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我一辈子去忘记

(2006-03-01 21:26:20) 下一个
(郑重声明: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尤其是,因为本人大脑反应迟钝,缺乏艺术细胞,所以想不出浪漫诗意的名字。所以就随便给女主人公取了“高高”这个名字。在此声明,“高高”跟本人彻底没有任何关系!)

下面,正文开始。

夜已深,我依然端坐在计算机前,一遍又一遍地读着那封已经读了千百遍的EMAIL: “老8,你好!很高兴得到了你的EMAIL地址,和你联系上。我现在人在美国。我很好,老公很好,孩子们也很好。你好吗? 高高”

读着信,我那颗原本支离破碎,现在刚刚表面结痂,渐渐平复的心,就像突然又被猛地抽了一鞭,收缩着,颤抖起来。满腔的热血,没有喷薄而出,却在鞭痕处慢慢地渗出,一滴一滴,一滴一滴,是鲜红的血珠。

“高高!” 我的心痛苦地呻吟,“为什么当我用了十年的时间才把你强压在心底的时候,又来唤醒我彻骨的痛!”

第一天

想起来,那是N年前的9月14号,是我迈进大学门槛儿的第一天。

天阴得特沉,像是要拍死人的样儿。但是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

我们学校历来是以“花园式校园” 闻名遐迩的。班里的女生可以说都是中上之姿,而且不乏一两个能让人眼前为之一亮的美女。一想到将要和这么多如花似玉们共度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涯,我心里就止不住的狂喜。 其中有一个女生最吸引我的眼球。她看上去很帅的样子:眼睛很大,神采飞扬;身材不错,腰很细,腿很长,而且很结实;说话很爽快,神态很大方;笑起来,一边有酒窝,一边没有---- 我承认我观察得很仔细,因为我突然感觉我的心严重地跳了一下。而且我立刻就无比认同了一句话:爱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我很快就知道了她的名字:高高。 高高不是校花,不是系花,也不是班花。因为我总觉得,当人们用“花” 这个字来形容一个女人时,心里已经充满了“亵玩” 的意味。“花” 是美丽的,但花是用来供人们赏玩的,再好的花终究是要凋谢的。高高不是。高高的美,不仅仅是一种表面的匀称或是符合黄金分割。高高的美,是以强烈的内涵为基础的,能够给人一种心灵上的震动。青春、自信、乐观、积极,外加姣好的容貌和健美的身材,对这种美,仅仅“赏玩” 是不够的。

如果你是个出色的男人,看到高高,你会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恰遇知音”和“棋逢对手”的感觉。她会在和你目光接触的一霎那,撕去你的一切伪装:她可以透过你厚厚的西装垫肩,看到你并不十分宽阔的肩膀;她可以通过你上下翻飞的嘴唇,揭穿你仪器都测不出的说谎。

作为一个男人,如果你不是很出色,你会望而却步。但是,如果你是个真正出色的男人,只要你看到高高,那么,你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去征服她!

20岁,太嫩

有人说,20岁的男人VS30岁的男人的一个很大的不同之处就是:20岁的男人遇到心爱的女人,不敢去追求,因为怕被拒绝。而30岁的男人可以十分熟练地厚颜无耻地追求,或者说是调戏他想追求或调戏的每一个女人。

事实的确是这样。至少,对我是适用的。

进了大学以后,我身边的女朋友就像走马灯一样地换来换去------不是我始乱终弃,不是我玩弄女性,实在是因为高高:自从第一次见到高高的一刹那,我的心就被高高牢牢地抓住。

这些年来,这种感情不但从来没有丝毫的减损,反而是越来越酽,越来越浓。但是当时,我却不肯承认,也不敢承认这种感情。我的内心深处实在太在意这种感情,我恐惧被拒绝的感觉。我宁愿像一头躲在暗处寻食的狼,默默地潜在猎物不能发现的地方,去偷偷地欣赏。于是,我一个一个地寻找替代品来逃避自己的真实感情。但最终只能是,我对高高的爱愈久弥深。我终于意识到:高高,我一定是前世欠了你的感情债!

