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人寿保险受益人是谁?

(2006-11-15 19:36:39) 下一个
之所以问”人寿保险”的受益人,是因为人寿保险受益人是可以自己全权决定的,而不象其它的动产,不动产,可能因为是家庭/夫妻共同财产,而不能自己全权支配.

那么,你的人寿保险受益人是谁呢?



我吗,选择了给父母每人30%,孩子每人20%. 没有老公的份额.

当初,当我把这样的决定告诉了老公后,老工狠是吃了一惊:这么多年的”恩爱”夫妻,居然没有他的份额!

老公问我为什么.我说:

人寿保险是自己万一不幸死亡后可以留给家人的最后一点安慰了----对于亲人来说,精神上的安慰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弥补的.那么,这些物质上的安慰,还是留给最需要的人吧:以你我的能力,如果但凡有一方有什么不幸的话,另外一方肯定有本事活下去,并且有能力活得相对较好.但父母就不一样了:他们已经丧失了赚钱的能力.我希望在我不能奉养他们的时候,他们至少在物质上可以生活的无忧无虑.所以,我按他们再活30年计算,给他们留足30年的生活补贴.至于孩子,我相信,夫妻的任何一方都会尽全力去培养他们成人.但是,我应该留给他们一些应急的钱.

老公听了,欣然接受我的解释.但是他依旧没有更改他的受益人----我,100%.因为他知道,如果他不在了,我肯定会善待他的父母家人.

其实,认真想一想,在选择受益人这件事情上,我输给老公了.既然互相信任,无论受益人是谁,这只是形式罢了.但是我太过理性,给自己留了一手,虽然,我狠坦然地向老公主动坦白了.而老公却把自己的全部身家性命都交给我了.

所以,想起来,有这么忠诚,值得依靠,并理解我的老公,有所谓理想的一儿一女,有既能糊口又能经常上网抽疯的工作,这生活倒底还有什么可追求的?俺的理想北美生活倒底是什么?也真没什么了.就这样儿吧.除非……















你也闲的慌,和我网恋吧!


























不过,本人概不玩儿这些水中花镜中月白浪费感情一点儿都不实惠的虚假东东啊~~~~~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幸运,有一个好老公。恕我直言,你的做法多少会对你老公造成感情上的伤害,保险不仅解决未亡人生活上的需求,也是对他们精神上的慰籍。我的保险受益人受益人是老公、孩子、妈妈,老公是孩子的信托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