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诗酒年华的绝代双娇

(2014-05-21 13:54:25) 下一个


丰园园是个姑娘,穿着白色的衣服,美目流盼,腰肢柔软,走起路来像风里的杨柳;
简宁宁也是个姑娘,穿着红色的衣服,嘴唇鲜艳,眉毛细长,笑起来像阳光下的花。

简宁宁使的是剑。一套“切片十三式”舞起来凌厉无比,不管你是人、黄瓜、大猩猩还是土豆,沾上这套剑法,立刻分解成漫天散落的、直径不等的、平均厚度为三毫米的人片、黄瓜片、大猩猩片或者薯片。

丰园园使的是暗器。出其不意、无中生有。比如“借什么不用还”铁蒺藜,还有“什么人病了从来不看医生”金针。 这些暗器可以密集发出,也可以冷不丁发出,有的直接,有的转弯。见者头晕、闻者魄散。

丰园园走在路上,常常弯下腰去捡东西。捡得最多的是石子,用来练暗器。其次就是流浪猫。流浪猫们热爱丰园园,在她面前打滚、装受伤、碰瓷、假摔。丰园园把每一只遇到的流浪猫都捡回家里。久而久之,丰园园家里像水泊梁山一样,积攒了一百零八只猫。丰园园一进家门,踩上的就是移动的猫地毯。
 
简宁宁也捡东西,她捡一只小狗,再去人家瓜田里捡一只大瓜。把这两样东西放在一起,痴痴观看,然后说:“左边一只小狗,右边一只大瓜……啊,令狐大哥,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说完之后,把瓜拿来练切片十三式,切完片之后喂给小狗。于是瓜就变成了平均厚度为三毫米的沐茸西瓜片,而狗就变成了吃素的好吃狗。

这两个姑娘都是极可爱的姑娘。她们相遇的时候,就更可爱了。

丰园园和简宁宁每天傍晚都去诗酒年华喝酒。诗酒年华是村里唯一的酒馆,营销口号是“打倒海底捞、气死俏江南、赶超天上人间”。在这酒馆里除了喝酒之外,还可以写诗。确切地说,顾客可以用写的诗来换酒。但是丰园园和简宁宁都觉得写诗太浪费时间,所以她们一般都是直接把老板打一顿,命令他抱出最大的酒坛子。

诗酒年华的一身皂老板很喜欢这两个姑娘。因为她们不仅可爱,而且还很善良。她们打在他身上的拳头一点都不用力,相当于每天帮他捶捶背。再说她们不是白喝酒,给的银子一点也不少。

简宁宁和丰园园是诗酒年华的一道风景,哦不,两道风景。一个是诗酒年华的心头朱砂痣,一个是诗酒年华的床前明月光。丰简随意,丰简由人。

你们一定想知道我是怎么知道这一切的。那是因为我偶尔也去诗酒年华喝酒。

你们一定想知道简宁宁和丰园园在诗酒年华除了喝酒之外、还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我也想知道。

可是我不知道,因为我已经喝醉了。也许是因为我一闻到这两个姑娘身上的香气、一听到她们的笑声,就已经醉了。

葡萄美酒夜光杯,绝代双娇边上催。醉卧樽前卿莫笑,古来痛饮几人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