酒壮怂人胆

那是大三快要结束时的一个闷热的下午,身上粘得直拔丝。

中午出去和哥们儿喝了点儿酒。大家心情都不太好,不由得都喝高了。一直喝到快晚上才回来。走路已经不太稳了,心里还是明白的。

路过教室的时候,正好看见高高一个人在教室里。她在干什么,已经想不起来了。反正是只有她一个人。

酒壮怂人胆。真是太对了! 我借着酒劲儿,施施然地走进了教室,竭力控制着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平衡。但是,瞎子也能看见我是喝高了。

高高肯定也看见了我的样子。她却没有表现得很吃惊。相反,她很平静地看着我,一副正在等着我的样子。

我俩眼直勾勾地盯着高高的眼睛,盯了有5秒多钟,然后直截了当对她说:“你知道我很爱你吗?” ----我真是不知道我怎么就把“爱” 这个神圣的字眼儿就这么轻易地说了出来。真的是“酒壮怂人胆”吧。反正我是想说就说了。

高高听了,眼波似乎闪动了一下,但还是很平静的样子,先停顿了一下,然后笑了,说:“ 你喝高了吧?”

“酒后吐真言,你知道吗?” 我嘴里喷着酒气,离高高更近了。

高高的眼睛也直视着我,平静地,但是很肯定地回答:“我知道。” 然后是寂静。

我突然一把抓住了高高的手腕,声音已经有些含混:“高高,我……” 高高下意识地挣了一下胳膊,但是随后并没有过分用力抵抗!

我攥得更紧了。高高的手被牢牢地固定在我的手掌里,柔弱无骨。我能清楚地看到,高高的脸涨得通红,眼睛格外明亮。这更诱发得我浑身血脉喷张! 我借势把高高往怀中揽去。高高本能地将我往斜刺里推。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故事发展到这儿,本来应该是“ 此处删节XXXX字” 的结局。

可能是老天嫉妒我和高高这对完美组合吧。就在“我借势把高高往怀中揽去。高高本能地将我往斜刺里推” 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我那天喝得太多了,喝得脚下无根。高高轻轻地一带,居然带得我脚步踉跄,一下子就栽倒了。课桌的角儿刚好顶了一下胃,结果本来就超着负荷的胃一下子就不干了……

酒啊,你真他母亲的混蛋!不是你,我可能永远也不会跟高高说到这么近乎儿的地步。可是,关键时刻,让我掉了链子的还是你!

从那以后,我虽然因为应酬还喝酒,但是,我再也没有真正喝高过了。

好了,言归正传。

放下

高高就像一个巨眼识英雄的风尘MM温柔体贴地伺候落魄的穷书生一样帮我收拾、打扫,扶我到水房洗漱。然后,陪我到宿舍里歇着。

我们坐了有半个时辰?我记不清了。反正是六月的天,黑得很晚。高高低着头,眼帘低垂,一言不发。我的酒劲儿已经过了,怂人胆恢复了原状。头脑一片混乱,或者说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坐着,谁都不说话。

最后,高高说:“我得回家了。” 我本能地回:“我送你。” 高高没说话,停顿了一下,站起来往外走,我在她身旁紧紧地跟着。

从学校骑车到她家,大概要45分钟的路。一路上,我们还是谁都没有说话。我亦步亦趋地跟在她旁边。 到了她家的楼下,我们下了车。

她把车支好,还是不说话。就这样,又站了N久。

现在回忆起来,我明白了:原来高高是一直在等,等我开口,等我对她的承诺。我当时肯定是吃了猪油蒙了心大脑炎后遗症缺心眼缺到家了!我心爱的人就在眼前等我,我却不知道把自己一直做梦都想说出来的话明目张胆地说出来。这一错,使得我必需付出一辈子的时间去承担!

突然,半空中滚来阵阵闷雷,平地卷起了旋风。高高一愣,立刻从刚才的沉默中恢复了常态。 “要下雨了,快上我家来先避避雨吧。” 高高急促地说。

我执意不肯。高高瞪了我一眼,急匆匆地跑上楼。一眨眼的功夫,她又下来了。手里托着一个雨披。她把雨披扔在我手里,说了声:“你爱穿不穿吧!” ,转身就走了。

望着高高的背影,我知道,就在刚才的一瞬间,高高已经把什么事都放下了。

可是我却不能放下。可能我这一辈子都放不下了。 我把雨披搂在怀里,任凭狂风暴雨夹杂着冰雹朝我身上尽情地倾泄,木然地站立。我似乎失去了知觉。只有外在的猛烈伤害,才能略微转移一下我的心被撕裂的痛!就这样,直直地,痴痴地,站着,一直到天明,头脑中反复地是一句歌词:“我用一转身离开的你,用我一辈子去忘记。”

