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和车的系列故事(7)--风雪中的考验

(2007-05-14 17:56:53) 下一个
一年圣诞节,老公要值班。 俺就自己开车带着父母孩子上佛罗里达玩儿。

单程约900个迈,俺打算如果能一直保持平均70迈的时速(因为路上的实际时速往往会比70迈要快),差不多用一天就能开到。一天实在开不到,就半路上临时找旅馆。

早上7点出发。 天还不太亮。俺一副精神攫搠的样子。

可俺是属于夜猫子型的, 每天早上是一天里最困最爱睡觉的时间。 结果开了才一个多钟头, 俺就开始犯困。 天气也不好, 大阴天, 哪儿哪儿都灰蒙蒙的, 弄得我更是昏昏欲睡, 强打精神勉强开。

就在这时, 天上开始下起了大雪, 那雪片真是比鹅毛还要大, 一片足有我大半个手掌大小。这还真是我平生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雪片。

正和父母议论着大雪, 雪就逐渐停了。 继之而来的, 是冻雨。 车外的气温应该是特别冷。 那冻雨一打在车窗上, 就立刻结成一层冰壳。车里的热风已经开到了最大档, 对着挡风玻璃狂吹, 雨刷狂刷, 但根本赶不上冰冻的速度。 不一会儿, 从车里往外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没办法, 只好把车在路上原地停下。打开紧急停车灯, 盼着冻雨快点儿过去。也好, 俺就此睡上一小觉, 缓一缓。

大概过了20多分钟, 冻雨渐渐停了。 俺拿着小铲子推车门出去铲玻璃上的冰, 竟然一下子没推动车门----整个车都冻成一体了。踹开车门出去一看, 呵! 整个地上是坑坑洼洼一层晶莹剔透, 滑不留足的大冰壳! 本来, 俺爹也想下车帮我, 我劝他: 还是老老实实在车里等我吧。 这要是摔一跤, 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连凿带砍, 10分钟解决战斗, 俺继续上路。

一想到刚才被耽误的半个多钟头, 俺就肝儿疼,心里盘算着, 比预定计划又要加时间了。哎~~~

因为路上太滑, 能不断看见路旁有出溜儿出去的SUV。警车不断闪着警灯呼啸而过, 去抢险。 俺心里这个乐,心说,让你们开SUV逞能,翻车了吧。(各位开SUV的XDJM,俺这是小人之心, 气人有, 笑人无。 大家多原谅我, 拍砖不要太狠呀~~~~~~其实呢, 俺心里是最稀罕SUV了, 一直跟老公哭着喊着要买一个嗫。)

当时嗫,俺脚着俺开得也不快,不超过35迈的样子, 那可是限速70迈的好路啊。 可是突然, 无缘无故的, 一下子, 俺的车就失去了平衡, 往右边儿猛偏。 我迅速往反向打方向盘----在这种情况下, 矫枉过正是最常见的技术困难。俺也是普通人吗, 怎么能不和大家一样, 犯同样的错误嗫? 于是, 俺的车就又往左猛拐。 我再往右猛打方向盘, 车本来往左扭了几扭后, 现在又迅速右偏。紧接着, 原地划了一个270度的圈, 冲到了路旁的雪堆里, 趴下来了。

车上的一家子都吓得够呛。 俺也全身直哆嗦。

不一会儿,老远的看见警车开上来了。这回,不是追别人,是追我了。哎~ 我老老实实坐坐车里,等着警察叔叔开单子。

美国的警察叔叔真是好人啊,见了面,先往俺车里一望,见老老小小,坐着一大家子,什么都没说,问俺:“有人伤了吗?车还能开吗?”俺头脑尚清醒,立刻表示都没问题。警察叔叔又说了:“这个天儿,绝对不能超过25迈的时速。知道吗?”俺又老老实实的点头。 警车叔叔跟俺正说着, 低头看见了俺的车胎, 吃了一惊----俺的车虽然挺新, 但俺是拿着新车练手, 哪次的平行趴车都是趴1万回,才能进停车位, 所以, 轮胎磨损特别厉害。 嘿嘿。。。。警车叔叔吃惊地望着我:“你,你,你。。。。。就冲你这车胎, 绝对不能超过20迈!” 俺感激地点头称谢不已。

警察叔叔再次确认我还能接着开, 于是把警灯闪耀的警车远远地横在大路上,截断过来的车辆,让俺慢慢把车倒出来。说实在的,太感人咧,那雪太深,路太滑,调头角度太小,还是警车叔叔帮俺把车推出来的嗫。俺当时,那真是“数九(那个)寒天下大雪,天气(那个)虽冷我心里热~~~~~~” 于是俺决定, 等回家后, 马上就给警察叔叔捐款!

继续上路后,以20迈的时速蹭2个多小时,终于走出了风雪区。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望着蓝蓝的的天,明亮的太阳,和路边的晶莹的树挂,俺的心情也明媚得要命。 车顶上的积雪开始融化。偶而可见大块儿的雪块从车顶上甩下。 70迈限速的路,大家都是开80迈左右。俺也是保持好车距,爽爽地开着。 已经耽误了近仨钟头了, 俺得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

突然,俺前面的卡车甩下一块巨大的雪块儿,大约有大半个挡风玻璃大小,平着就朝俺的车就拍了过来。躲是肯定来不及了。俺想都没想,也没时间反应哩, 反正俺是车速也没减,迎着雪块就上去了。大雪块“砰”的一声拍在前挡风玻璃上.俺当时就感到眼前一片漆黑,----雪块把整个挡风玻璃全捂上了。 急忙把雨刷开到最大, 企图把雪块儿刷掉, 可雪块太大太厚, 雨刷是纹丝不动. 这样模着黑持续了有2-3秒钟----这在高速上是极其危险的----突然车身一个小颠簸, 雪块儿自己坍塌了.坍塌后,剩余的雪块尚能挡着挡风玻璃的下半部。这时, 重新打开雨刷, 才逐渐把雪刷动。 好悬啊! 真是不知道汽车的挡风玻璃能经得住多大的冲击力。反正,俺对俺的挡风玻璃是狂敬佩不已的。

相信大家开车久了,都会有不少的奇遇、故事。 俺讲讲俺的,只为灌灌水,抛玉引砖,等着听您的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mmichael7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搞了,得让我老婆开车前先看看,整个对比同类项啊!
提醒楼主,您这样的,以后高速上看到对面有事故,千万别看乐子,一定盯住自己前面的车辆,基本上高速上的双向事故都是你们这种看乐子的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