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尴尬事(5)----开车

(2006-03-01 21:23:11) 下一个
一年冬天,俺自己开车上佛罗里达玩,单程1500公里嗫,可是不短哎。

刚开了俩小时,就赶上下冻雨外加鹅毛大雪。雪片真是比鹅毛还大得多,地上立马儿结了一层冰壳,晶莹剔透的。路旁不断能看见翻出去的SUV。俺心里这个乐,心说,让你们开SUV逞能,翻车了吧。(各位开SUV的XDJM,不要拍我呀~~~~~~)

当时嗫,俺开得也不快,大概35迈的时速(限速70迈的好路啊)。不一会儿,就见车后警灯闪烁。我心道:这个大破天儿,多亏警察叔叔了,忙前忙后的不容易。等回去一定给警察叔叔捐点款。 俺按规矩,轻轻减速靠右----才知道,这一煞车,可坏事儿啦!煞车一踩,车身立刻打滑,什么防抱死系统的,根本不管用了。猛拐了几个大弯儿后,车头调了270度,在路旁的雪堆加冰沟里趴下来了。

老远的警车开上来了。这回,不是追别人,是追我了。我老老实实坐坐车里,等着警察叔叔开单子。

美国的警察叔叔真是好人啊,见了面,先往俺车里一望,见老老小小,坐着一大家子,什么都没说,问俺:“有人伤了吗?车还能开吗?”俺头脑尚清醒,立刻表示都没问题。警察叔叔又说了:“这个天儿,绝对不能超过25迈的时速。知道吗?”俺又老老实实的点头。 警察叔叔于是把警灯闪耀的警车横在大路上,截断过来的车辆,让俺慢慢把车倒出来。说实在的,太感人咧,警车叔叔怕雪太深,路太滑,调头的角度太小,还帮俺推了把车嗫。俺当时,那真是“数九(那个)寒天下大雪,天气(那个)虽冷我心里热~~~~~~”

继续上路后,又开蹭2个多小时,终于走出了风雪区。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望着蓝蓝的的天,明亮的太阳,和路边的晶莹的树挂,心情也明媚得要命。 车顶上的积雪开始融化。偶而可见大块儿的雪块从车顶上甩下。 70迈限速的路,大家都是开80迈左右。俺也是保持好车距,爽爽地开着。

突然,前面的卡车甩下一块巨大的雪块儿,大约有大半个挡风玻璃大小,平着就朝我的车拍了过来。躲是肯定来不及了。俺想都没想,车速也没减,迎着雪块就上去了。大雪块“砰”的一声拍在前挡风玻璃上.俺当时就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把雨刷开到最大,企图把雪块儿刷掉,雨刷是纹丝不动.持续了2-3秒钟----这在高速上是极其危险的----雪块儿自己坍塌了.坍塌后,尚能挡着挡风玻璃的下半部。好悬啊。真是不知道汽车的挡风玻璃能经得住多大的冲击力。反正,俺对俺的挡风玻璃是无比敬佩的。

相信大家开车久了,都会有不少的奇遇、故事。 俺讲讲俺的,只为灌灌水,抛玉引砖,等着听您的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