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转眼之间,大学生活结束。22岁的我,自认为正是事业上大展身手,然后抱得美人归的大好年华。甚至,我还觉得,22岁,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也正是如花的年纪。没有一个优秀的女孩子愿意在这个年纪就把自己嫁掉的。我将来一定再有机会的。所以,我不着急,我一定要混出个人样儿来,给高高看看。

“征服” 决不是短期的战斗。

毕业大约半年后的一天,我突然接到了高高的电话,她约我出来“谈谈” 。

放下电话,我心里立马儿有了种不祥的预感。整个夜里辗转反侧。

第二天,如约和高高见了面。令我惊讶的是,高高居然彻底换了形象。以前的高高,从来都是梳短短的男孩头,头发蓬松,充满活力。所以,我对高高的外形,历来都是用“帅” 字来形容。在我眼里,漂亮MM并不难找,而“帅”MM比较罕见。

记得刚上大一时,我们去一个远郊区县植树,要在当地住一个月。高高当时理了一个板儿寸,那模样让人看着,真是怎一个“帅” 字了得!班里的小女生们特意给高高找来板儿绿、懒汉鞋穿上,然后搂着高高做出各种暧昧的姿势留影。谗得我们这些真正的男同胞们!

现在的高高,头发已经养长了。而且,整齐地盘了一个很高的发髻,斜插着一支坠有一颗珍珠的发簪,走起路来,在脑后摇摇揶揶。并不拿腔作势,但举手投足间,恰到好处地演绎了一个词:“高贵” 。

我突然感觉脑袋像是被别人从后面用大锤狠狠地击了一下,心里一片空白。但我知道:我没戏了,高高嫁人了。

再壮怂人胆

我和高高一起走进餐馆,坐下来。 小小的的包间儿,很COZY:灯光幽幽的,一切看起来都很朦胧,身处其中,让人的头脑不由得充满了各种幻想。

盖碗儿里是老北京著名的香片,金黄色的茶汁,香气扑鼻,但不刺鼻,很提神。茶水的热汽从盖碗儿里袅袅地升起。透过袅袅的水汽,我凝视着高高的脸:熟悉的轮廓,熟悉的眼眉,熟悉的每一个毛孔;健康的肤色,几乎没有化妆,只涂了些颜色稍微深一些的唇膏,使饱满的唇看上去显得更加性感。

我望着近在咫尺的脸,却又似乎感到很陌生,很遥远。忽然间,我的头脑中竟闪过了一个奇怪的想法:人们都说做女人,出门要像贵妇,在客厅要像主妇,上了床要像荡妇。那么……

高高抬起眼帘,很大方地冲我一笑,问我:“你怎么半天不说话啊?”

我头脑一振,瞬间收回刚才的胡思乱想,平静了一下,然后做出轻松状,说:“你今天打扮得这么晃眼,简直得对你仰视啊。”

高高淡淡一笑----在我的收藏夹里,这不是我所熟悉的高高的那些笑容---轻轻说:“谢谢。” 然后紧跟了一句:“你不是也穿得跟衣冠禽兽似的吗。” 笑容随即变得十分调皮,露出了那个一边有,一边没有的酒涡。

我的心突然像被针扎了一下,猛地收缩。

上菜了,酒也上来了。酒,是65度的二锅头。

我对二锅头一直情有独衷!诚然,中国的好酒很多。比如茅台,就享有“风来隔壁千家醉,雨过开瓶十里香” 的美誉。但茅台太过柔和。这种柔和适合功成名就退隐江湖的大侠回味人生时来品味,不属于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五粮液,浓香淳厚,但缺乏入口瞬间的刺激。而西凤酒,既然曾和“东湖柳” 、“妇人手” 并列为凤翔三绝,加上略含的水果香,总感觉缺乏阳刚之美。唯有二锅头,不但酒香浓烈,尤其是入口的一瞬间,那种刺激的感觉,实在是一种挑战!就像一首歌里唱的:“一杯二锅头,呛得眼泪流。生旦净末丑,好汉不回头!” 所以,是个汉子的,就应该喝二锅头。

我吩咐服务员撤掉小酒盅,换上喝啤酒的大杯。

然后一言不发,三下五除二,撕开二锅头的封签,“咚咚咚”先给高高倒了满满的一杯。然后,把瓶子往自己跟前一蹲,坐下。

高高看我忙活完,笑着问我:“你是不是想先把我灌趴下呀?”

