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男女

饮食男女,饮男食女,饮文食字,男言女语,女欢男爱,欢喜冤家。
正文

每一天都有爱

(2004-06-14 23:33:12) 下一个
每一天都有爱 里根总统的葬礼结束了,最感人的部分是在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的追悼仪式,没有了大人物们的盖棺论定,只有子女们对父亲的深情回忆。既有感伤的泪水,也有温馨的笑容。 里根的长子麦克•里根回忆他父亲曾就婚姻问题,对他说过这一秘诀:“每天至少说一遍‘我爱你’”。麦克•里根说,我相信他对南希肯定是每天这样做的。里根与南希的感情,是常常为人称道的,坊间的“里根情书集”是为佐证。 我相信里根和南希的每一天都有爱。说相信并不单只因每天的‘我爱你’,而是里根和南希除了口头‘我爱你’之外,几十年婚姻中不断维护更新的行为‘我爱你’,特别是里根患老年痴呆症以后的这些年。 冷战后期,与里根分别领导着两个敌对超级大国的戈尔巴乔夫也专赴华盛顿参加里根的葬礼。几年前,戈尔巴乔夫的夫人逝世后,被葬于莫斯科的新圣女修道院墓地。戈尔巴乔夫选用了他们刚结识时,她送他的一张相片的形像作为她墓地雕像的原型,那年她十八岁。戈先生要她留在人间的,是永远的十八岁倩影。据说他每天都去墓地给她送鲜花,戈夫人的墓地,天天鲜花不断。 两位前领袖至少有一点共同,就是天天有爱。做公众人物得的便宜是有好事不仅出了门,还能传千里。平头百姓就只能默默无闻了,普罗大众也有每天有爱的吗?我相信肯定有,他们都藏在一扇扇门后罢了。 感情是需要经营和维护的,特别是爱情。经常传递表达爱意和欣赏是经营维护之必不可少的内容。里根的婚姻秘诀是每天至少说一遍‘我爱你’,是谓言为心声,直接明了。对表达习惯有所不同的大多数国人来说,天天嘴上挂着‘我爱你’似有背国情,更多的是爱你在心口难开的情形,那么牵手不失为渊源久长含蓄温情的表达方法,老祖宗们就早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作为爱情的契约了。 平头百姓的爱情生活里,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琼瑶式的一见钟情,没有那么多甜蜜得催人泪下、痛苦得山崩地裂的爱情故事。在生命的舞台上,我们扮演的是自己,一些平平凡凡生生死死的普通人。手牵着手,坦坦然然地一起向前,互相扶持,把许许多多毫不动人平静淡泊的日子走成一道道风景。因为有一双属于你的双手,它们紧紧地握住你,陪你走过所有的阴天雨天艳阳天,一生一世地久天长海枯石烂。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一种并肩站立,同看日升日落的感觉;这是一种天变地变情不变的感觉。拥有这种感觉,应该是天天有爱了。 大家努力,让每一天都有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