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事相信,凡事对待,结果有时会是这样

(2015-12-13 22:31:10) 下一个

凡事相信,凡事对待,结果有时会是这样


作者:与尘共舞(12.14.2015)


从今年六月到本月初,这个房间一直住着一位开出租车的女房客,且称她M吧。她入住时,登记的是一个人,后来,我们查房时,经常看见有同一个男人在那里,和她一起做饭,出入房间。我们知道那是她的男朋友。我先生也曾问她,男朋友是否也住这里;她说,没有,只是偶尔来访,有自己的单独去处。我们也不深究,因为,他们两个人付房租比一个人更稳定。原则是,只要两人不打架,不吵闹,不影响其他房客的福利,我们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通常,同一个房间,两个人住,比一个人住要多五十美元)。

像M这样开出租车的房客,我们至少还接过两个。记得,那两个都是外国人,全来自非洲。一个,来自摩洛哥旁的一个什么小国,另一个来自埃塞俄比亚。那个和摩洛哥临国的,自称父亲做过什么前首相,吹自己是王子级人物,可是却不肯主动缴房租,还吸毒,最后欠了不少钱走了(至今他的行李还寄存在我们这儿);而那个埃塞俄比亚的,却是个勤勉的生意人,在阿肯色州开过加油站,还有一个急于脱手的杂货店。他的房租基本缴得及时,好像在我们这儿住了两年多吧。后来,他非洲的爸爸病了,老家的生意需要人打点,因他是家里唯一的儿子,他妈妈催他回去,他就一咬牙一跺脚地回非洲了。临走前,杂货店没来得及按他想要的价格脱手,被银行收回去了。


那天,我和M约好,在我家隔壁的加油站碰头,收她的房租。我们的房客,若按优劣分一下,有四类:主动去银行存房租的;主动打电话叫我们去取房租的;我们不得不上门去追房租的;躲着我们或编出各种谎言不想缴房租的。M应该介于第三种和第四种之间。她欠不少钱,但仍然尽力交着,有时,一个星期就做三天工,没钱。我们呢,就给她足够时间,任她慢慢补上。


我和她约好下午三点见面。早晨,彼此还通过电话,说好不见不散的。约会时间快到了,我又给她打了电话,可是没人接。我有些意外。三点了,还是没人接,我变得失望,经验告诉我,她不会来了。当天晚上,我又打了一次,还是没人接,我给她留了言,发了短信,问她是不是出事了,工作没问题吧,请她收到消息,给我回话,别逃避责任。就这样,一直到了周末,也没有接到她的任何消息。这种迹象一般说明,房客要么搬走了,要么不想付房租,选择拖欠,等着我们让他们搬走。


过了几天,我和先生抽出时间去查房,打开房间一看,果然,狼藉一片,搬走了,连钥匙也没留下。第二天早晨,我先生忽然接到她的电话,说他和男朋友之间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男朋友霸着她的房间,不让她进去,她叫了警察。她让我们过去拿钥匙。当时 老公因为什么事儿抽不开身,我就自己开车去了。到了目的地,看见她开的出租车停在街边。我叫她,她就在车里哭了起来。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她男朋友把她的出租车连同她的私车的胎全扎破了。我一看,可不,出租车的一个胎瘪着,她的停在不远处的红车的一个胎也瘪着。


这男的怎么这么坏?!太歹毒了!我忙安慰她说,你别什么样的男朋友都交啊!还有,你不是说你男朋友不住这儿的吗?他怎么会有钥匙呢?他现在人在哪儿呢?她说,在房间里,他不让我进去。我说,你别急,我去看看。


我赶紧把车停好。这处租房前后两幢,她住后面的一幢里的前面房间。我开了后房的门进去,又去敲她房间的门,故意叫M的名字警醒里面的男朋友(因为我也不知道那男的叫什么名字,怕随便敲门惊怒了他)。果然,一个男人开了门,正是我过去见过几面的那位。


我问他,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和M发生什么了?她在外面哭呢。你是不是把她的车胎破坏了?他说,没有啊,我根本不知道谁干的,我俩没啥事。我糊涂了,这怎么回事呀,他俩,要么一个在说谎,要么两个都说谎。我干脆装傻,说,没事就好。你们怎么打算嘛?他说 ,M昨天告诉他,她已经找了另一个地方,把她自己的东西搬走了,只是把他的东西留了下来。那这M也够缺德的,这不是存心折腾自己的男朋友吗?!


我劝他,希望你俩之间别闹傻事,生活不容易!你俩若是相爱,就应该珍惜对方的感情,经济上共同承担房租负担。他连连点头,表示附和,说对对对。我见他还算顺服,没有火气,就说,根据合约,你没有权利在这里逗留。他站起来说,我这就走。我说,也不用这么急。我又问他,M缴的房租,你也贡献了吗?他说,对呀,她缴的一半房租是我给的。


看来,M 在说谎啊!我觉得他一脸的无辜相,就换了个口气说,那你喜欢这个房间吗?他说,喜欢呀。我说,这么着吧,现在的合约是和M达成的,我不能留你。你先把钥匙交了,等我把房间清干净,重新开始招租。你若有意,拿二百块钱来入住,一百块押金,一百块缴一个礼拜的租金,合约跟你签,怎么样?他说好,拿着塑料袋,匆匆收拾了自己的衣物,给了我钥匙,说,第二天,他发了工资,给我电话,拿钱入住。我知道他是打发我,也跟着说好。然后,他就走了。


过了一会儿,我出去,准备把调停的结果告诉M。我看见他们公司派了一辆维修车来给她的出租车打气。我冲她说,你男朋友已经交回钥匙了。她好像避免跟我说话似的,连连摇手,道,我正在工作,不能说话。我想,好吧,这样也好,你走了,我们正好清理房间,一切清零。


我重新回到房间,用了两个小时,将垃圾清理干净,回家,给老公回报工作。老公说,M走得正好。一个原来住前房的coastal guard要回来,M的房间就租给他。真的?!那个小伙子可是个好的回头客。要是我没记错,这次是他第三次回来了。他原来都住前面那幢房子的主卧,五百美元一个月,有自己私用的卫生间。现在,那间租给了一对夫妻。老公决定把他放在后面M的房间,定价四百块钱,因为没有私用洗手间。看来,M走了,腾出房间,换回一个好房客,不失为一件幸事。


第二天,老公给这个房间买了新的床架子,一切就绪,就等Coastal guard 入住了。不知怎的,我有个预感,M还会回来找我们:在这个冷酷无情的市场,除了我们,谁还会对她这么包容啊?


今天,Coastal guard 按期入住了,而那个M的男朋友却没有给我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