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朦胧的初恋到最终的红颜知己(1)

(2007-04-25 20:46:53) 下一个

 

Terms and conditions:  

  1. 本文纯属虚构.
  2. 文中出现的""皆为男性.

前言:

首先感谢Z.A主席, 太能煽情乐!  

那天深夜, 听到主席的一曲"水手", 我竟然彻夜未眠: 想起了过去当兵, 当水兵的那段艰难的经历, 也想起了曾经在我最痛苦的时候, 在精神上给予了我莫大支持的她. (: 请让我在心里再一次轻吻你, 永远的红颜知己......)

本来已经洋洋洒洒写了几千字, 却全部撕毁了, 当时我想: 不如就让这些甜蜜的回忆, 永久地留在记忆里, 由我自己一个去慢慢回味吧.

可前几天, 又看到主席的"爱在北京()"一文, 心头感动不已, 突然蒙生冲动: 还是把这些回忆写出来吧. 至少, 当我今后年纪大了, 把这个东东拿出来看看, 是个念想儿.

正文:

一.  初恋

高中的时候, 我曾经狠喜欢班里的一个女生. 是那种暗暗地喜欢, 真心地喜欢: 不管她知道不知道, 只要是我能看到她灿烂的笑容, 听到她爽朗的笑声, 我心里就会感到一种欣慰. 那感觉, 就象有一根无形的线, 牵在我的心上, 使得我的心情, 时刻随着她的一颦一笑而起伏跌荡. 直到如今, 每当回想起当年的那种感觉, 仍会在心头漾起甜蜜之意, 顿觉英雄气短, 儿女情长.

 她是个很阳光的女孩儿, 聪明, 而且热情.

 我印象最深的, 是她经常变换自己的发型: 今天梳一个马尾巴, 明天变成两条小辫儿, 后天, 可能干脆剃个男孩子样的板寸. 难得的是, 无论她梳什么发型, 看起来都是那么自然明丽. 多年以后, 我读到一片文章, 说到: 判断一个女人是不是狐狸精的标准之一, 就是看她是不是总是变换外形. 不禁心里一动: 她实在是个让男人迷恋的小狐狸精. 感慨!

二.  第一次亲密接触

 第一次和她亲密接触, 是在高二的暑假. 我借口教她学游泳, 从而有了和她独处的机会.

 那时候的天, 还是以蓝色的为主, 一到夏天, 太阳干烤着, 那叫一个热!

 那时候的运河, 据说是符合国家二级饮用水的标准, 能见度有将近一米吧.

 那时候的我, 可真的是狠纯啊. 能够借教游泳的机会, 超近距离看看游泳衣包裹中的曼妙身体, 捋捋她滑腻柔嫩的手腕儿, 托托她的纤细而结实的后腰, 就是我的全部亲密接触. 并且让我记忆至今, 念念不忘. 一闭眼睛, 手中似乎还能感觉那种充满弹性的肌肤.

 ! 大家别笑我.

 三.  分离

 甜蜜愉快的高二暑假, 瞬间就结束了. 我们投入了非人的高考复习自虐中.

 最终, 她凭着自己的聪颖, 轻松地考上了想去的大学. 而我, 离自己的目标大学差了几分, 又不愿意去个普通大学凑合, 所以, 自动落榜.

 那时, 狠苦闷, 感觉自己象个废物, 要吗没吗, 而且和她的距离也一下子被拉开. 整个暑假, 昏昏噩噩,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度过的.

 父亲当机立断, 凭着自己的老关系, 把我塞进了海军.

 秋风乍起, 我踏上了北去的列车.

 随着列车滚滚北去, 我的心被一点点的掏空. 以往那根看不见的系在心上的线, 越来越飘忽, 终于, 逐渐地消失在潦落的秋风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吸引!继续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