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伴侣没说明原因就向你提出分手,你会罢休吗?

(2012-12-07 02:16:07) 下一个

伴侣没说明原因就向你提出分手,你会罢休吗?

眼前坐著的是敏敏,一位21岁就读设计系的少女,亭亭玉立,样子很甜美。

「我跟他以前是同班同学,他很有责任感,他会把功课做到最好,宁愿做到深夜,他也要把project完成。」她说,「他很照顾我,会为我打点一切。当我遇上难题,他会教我如何处理。我们曾经山盟海誓,我们曾经有很多快乐的片段,一起努力的回忆,我们都默认对方是自己的老婆和老公。上个月,我为他庆祝生日,那时我们还很开心,想不到这个月,他竟然说要分手。」

「他有跟你说原因吗?」我问。

「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很喜欢他,他身上有著我没有的优点。我也是一个很追求完美的人,他也是。我很难得可以找到一位既是读设计,又追求完美的人,我觉得我跟他很合得来,大家很多话题聊。」

「那麽,他跟你分手是因为有另一位更加好的女孩子出现?」

「没有」她摇头,声调开始微弱。「可能他觉得我不够好,所以用分手来惩罚我……我想知道原因,但他却不肯告诉我。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不肯跟我说他心裡的想法,他宁愿跟朋友说,也不肯跟我说。这次分手也是这样,很突然,我也不知道发生甚麽事,我很想知道原因,让我有机会改善自己,变得更完美。我很希望,我的改变能挽回他,我很珍惜他。」



「所以你割脉?」

「他提出分手后,我不断打电话给他,希望他能告诉我分手的原因,我想得到改过的机会,让自己做得更好。他一直没有接电话,于是我在他家楼下等他出现。他出现了,叫我离开,我问他分手的原因,他不答。于是我割脉。」

1) 如果你是敏敏的男友,你为甚麽不肯透露分手的原因?

2) 如果你是敏敏的男友,看见她为求让自己回心转意而割脉,你立刻的反应会是怎样?


3) 为免敏敏再度自杀,你会继续跟敏敏保持情侣关系或者坦白透露分手的原因吗?

4) 你认为怎样分手才是最好的方法?


5) 听了敏敏的陈述,你/你的脑内会向她提出甚麽疑问?

6) 你/你会给敏敏甚麽建议?

7) 如果伴侣向你/你提出分手而没有透露任何原因,你/你会就此罢休吗?

感謝大家的回答,你們的大愛精神可以幫到世上更多受困者。

熊神進向各位致敬。


作者:熊神进(澳门玄学家)

● 本文欢迎传阅,请注明出处: 「熊神进新浪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