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早晨发生的险情让我再次上紧安全的发条

(2014-04-15 07:59:05) 下一个
早晨发生的险情让我再次上紧安全的发条

作者:与尘共舞 (4/15/2014)
 
今天,老二要在学校做Morning Annoucement,我送孩儿送得早些。女儿的中学位于一条大路旁。若不是上下学时间,行往的车飚得很快。从我家开到学校,我一般是在学校的对面停车,让女儿下来,在学校交通员的带领下,过马路,进入校园。

可今天早晨,我们到得早,交通员还没上班呢。我象往常一样,在马路对面停下,对老大说:“Give sign. Remember give hand sign when crossing." 大女儿也不知听进去没有,唱着歌下车了;老二也若有所思地跟着下去;连老三也少有地跳了下去(儿子还在家睡着)。

三个女儿开始鱼贯过斑马线。俺打开车窗,坐在那里悠然地欣赏自家少女的风景线。忽然,一辆黑色轿车从天而降一般,迎面飞速驶来,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我慌了,扯着嗓门,竭尽全力地嘶喊道:“Give sign, give sign."可几个女儿只顾自己潇洒地往前走,根本没把这个庞然飞镖当回事。那司机呢,好像在考验我女儿的勇敢一般,临到了斑马线近旁,才一个呲地急刹车,停住了。等我女儿过完马路,又嗖地一声飚了出去,消失在清晨的鸟语花香之间。

万幸啊!女儿没被撞到。好险呀!要是被撞了,怎么得了?!不堪设想啊!她们三个,可是离得很近啊!我手发颤,心发抖,腿发软地回到家。奇怪!手机怎么没了?原来,手机死了机!哎呀!电脑怎么啦?无端地,它出现了怪异的花纹幕!

我怕了!这肯定是上帝在给我送什么信号吧?我不敢掉以轻心,连忙闭上眼睛,做了个恳切的祷告:

掌管宇宙万物的君王啊,在这样一个美丽温馨的早晨,你为什么制造了一个生死一线的险情,让我和女儿开始一天的日程呢?您借着手机和电脑,在给我传递什么重要信息呢?我先要感谢您!感谢您,让我的三个女儿有惊无险。耶和华啊,请给我智慧吧,让我从今天的险情里,领悟到当学的功课。是啊,我听到了......我听到您在说,“孩子,我要你上紧安全的发条,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因为,把儿女平平安安地抚养成人,输入社会,是你做妈妈最起码的职责。此事,不比别的,来不得半点疏忽!”

阿门!阿门!阿阿门!感谢耶和华的教诲,感谢今晨的险情,感谢安全的信号。我不敢亵慢,把以下领悟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共同警醒:

1。永远不能想当然:开车的人见了行人(尤其是孩子)就会自行减速刹车。即使在斑马线附近,也不能做这样的假设。若遇上醉酒司机,就等于送死。
2。如果赶上学校的交通员还没有开始执勤,做父母的必须把孩子(即使你的孩子已上中学)送到学校的一面去,从那一面放孩子下车。不能让孩子自己过马路!不会开车的孩子,完全没有车速的安全意识,完全没有!
3。再三叮嘱孩子(包括我们这些成年人),如果必须过马路,不仅要预先给手势,而且要等两面的行驶车辆的确看到了手势,并且减了速度以后,才能开始迈步。

朋友们啊,孩子们啊,咱们,可都是肉身,不是变形金刚,经不起撞车的折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80511' 的评论 : 我们的三女儿名为“茉茉”。这个名字是说,她有茉莉一般高洁的芬香,是最后一个孩子,是“老末”。三年后,得着儿子,纯属意外,取名"samuel"。 后来,在接触教会后,才知道“samuel"原来是上帝给的礼物。
18051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第四个不是儿子,是否得一辈子生小孩?非常可怜。非常同情。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您说得对。不管红灯也好,斑马线也好,都不能保护行人。只有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才是可信的。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也不能保证不出事,比方说马航失联,出那事只有飞天由命了。哎,人生无常啊,切记珍惜!谢谢您的具体实施方法,我一定照做。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为那个年少的生命默哀。死者,不能生还;活者,尚需明鉴;长者,谆谆劝诱;少者,铭记心间。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chengongwu' 的评论 :

楼下建议都很好,加一条,你要让孩子养成小心的习惯,自己要学会保护自己,你不可能分分钟盯着他们。特别是几个孩子一起时,要容易聊天完了看路,过马路不准聊天。

越是学校附近以为安全的地方,孩子警惕性放松,越危险,一定要提醒她们。

或者领着他们做,直到养成习惯过马路看清才过。我还真知道有闯红灯撞到人的事,是司机没看到红灯。一定要看到车停了才可以过马路。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前不久有个高中孩子就是清晨在学校附近被撞死了。所以高中孩子可能还更要小心,以为大了其实还是孩子。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诗词欣赏' 的评论 : 您的回复令人感动。说得在理,宁绕三圈,不停错边。谢谢。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btamao' 的评论 : 俺当时像看灾难电影一样,吓呆了,根本没反应过来,要去告她(是个女的)超速。
诗词欣赏 回复 悄悄话 吓死人了,三个宝贝女儿!送人要养成习惯绕一下停在不用过街的那边,哪怕是送成年朋友,开车不费多大的事,走路的人又安全又能感受到你的关爱。
lbtamao 回复 悄悄话 school zone上学放学时间段是限速区,如果你确定他超速了,应该打电话报警,给他个教训。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绝对不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偷懒!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是啊,不敢想像,要真的撞上了,咱还能有几个安好无恙的孩儿啊!谢谢您的提示,以后不敢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四个孩子,佩服!以后早到校的话还是不要让孩子过马路吧。除非是高中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