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舞妹,今天这么冷清,哥来陪你8一8

(2012-11-23 12:40:38) 下一个

首先,适量红酒是对身体好的,这就是英美人口中的French paradox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国人吃那么多喝那么多,也不乏高热量食物,可是身体还好,普遍也不胖,据说这里面红酒的功劳不可忽视。

其次,拜读了置顶的应兄弟的《诗歌与忽悠》。那首纪晓岚的祝寿诗(也有说是唐伯虎写的,又有说是解缙写的。估计都是附会的野史。)所用的修辞手法,在中文里叫做“逆转”,也叫“逆挽”,通过增字、减字、断句、对句等方式来使句子的含义向反面转化。前句一棍子打死,后句刷的一下提上去。比如“领导,我对您非常有意见——您工作起来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就是似贬实扬的经典马屁。古诗和对联里常有这样的例子,通俗点说就是“先反说,再正说,或者先正说,再反说”,民间的“三句半”,常常也使用这样的手法,比如:“夕阳照山庄,走来一姑娘。金莲只三寸,横量。”最后的“横量”就是逆转的点睛之笔,只不过这个逆转跟上面的先抑后扬不同,是先扬后抑,意不在赞扬,而在批评。

再次,大三元真好看。最近我喜欢上看粤语原版的老港片,包括周星驰的老片子,虽然石斑瑜的国语配音已经成了经典,但是我发现周星驰的粤语原声比老石的国语配音还有意思。不过我目前还需要字幕辅助,你大概都不需要了。

最后,我前天居然听说火鸡可以孤雌生殖,就是说没有受精的鸡卵也可以孵出小鸡来。这个我觉得胡扯的成分很大。

8完。以上几条请审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上的雾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哪个强ID的马甲?老实交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