在撮火. 于是, 想都没想, 大笔一挥, 在罚单上回复: 不服! 要求听证!

其实, 其中两张罚单是我的, 另一张是老公的. 老公工作忙, 根本没那个时间为了$50去听证. 所以, 老公的那张罚单的具体操作过程是: 先回复, 不服! 当时开车的不是老公自己, 而是另外一个人—我. 于是, 过了两三周, 我就收到了罚单. 于是, 我就可以堂而皇之地要求听证去了.

要听证也不容易! 首先, 在听证地点附近就没有停车位. 有收费停车场, 每小时$10+, 要是停上个俩仨小时, 跟罚款都差不多了. 似我这等的瓷公鸡铁仙鹤(音: hao2)玻璃耗子琉璃猫类的钱狠子, 怎么舍得为了免除$$的罚款, 额外交上$$的停车费呢?

于是乎, 我把车停在N迈以外的大街上, 然后主观为健身, 客观为听证, 腿儿着过去.

到了听证的地方, 恭恭敬敬地交上自己的资料, 就坐下等着叫号儿了.

我特意找了一个电视旁边的位置. 事实证明, 我这个决断太英明了! 电视里正在播放照相机是如何抓超速的教学片儿. 我是认认真真, 仔细负责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俗话说. 临阵磨枪, 不快也光. 还真是这样. 看过教学片, 我一下儿就抓住这一句: 以当时的照相技术, 最快只能达到1秒钟拍1张. 所以, 我的推论: 在拍照的瞬间, 理论上, 在扫描区内只应该有一辆车. 因为, 以实际的车速, 一秒钟里, 车可以跑很远的距离, 如果扫描区内同时有两辆或以上的车, 就不能准确说明倒底是哪辆车超速, 而引发了照相机拍照. 换句话说, 有可能是前面的车超速, 但当照相机作出反应再拍照, 可能照得就正好是跟在后面的我, 而我当时可能并没超速.

刚在大脑里准备好词儿, 我就被叫进去听证了.

负责听证的是为相貌端庄的黑大姐. 整个儿脸紧绷, 眼睛不带一丝感情色彩. 我一见之下, 心里直犯嘀咕: 看来狠有一定难度.

宣过誓, 大家一个一个的轮流过堂. 过堂速度狠快. 黑大姐办事相当麻利. 一涂噜就是一个.

轮到我, 是这一波儿里的最后一个.

黑大姐拿出一幅放大的彩色照片问我: 这车是你的吗? 我点头: 是.

黑大姐又问: 当时开车的是你吗? 我又点头: 是我.

黑大姐接碴儿问: 看见照片上记录的当时的时速吗? 这是由校准过的照相机拍摄的. 是不能被怀疑的. 我说: 是, 我知道.

黑大姐显然被我的良好态度震惊了一下: 那你是认罚交钱喽? 我答: 不服!

黑大姐又震惊了一下, 问: 那你有什么可说的?

呵! 可算轮到我显示了哈! 于是, 我指着显示我超速的那张照片, 把刚才想好的那一大套词儿, 义正词严地, 慷慨激昂地, 大义凛然地, 连笔带画地, 铛铛铛铛铛痛诉一番. 那负责听证的黑大姐, 瞪着迷盲的眼睛看着我, 让我想起中学时学过的一句英语课文: no light into her eyes. 估计理论上的东西, 黑大姐压根儿就没听明白. 最后, 忧郁了一下, 在处理意见上写到: 因同一扫描区里有两辆车, 不能确定我的车当时是否超速, 因此, 免除这张罚单.

嘢~~~~~~~~ 我看着黑大姐的计算机屏幕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出以我刚说过的话为蓝本的处理意见, 我当时, 那是怎一个自豪了得!

走出听证大厅, 呵! 看着天是格外的蓝, 云是格外的白, 每个路过的人都是那么友好可爱, 心情奇爽无比!

接下来的第二张罚单, 也是用相同理论被免除了.

但第三张则不同: 整个扫描区里, 空空荡荡, 就我一辆车. 哎~~~~~~ 难呐……

我四处打听, 看有没有补救措施. 大家都没有什么惊艳. 但大家都一致认为: 我可以说自己财政困难, 要求减免罚款数额. 我想, 能减点儿就减点儿吧. 反正, 我的时间不值钱, 就费点时间去泡一泡吧.

及至上了堂, 我是无话可搅. 只得乖乖地认错, 然后, 问能不能减免些, 我穷啊…… 于是我就要摆事实, 讲道理, 痛说自己的苦难生活. 结果, 当头一声棒喝: 对不起, 本州法律: 要么认罪交纳全额罚款, 要么拒绝, 提出自己的理由. 没有减免. 你既然已经认罪, 就出去到收款台全额交纳罚款吧. 啊????????????????????????????????????????? 什么??????????????????????????????? 谁告诉我说可以减免罚款来着!!!!!!!!!!!!!!!!!!!!!!!!!!!! 我, 我, 我, 我, 我…………………………. 我实在没辙了. 垂头丧气地出来, 直接交了罚款.

哎! 这回亏大发了. 罚单没免除, 还白耽误了这么一下午! 郁闷ing…….

比这更郁闷的还在后面呢.

不久, 我搬离了那个照相机密布的恐怖城市. 本以为从此就远离了那些让我痛恨至死的限制. 但谁知, 不久, 我又偶然回那个城市办事—给前任老板帮忙整理东西.

平时在荒郊野外的疯开疯惯了. 乍一回来, 极端不适应. 果然, 办事回来不久, 就收到了罚单.

拿着罚单, 令我欣慰的是, 扫描区里同时有3辆车. “7~~~,” 我微笑: “又要去听证了.”

到了听证的日子, 我胸有成竹地, 满怀信心地, 踏踏实实地去听证. 在大厅里等候的工夫, 我继续我的爱好: 看电视, 学习交通知识.

啊~~~~~~ 一看之下, 心里这叫一个凉: 照相技术早已改进, 已经可以在1秒内连续拍摄6张, 因此, 在即使在同一扫描区里出现多部车辆, 超速判断依然准确! 啊~~~~~~~~完了!

我无话可说. 大老远的跑来, 误工误时, 结果啥事儿都没办—也别说啥事儿都没办, 我这不是亲自跑来全额交的罚款. 哎~~~~~ 怎一个郁闷了得!

最爽的听证, 是一次严重超速.

想必大家都看出来了, 我是听证专业户我怕谁, 所以一般有了罚单, 我都会要求听证, 找各种借口要求免除的.

那次本是个严重超速, 在限速40的路上, 开到了76, 让美女警察抓了个现行. 我又是习惯性不服, 习惯性要求听证. 可是, 我那时太忙, 预约了听证后, 居然把这事给忘了. 于是, 过了几天, 我收到了法院的通知: 因为我错过了听证, 所以, 我的听证被重新约了时间. 要求我届时必须到场, 否则可能会缺席判负.

我那阵子也是实在太忙. 结果等我想起来的时候, 时间又错过了. 于是, 我无奈地拿出支票, 准备付款. 就在取信, 顺便往邮箱里扔支票的时候, 看见了法院的又一通知: 因为美女警察没有到场(当然我也没去), 我被缺席判胜诉!!!! 单子免掉了!!!!!!

简直不可思议~~~~~~

不过, 我现在一般都是老老实实开车, 已经两年7个月零21天没拿任何罚单了. 奇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VAN不能开太快,a!

车里不是孩子就是菜蓝子,撞到什么都不合适。: 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