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板命

(2015-03-09 11:00:07) 下一个
板命,方言俚语也。从前的日子原生态,睡木板床。像我这样"其命性苦"之人,即使遇上闲暇,早上一到点,就醒了。再闲也睡不着,在床上翻,是谓板命。
庆幸的是,我家板命人有两枚一双。周六大清早,都醒了。睁开眼,你瞪着我,我瞅着你,再也睡不着了。也不能一直瞪下去吧,想想都恐怖!看窗外,好大晴天。一个鲤鱼打挺,干脆起来,到外面板命去——骑脚踏车玩儿。
要说骑脚踏车,咱先得自豪一番。论骑龄,至少也骑了30多年。论技术,胸部可以拍得山响,原先天天骑车上下班嘛。再说,玩别的咱也不会,刚好有这特长,发挥了。
打开门,门口的三角梅开得正欢。看一眼,神清气爽。把脚踏车掛在汽车后面,开5分钟,到附近公园缷下。公园旁有一条板命专用道,通到海边,来回14迈。每逢周末,赶上好天气,来这里板命,已成新常态。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我说,生活就是板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