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信不信由你:房租钱被狗吃了

(2014-04-17 12:47:10) 下一个

那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那天,老公在打电话催房租,我听他突然叫了起来:“What! What happened?" 老公一边听电话,一边情不自禁地咂嘴,连声说:“You need to be more careful.  So, when can you have the rent for me? In a couple of days? OK, let me know when you do have it."

老公挂了电话,向俺走来,惋惜道:“有个房客的房租钱被狗吃了。” “怎么可能?”我觉得可笑。老公解释:“他说把钱包放在床上,狗吃了钱包,把房租钱吃了。” “那房租没戏啦?”“他说,过几天,他叔叔帮他付。” “肯定是撒谎。要是狗吃了,也会吐出来的呀。咱家的狗狗,要是吃纸,也只吃带屎吧吧的纸。他们的钱上有吗?”我觉得老公真傻,啥都信。老公若有所思道:“可能,什么都有可能。再等等。” 我下断言:“那你就等吧。这个月的房租肯定泡汤。”

原来,说房租被狗吃的房客,是一对年轻的男女朋友,合租一间房间。女的,才18岁;而男的,也刚19岁。女的有胰腺病,经常去医院,不能工作,每月有固定的政府救济收入;男的,靠打临工谋生,也帮忙照顾女的。小两口还蛮相爱的。他们当时住进来已经几个月了,房租缴得还可以,没有拖欠。

第二天,我和老公去查房。经过这小两口的房间时,我很想上去问个究竟。老公阻止了我,说:“别问了,给他们点时间。四百块钱,对他们来说,不容易。” 我听从了老公的话,却不肯放弃检查那条狗:我绕着她走了几圈,怎么也看不出她吃了租金。我又在院子里转悠了几圈,检查了狗屎,希望看到绿色的光明。可是,没有。看来,这只狗狗的消化能力够强的。

在回家的路上,老公突然问我:“老婆,你希望他说房租钱被狗吃的事,是撒谎还是事实?”“什么希望不希望的,那分明是撒谎。你呢?”老公紧紧地把握着方向盘,笑着说:“我希望,他在说谎。” 我不解:“为啥?”“因为,如果是说谎,那钱就没有损失,被他们用在别的地方了。谁没个小灾小难的呢?” 我没有说话:老公啊,你的心真好。咱不是在做慈善啊!

过了几天,老公对我说:”他们的房租缴了。”“真的?”我感到意外。“交齐了?”“齐了。” 我无语。

看来,这房租钱被狗吃的事,真有可能是真的!咱以后对房客晚缴房租的理由也好,借口也好,得采取“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等着看结果。用咱老公的至理名言:“死马当活马医,能收到房租钱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s94' 的评论 : 哈哈,看来这样的事还真不少啊~~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早些年也有客人在机场说飞机票被狗吃了。。。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分享。您讲的这个故事,和俺讲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当学的功课,就是不应该轻易怀疑,自下断言。当然,您的故事,有证据,学生和狗狗都没有被冤枉;而咱那个,没证据,是个谜。但他们最终补缴了房租这个结果,证明了“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的态度,于人对己都是有益的。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有次到Ikea退货,似乎是读条码机出了状况,过程冗长,其间负责customer service的慈眉善目的中年女子与我们聊起了天。聊天中谈到了狗,她说她家的狗很聪明,非常粘人。一次她与女儿去长途放行,没有把狗带上,只是委托朋友上门照顾。待旅行归来时,她发现狗非常不高兴,还给她们脸色看。本来以为慢慢会没事,谁知女儿回校前夕收拾书包时,才惊觉作业本被狗咬得稀烂。老师问孩子为什么不交功课,孩子作出了匪夷所思的"My dog ate my homework"一答,引来全班哄笑,老师自然也不相信,于是写了纸条向这位女士查证。在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她的孩子才没被责罚。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惠千我' 的评论 : 您说对了,“大智若愚”---他那是在和房客斗智呢。俺老公还真是个“国哥哥”,他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就是“国”。您八卦得不错呀!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0Q123' 的评论 : 他这叫以静制动。他这人有一个优点,不轻易发火。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这样“大智若愚”的老公,国哥哥中不多见。赞一个。
10Q123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老公心好。能为房客着想,对自家人也错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