我很干脆地说:“不敢。我得先把自己灌趴下,要不,有些话不敢说。来,为咱们的重逢,先干一杯!不过,” 我按住高高的杯子,说,“当然,你别勉强,喝不喝,自己随意。” 说完,我用瓶子很干脆地撞击了一下高高的杯子,然后一仰脖儿,“咚”的一大口酒下肚。

“哄”的一下,一股辛辣浓烈的酒气顶上来,只觉得胃里暖洋洋,浑身的血液开始流动,思路一下子被激活。

高高很平静地看着我,然后端起杯子来,很平静地,像端着一杯水,很平静地咽了一大口。 说实在的,我很有些吃惊。我知道,从没喝过酒的人,第一次闻到二锅头的味儿,是很难接受的。酒精考验过,但没喝过二锅头的人,喝第一口也是比较困难的,喝猛了,恐怕就会出洋相。以前同学聚会时,看到过高高喝啤酒,是一口下去脸就红的主儿。

有了一口二锅头垫底,我立刻胆气豪迈起来。我单刀直入,问高高:“快一年没联系了。你今天突然找我肯定是有事儿------什么事儿?” 然后,我俩眼直直地盯着高高,等着她宣判。

高高的脸开始有些发红,迟疑了一下,垂下眼帘,避开我的眼睛,很轻很肯定地说:“我要结婚了。”
尽管已经进行了一夜的思想准备,我依然感到心口像是挨了一记闷锤,整个的心就像一块朽木,被震得丝丝片片,支离破碎。心里想流血,却又流不出来。我感觉头皮发麻,浑身发飘,似乎灵魂已经瓢离了我的躯壳,攥着瓶子的手有些发抖。

我“咕咚” 又灌了一口,尽量稳定自己的情绪,涩声问道:“为什么?干吗这么急?是不是要包不住了?”

高高说:“我不是拿自己开玩笑的人。”

我沉默。 的确,高高做事从来都是小事尽可马虎,大事绝不含糊。她既然不是开玩笑,那,只能说是我彻底失败了!

我抄起瓶子,手颤抖着,往嘴里灌。突然,我大声地问高高:“那么,那天,那天,你是在骗我?!”
高高浑身震动了一下,一把攥住我攥着酒瓶子的手。

她的手一触及我的手腕,我的心立刻就软了。那是当年曾被我攥在手里的手:依然温暖、依然柔软,但很坚定。

因为喝了酒,她的脸红得泛着光晕,眼睛明亮得如朗星。

高高的眼睛直视着我的眼睛,毫无退缩与闪烁:“我原本一直都是在等你!” “我不在乎想把自己给你,你失去了机会;我一直等着你说那句话,你自始至终都没有张口;我幻想着你还给我雨披的时候,会夹个纸条,可是我闻到了满雨披的浓烈的烟味儿!那一瞬间,你知道我什么感觉?心疼!我对我父母都没有过的心疼!我知道,那一夜你不知道抽了多少烟,经过了多少煎熬!你如果真的想说,你为什么不说?!”

我哑口无言!

我痴痴地望着高高:明亮的双眸,眼波里流动着兴奋;晕红的双颊,透着遮不住的春色;嘴里呵出的酒气,更是显得狂野诱人! 我突然一仰脖儿,把剩下的酒一口气全都酎进肚子里。

胃里热哄哄地燃烧起来,全身的血开始沸腾。我紧紧地抓住高高的手,喉咙里哼道:“我现在还有机会!” 高高的手没有挣扎,直视我的眼睛,坚定地回答:“不会的!”

我被激得无名火起,一把把高高拽进怀里,低头朝她脸上狂吻。高高却把头往我脖子上顶,不让我吻她的脸。我双臂紧紧搂着她,她挣脱不掉,就用双肘支撑在我的胸前,不让自己的胸和我零距离接触。

于是,我用一只手搂紧她,腾出另一只手,先把她的一只手拧到背后去,然后如法炮制,再拧另外一只手。然后,用我的一只手,同时攥住高高的两只手,另外一只手,去抬高高的头。

吻别

高高的双手被我紧紧地束在背后,头被我强扳起来。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的每一个毛孔,可以看见她瞳孔里的我!

