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認識傳統藝術由來

(2015-12-08 13:30:45) 下一个

一直都喜愛喜歡地方戲曲如,京劇,越劇等等。還真要感謝這些年綱絡蓬勃的發展,讓我這從六歳就離開出生地上海的人,能夠從綱絡上可以欣賞這些傳統兿術。

我父親是非常喜愛戱曲的人,在五十年代末,我們一家還居住在香港的期間,我父親每逢休假,總是帶著我一起去看電影,看戲。而當時在香港能看到的戲曲,是在遊樂塲內的附設節目,水準當然是有限,我父親常說:"解解饒,聊勝於無。" 到六十年代中開始,有大量的國內戲劇電影,像京劇的 "楊門女將", 越劇的 "紅樓夢","碧玉簪 ", 黃梅戲 "天仙配" .豫劇的 "花為媒" 等等,等等在香港先後陸續放影,這耳渲目染的成為我往後歳月中愐懷與享受.

七十年代初,我們家移民美國,這數十年的海外歲月,見證著東西方國家的關係轉移.中國的傳統藝術亦更廣為人知。中華民族實在是非常優秀的群體,我為此驕傲,也為此更謙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hBoMei 回复 悄悄话 (孫子英語口述故事,我把它記錄下來,有待修改更正。)

金顏色的房子有三道前門,二層高,外面有一輛金色的車。車內走出三個人,一對夫婦與一名5歲男孩,
一進門有一座3 呎高4呎長的演奏式銅琴
左邊通往廚房,右邊有一張金色長餐桌.
左邊後面有一條通往二樓的金色的樓梯格鋪上了粽色毛氈.二樓有三間卧套房,

一樓有一個秘密通道去地下室,地下室有很多發明儀器。牆上書架有滿滿的書籍,直到牆頂。男孩從書架上取下一本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