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玄学故事》之婆婆的最后三个愿望是甚么?(二)

(2012-12-04 04:22:55) 下一个
“你半生行菩萨道,放生回向媳妇,今患顽疾,阳寿未尽,寿享九十九。”菩萨说。

“菩萨,我看透了,今生我受的,一定是我前生种下,我卧床五年,撒尿拉屎,肉疮溃烂……”婆婆哭了起来。

说来是业报,婆婆前生是一名劏鸡贩,在她手下曾杀过无数鸡只,其中一窝鸡就是她今生遇上的媳、孙,今生她发善愿,放生回向,奈何因果不滅,血债血偿。

“我佛慈悲,你有忏悔之心,放生赎罪,只因你前生作业重,今生才有子亡身陷苦,这是因果。”

“菩萨,我知错……”,笔者再一次听到八十五岁的老人哭起来。

“你前生所杀的债主,今生来讨债,是因果循环,你不得犯瞋,而他们以怨添恨,媳妇恶念萌,找茅山师下咒,孙儿好逸恶劳,杀业累累,四人寿元即尽。”

“菩萨,菩萨,请大慈大悲……”

“因果不灭,姑念你吃苦五载,子离孙逆,我佛慈悲,今给你三个愿望,你要惜缘。”

“菩萨,人间寿,如镜花,世间恶,如行云,我第一个愿望是把自己余下的十四年阳寿分给媳妇五年,每位孙儿三年,愿他们屠刀放下,用余生好好忏悔,放生回向。”

“转寿化怨,忏悔行善,其愿可偿。”

“感谢菩萨。我半生勤俭,省下一笔身外钱我愿把余下金钱交给孙儿、媳妇,给他们每年拿来放生,每放生一次,为他们种寿一年,年年放生,年年添寿,我的金钱花完,就是他们寿尽之年。”

“人的添寿,此法行不通,但顾及你们前生因果是世代累债,我破例成全你。”

“感谢菩萨。当年造坟的时候,我预留一排位置给孙、媳妇。今天我早走一步,自知罪业深重,到阴间受轮回之苦。请菩萨成全我第三个愿望,一旦他们用光了我的金钱,就来陪伴我,我们生在一起,死也在一块儿,我爱他们……”。

“人间小爱,在觉悟后,可成大爱,我成全你。”

婆婆笑了一笑,她哭着来到人间还债,今天,她还光了债,笑着离去。

我在助念中,恭送婆婆离去。

佛教说,因果不灭。我们是哭着来到世上,大家知不知道为何我们在母体内会握着拳头。这是因为我们一手拿着罪,一手握着业,投胎人道。

婆婆死后,忤工为她换寿衣,我不忍目睹,背是化脓的肉疮,下半身是溃烂,臭气熏天。送她到火化场,我隔着玻璃窗为她诵经,愿她离苦得乐。

人性是什么?突然之间我呆了下来,只见他们当日的怒火悄悄熄灭,孙儿在我的安排下一起诵经,而媳妇呢,也把那邪念收起来,按民间的做法,烧衣纸冥镪给家婆。

火在烧,烧去宿世的仇;光在亮,亮起亲情的无价。难道前生的恩怨真的要残留人间?难道我们真的没法改变宿命?

“大师,她真的对菩萨说这三个愿望吗?”

大师没有回答,只是冷冷笑了一笑。

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是他们贪生怕死,又还是觉悟?

愿望?要是婆婆的三个愿望能够化解宿世恩怨,要是婆婆的三个愿望教化子孙,要是婆婆的三个愿望保住自己尸骨,那么,这三个愿望就是三个智慧。

我笑了。这是我第三次冷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