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资本主义好----种花有感

(2006-12-23 11:11:28) 下一个
去年,俺爹娘在俺这待了整一年.他们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在真正的地上种花种庄稼.结果,忙了一年,俺的园子里,花越开越小,越来越少:原来整树碗大的玫瑰,谁见了都要盛赞一番的,最后开成了一寸大小的直径,在树上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样子;郁金香从一大片,变成了最后的两根草;怎么养都养不死的蝴蝶花,本是一年四季的开,连下雪的时候,被雪埋在底下都照样开的花,结果全死了;菊花,往年都是一开几百朵的同时开,那花儿精神的,看了,就不由得让人想起"怒放"两个字,后来,只稀稀拉拉开了几个看着跟蒲公英似的小花......不说了,謦竹难书啊!俺家孩子都知道,姥姥,姥爷最擅长种花了----最擅长把花种S了.

所以,俺今年只好一切都重新种.

其实,象我这样的懒人才没功夫种花呢,所谓种花其实都是老公种的.老公那是农民的儿子,地地道道的从农村一步一步爬出来的.一提起种花来,农民的孩子就是不一样啊!

大清早起来,天阴沉沉的,还时不时的飘着毛毛细雨.老公就开工了.只三下两下,唰唰唰就把地刨好了.然后往地上一蹲,开始点籽,种花.不得不赞一下啊,连我这外行都看出来了,那蹲在地上的姿势,实在是太职业啦!一看,就是曾经在地里弄过庄稼的----其实,农民蹲在地里弄庄稼是什么样,我也没见过.只是,张艺谋的片子里,好多人都是那样蹲着的.老公和他们的姿势是一样的.俺角着张艺谋拍片子应该是比较有生活基础的吧.总之,不服不行啊!无论是刨坑儿,碎土,还是点籽儿,种花......那是一切做出来,绝对是理论加实践的高度统一啊!俺要是把照片往<>或<>一投,那肯定是头版啊!本来,俺一直是拿老公当讽刺挖苦打击报复的对象的,这回给俺佩服的,那是1万体投地,景仰之情那是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眨眼间,花都婷婷袅袅地站在地里了.看着相~~~当~~~有成就感.



真是啊,人一到美国,都变的更能干了:种地,捞鱼,盖房,挨骂......潜力得到了最大的发挥.

资本主义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