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吟博客

一年一度归去来。人在路上,灵魂亦在路上。
正文

北京险而未遇西雅图——机场历“惊”记

(2013-12-11 20:07:29) 下一个
    7月初的一天,弟弟驾车送我去机场。我是上午11:45 飞北京的飞机,当天下午4:50转飞西雅图。
    本来到达机场晚了一点,离飞机起飞只一个多小时了,我选了2号窗口办理电子机票和托运行李。
    不曾想,这一天的“惊”历由此拉开序幕。
    我们这个窗口的工作人员是一年轻姑娘,戴副眼镜,显得蛮斯文和气。可是她办事效率不敢恭维,眼看离登机时间渐渐临近,我不由暗暗着急。好不容易挪到面前,她慢条斯理地埋头办理机票,不肯抬头看人颜色。看来是个职场小雏。
    开始托运行李时,她忽说:只能托一件行李。我十分诧异,急急辩道:我要到北京转国际航班,同是这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并且历来可托运两件行李------我急上加急,额头冷汗直冒:你,你查查规定------看看。不知为什么,她没查到,便扭头问了旁边一大姐,大姐做了肯定回答,她这才给放行,仍旧是那副你急她不急的样子。我不由想道:“这家星级航空公司,怎么没有上岗前的职业培训?”
    没时间理论,立马走人。
    赶往登机口时,广播里传来某某航班因故晚点的声音。
    又是一记闷锤砸到脑袋上——不偏不倚,正是我们这趟飞机晚点!据说飞机晚点连空姐也怕,何况我们这些空客?更何况还要紧接着转机的年迈的空客?
    我不由想到:今天是否就是不宜出行的日子?才离家不久,便历经一”惊“又一”咋“。
    本来到北京转机,还有3个多小时的时间续办机票,转托行李,过安检等,再怎么讲也来得赢。但不知这回晚点要晚到什么时候?还能赶上今天飞机吗?情急之下,便去找该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求助。一位白白漂漂的小伙子很热情地当即打电话给北京机场有关人员,满口应承,说,一定有专人接送上飞机。同时求助的还有一位某高校的校医,她和丈夫带着满头霜雪的父母也要飞抵西雅图,再转机去克利夫兰。我和校医一再恳求:我们一行五个中老年人啊,你们要保证------得到肯定答复后,才松了口大气。 
    整整晚点两小时后,飞机才起飞。
    校医一家是头一次出远门,未曾想过会遇到什么突发的事情;况且他们当晚还要在西雅图机场呆七八个小时再转机,也就是说,这次旅途上总共要耗时30几小时,这还要算上能及时登上那边的飞机。我的天!那俩老已是耄耋老人,能经得起这般折腾么?我不由为他们捏把汗。
    去北京的飞机上,校医不安地问我,北京那边能有专人接送我们?我说,肯定有,他们答应了的。我遇到过这种紧急转机的情况,专人专车接送你的人还有行李,有如贵宾待遇。
    谁知到那边,走过机舱外长长过道直至航站楼,人毛也没看到一根!我才真正又惊又怕起来,惊的是,这家享有盛名的航空公司怎能食言?怕的是,只有个把小时了,赶不上飞机如何是好?真要滞留机场一夜?在西雅图的女儿会怎样焦虑不安?
    不行,不行,再怎么说也得走!
    我要校医让丈夫陪父母随后来,我俩先去办理机票。我不得不把女人的优雅风度与知性气质暂时忘记,将窄狭的黑底白条连衫裙裙摆尽可能提至膝上,脱下镶嵌人造水晶的拖鞋,赤足奔跑,根本无视他人莫名的惊异的眼光!
    ”只有7分钟登机时间了,你们如要赶趟,行李肯定取不了,只有随后面飞机来."机票柜台的工作人员说。
    我猛点头:"行!行!行!"
    校医犹豫了,转身去接家人,要和他们商量。毕竟,他们还要转机。这行李也能安全转机么?这不得不考虑。
    我只好先行一步。
    焦急了一路,劳累了一路,坐上飞机,人已半虚脱。
    还没喘得赢气,只见校医一家跌跌撞撞进了机舱,机舱门随之在他们身后关上。天可怜见,两老已是气喘汗濡,衣履不整。
    差点点,就差一点点,在北京,我们险而未遇西雅图。
    机舱内的灯,终于闭上了瞌睡的眼。不少人亦相继进入梦乡。
    身心俱疲的我,想睡也 睡不着。 心里总在默祷:终于能和西雅图隔洋相望了!终于能跟亲人团聚在即了!
    也曾想,怎么去跟这家航空公司讨说法。
    岂料,第二天下午,尚在睡梦中的我被一阵门铃叫醒。原来是航空公司的人把行李给送上了门。
    在先,行李不都是要自己去提取的么?看来,他们也有“将功补过”之意。
    且罢且罢,“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许是他们工作衔接不到位,许是有专人找我们而遍寻无着?什么皆有可能。
    这么一想,心已释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沉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zx' 的评论 : 谢您指点!
沉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永远是中国人' 的评论 :谢谢您!
zzyzx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航班晚点不是新闻。不过既然是同一个prn,照美国转机的习惯行李应当不用在转机时拿出来的。而且,那国际航班应该会等你们到(前提是你们的航班晚得不多)。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一个公司的联程, 他们就有责任等你. 或者为你免费更改, 就不用着急.
沉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_t_t' 的评论 : 谢谢好心人!
t_t_t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在外时间打得富裕一些。你或许可以在北京住一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