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獦獠行经】兄弟就是用来出卖的!

(2014-11-25 13:56:06) 下一个

首先要向小芳妹道个歉。对不起,哥食言了,又发主帖行经了。但是再不行经,獦獠就要得血瘀之症了……佛云:“獦獠身與和尚不同,佛性有何差別?救獦獠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今天讲讲亚伯拉罕的孙子以扫和雅各。这两人在娘肚子里就打架,出生时雅各一只手抓着以扫的脚后跟。长大后以扫喜欢在外面跑,打猎啊找食啊,反正不着家,父亲喜欢他勇敢有闯劲。而弟弟雅各喜欢呆在家里陪老妈,于是就受到妈妈偏爱。我们可以想象,大概是这样一种情况:以扫大汗淋漓地打回一头野猪来,往家里一扔说:“外面还有头老熊,我去干掉它!你们不用等我吃饭了!”然后又跑了。吃饭时,雅各温柔地把野猪肉端给妈妈说:“妈妈,这块最好的肉给你吃。”老妈立刻觉得:那个大的老不着家,靠不住,还是小儿子孝顺!

以扫有一天又去打猎,精疲力尽地回家来,弟弟煮了红豆汤。以扫说:“兄弟,把红豆汤盛一碗给哥吃。”雅各说:“要吃豆子汤可以。但你得先放弃你的长子名分。”(你们说这弟弟多阴险!)以扫这个憨包说:“我现在又累又饿,长子名分有个屁用!放弃就放弃,你赶快给我吃豆子吧!”得,为一碗红豆汤,piu一下兄就不是兄了。

他们的老爹以撒(对,叫以扫的是儿子,叫以撒的是爹)感觉大限将至,对大儿子以扫说: “你去外面打点野味,好好做了给我吃。我临死前,要给你祝福。”以扫撒欢儿就跑出去了。没想到这番话被他妈妈利百加听见了,就从自家羊圈里抓了一头嫩羊羔,精心烹调,让小儿子端给父亲去,冒充哥哥领受祝福。雅各说妈,不行啊,哥哥浑身长毛,我身上没毛,我爹虽然眼神儿不好,一摸就能摸出来。他妈就用羊皮把雅各的手腕、脖颈等裸露在外的部位包好。这小儿子有娘撑腰、就胆大包天地到父亲面前去冒充哥哥了。

以撒老眼昏花,用手摸摸,的确有毛,就祝福儿子:“你会有钱你会帅,你brother给你做奴-才”。刚祝福完,打猎的以扫回来了。接下来的一幕,我都不忍心看。以扫嚎啕大哭,其状惨绝,连续三次说:“爸爸,您行行好,也祝福祝福我!”可是老爹的祝福和诅咒一样,是无法收回的……

实话说,接下来的一系列故事里,雅各做人还是不错的。但这人实在太有心计了,让人害怕。看看跟哥哥斗,那叫一个稳准狠。之后跟舅舅兼岳父斗,也是稳准狠。不过他那岳父也不是什么善茬,两人可谓棋逢对手。话说回来,当时生存竞争激烈,他要是不斗,估计就一辈子出不了头、上不了位。他要不出卖哥哥,就得接受给哥哥作奴-才的命运。所以,这也是时势造狠人。

古希腊神话里也有兄弟在妈妈肚子里就打架的故事。是俄狄浦斯和自己妈妈乱伦生的两个儿子:厄忒俄克勒斯和波吕尼克斯。虽然跨越民族、跨越宗教,这些人都齐心贯彻了“兄弟就是用来出卖的”这一原则。

啊,行完经了,舒畅了!现在就是血漫金山,哥也不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