高高用力的挣扎,却被我紧紧揽在怀里纹丝不动。男人的肌肉啊,不是只是为了参加健美比赛的啊。

突然间,高高彻底放弃了抵抗。她索性高昂起头,和我直面而对。近在咫尺,我感觉得到她吹在我脸上的呼吸。发簪已在挣扎中坠落,秀发瀑布般的披在脑后。她的眼睛赤裸裸地,但十分平静地盯着我,没有愤怒,没有怨恨,没有惊慌,也没有兴奋,没有期待,什么都没有,像一湾平静的湖水,清澈、明亮,没有一丝微澜。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抖;双唇紧闭,一言不发;脸上没有笑容,也看不到熟悉的酒窝,但一切都是相当平静的样子。

我不由得从心底生出一股寒意。“机灵” 一下子,酒意消了大半儿,怯意顿生。一霎那,我明白了我和高高之间不可能再有些什么了。如果我现在不做,我将永远失去高高的人;但如果我现在做了,我将永远失去高高的心。

我闭上眼,原本紧抱着高高的手慢慢从高高的腰上滑开。透过如皮肤一样的真丝外衣,我感觉得到那完美的曲线,那富有弹性的肌肉,那火热的体温,那挡不住的青春的气息!我感觉得到,那温暖的双峰离开的瞬间,是来自心底的彻骨的寒意。

两股清冷的泪水止不住从眼角沽沽地溢出,我的心在流血。

高高无语地看着我。良久,端起酒杯,向我做出敬酒的样子,然后平静地一饮而进,然后轻轻地地说:“我都知道。”

我顿时丧失了作为一个男人而必备的“坚强” 的伪装。我毫无掩饰地痛哭!我无法解释我的这种感情。你说我幼稚也好,说我傻也罢,甚至可以说我不像个男人!无论你说什么,我都认了。但是,我无法阻止自己对高高的这种刻骨的爱。

高高没有阻止我,也没有劝慰我,只是平静地看着我。最后,平静地把纸巾盒递给我。

桌上的菜,纹丝未动。酒已尽。是分手的时候了!

我认真地问高高:“以前从没正式吻过你,以后也不可能了。现在能不能让我吻一下?” 高高迟疑了一下,眼里的光芒暗淡了下去,垂下头,轻轻说:“不能。” 我说:“只吻你的脸颊。” 高高还是摇了摇头。 我说:“好吧。女王,让我亲亲你的手吧。” 然后不等高高回答,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起高高的手,轻轻吻了一下。

高高没有再拒绝。我眼睛认真地盯着高高的眼睛,看她的反应。高高羞涩地垂下眼帘。我于是认认真真地、正正经经地,狠狠地吻了下去。

高高的目光低垂,不敢和我对视。 我狠狠地摩挲着高高的手,似乎溺水的人攥着救命的稻草,不忍放下。握着这双手,感觉到我的心和高高的心是相通的,我们共享同一颗心脏,共用同一副血脉。

当我无比眷恋地把这双手放开,我想,如果以后我瞎了,仅凭着这双手,我也一定能准确无误地认出高高。每一个指印,每一条掌纹,都已经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

我绅士般的闪闪身,示意高高先行。 高高低下头,从我眼前飘然而过。那诱人犯罪的背影啊:那蜜黄色的颈,那摇曳的耳环,那结实细腻的肌肤! 我从后面一把揽住高高,把我的头埋到她的秀发中,狂吻她的后颈和肩头。沁人心脾的体香,使我全身颤抖。

高高先是一惊,本能地挣扎几下后就闭上了眼睛不再反抗。我感觉得到,她也在微微地颤抖。 天使和魔鬼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突然,高高猛地转过头,急切地低声道:“不行!不行!放开我!我们会毁了自己!” 我猛抬头,望着高高那张红得泛着光晕的脸,明亮的眼睛里分明还含着一抹娇羞。

我心里彻底明白:“守身如玉” ,却是为了那个人! “他妈的!” 我激动地大骂,“他妈的那小子不知道修了几辈子的福儿!”

最后,我恢复了常态,郑重地对高高说:“第一,祝你一辈子幸福快乐!第二,哼,要是那小子敢做出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我豁出去给他偿命,也得宰了他!”

高高认真地看着我,说:“谢谢!但是,我最想看到的是你找到属于你的她。”

我能说什么呢?心头一股热血往上撞。我轻轻地迅速地吻了一下高高的脸,暮然转身离开。泪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oanswer 回复 悄悄话 高高 is the name of the girl, silly!
小重山 回复 悄悄话 Can not understand. If the girl really loves 高高, why can not they be together? If she loves the other man, why did she have such a strong feeling for 高高? And the man is silly too, did not keep in touch with his loved one for such a long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