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曾经的女人(和子正同名一章)

(2014-01-23 01:50:54) 下一个


夜有多长
女人
我的记忆就有多深

茶早已放凉
酒还尚温
天空中有云
云在流泪
一颗一颗像是
我看不见的星星

今夜有多少不灭的灯
和多少萤火虫的魂
让我想起那个黄昏
你赤足踩着草地
向我狂奔

那时的星星也很羞涩
雨也正纷纷
我想抱抱你
你让我摔了个屁股墩
等我生气了
你又在我脸上飞快亲亲
天上没有月亮只有云
云一定很嫉妒
所以才哭得泪水倾盆
女人
我还记得你温暖的唇

我永远告别的不是你
而是曾经
我怀念的不是你的吻
而是少年时分
女人
在时光面前
我们怎能妄谈爱情

那些歌谣
那些干枯的花瓣
那些废弃的城
那些诗
那些随风散落的信笺
那些廊柱上的伤痕
啊女人
一切从未开始
一切注定会结束
短暂的是青春
渺茫的是永恒
而你是盐
用来腌制我
风干的心
===

附:曾经的女人  by 子正

雪地上的一行脚印

那时我的追寻

缠绵绵的柔唇

清淡淡的体温

冬日里的一吻

羞涩涩解开衣襟

那香味将我浸透

那温柔粘住我灵魂

 

记得那城北车站?

站前小吃店通宵开门

那里有说不完的话

那是我们的黎明时分

间或的人,出出入入

窗外的雪,缤缤纷纷

路灯下雪影欢快跳跃

陪伴着两颗相爱的心

没有鲜花和绿草

依然忘情将你亲吻

那天的你莫名的乖巧

任我在你面颊上一寸寸入侵

汽笛是何时鸣响

为何恍然间两分

大雪将你离去的铁轨覆盖

可仍见你流在车窗上的泪痕

 

雪地上那一行脚印

如今我哪里找寻?

我曾经是那么地爱她

如今自甘沉沦

唯有深深的记忆里

那淡淡的体温残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