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70恒言】 俏泥姑骑骡看唱本,勇小活打枪换地方

(2015-11-23 14:50:48) 下一个

夜晚是一匹骡子。泥姑姑的黑骡子。

白天这骡子整整齐齐叠在一个布袋里,骑着泥姑到处跑。

晚上泥姑翻身上位,把骡子从布袋里拽出来,piu地骑上去,piu一声飞到东,piu一声飞到西。

看唱本,看花灯,看脱衣舞,或者在骡背上翘起大腿来盯着红红的脚趾甲出神。骡子转过头来舔泥姑的趾甲,越舔越痒,越痒越舔。

泥姑把骡子打扮成巫婆,戴着一个黑色的糖三角,骑着一把黑色的芹菜。

骡子说:泥姑,你想不想变成人鱼?你把声音卖给我,我就把你的腿变成鱼尾巴。

泥姑说:好啊好啊,成交。

话音刚落,泥姑就变成了滑溜溜的泥鳅。

骡子说:现在把你声音给我。

泥鳅生气地说:说好了变人鱼,你把我变泥鳅,小了好几号,我准备的人鱼衣服都穿不了。你这个骗子,还想要我的声音?

骡子说:夜晚太黑了,我看不清啊。这么点小小失误,就算了吧。快把你声音给我。

泥鳅不给。揣着声音四处奔逃,piu一下钻进豆腐,piu一下钻进草莓奶油夹层蛋糕,piu一下钻进七零的龙床,piu一下钻到了永无乡,piu一下钻到了一个叫“呆”的地方。

骡子在后面追:不要跑啊泥姑……声音不给就不给吧……别把我一个人丢下……我怕冷……我怕黑……

于是骡子和泥鳅在这个叫“呆”的地方一个追、一个逃。萤火虫一闪一闪照着他们,夜像一个大碗扣在他们头上,东方没有鱼肚白。

骡子和泥鳅都很开心。

骡轻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

打靶场上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打枪。

小活看别人打枪,也想打枪。她有点害怕,可是又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兴奋。

她对罗曼说:老大,把你的枪借给我试试,行不行?

罗曼攥紧裤带说:不借。人在枪在,怎么能随便借?  

小活伤心了。放声大哭,哭了一吨眼泪出来。

苗哥看到小活这么伤心,心也碎了。于是苗哥说:小活,如果你不嫌哥的枪小,哥借给你。

小活抓过苗哥的枪,梆梆梆梆梆梆六发子弹全射中靶心。

小活高兴地说:我还要!

苗哥说:不,哥带你换个地方,更过瘾。

于是苗哥带着小活爬上了吐蕃高原,在那里放了一个五层楼高的烟花。烟花溅到天上,变成了灿烂繁星。星星落在雪山上,落在大海里,落在70村口,落在那个叫“呆”的地方,落在一个追一个逃的骡子和泥姑身上。

苗哥说:小活,换个地方,你就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于是小活感动地又哭了。又哭出了一吨眼泪,跟之前那一吨汇集在一起,变成了一个湖。

一个印第安人从湖里爬上岸来,在湖边插了面旗子,说:Ouhhu la lah balabala ! pipi caca zizi, Yeh Guh Chinh kula dada yamayama!

他说的话翻译成中文是:这个湖从此被我命名为盐湖,我,Yeh Guh Chinh,就是盐湖城主!

人类历史上崭新的一页就这样揭开了。

纤手弄枪,飞星传泪。印汉条条暗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