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心 阁

愿清溪流淌,阻隔片刻红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常与执着

(2017-12-23 18:28:32) 下一个

(一)

最近看虎啸龙吟,司马懿说:'我比孔明唯一聪明的地方,是我没有他的执着。'

好的方法是什么呢?是洞察。静下心来,到心静如水,看清楚情况,看看自己能做什么,再尽量做好。在孔明呕血练兵时,司马懿在睡大觉。在现实中,最辛苦的是忙个不停的人。唐人街做工的,每周60,70小时有的是,他们又真的收获了什么?穷查理说, 那些天天都辛苦跑交易所的人,他们能赚到什么呢?

人类有点像race park 的老鼠,围着想象的park 团团转。最好的解法,往往在race park 以外。在两人的对弈赛中。司马懿赢在他没有落子。

(二)

今年初冬,我回到家中,父亲在等我。 一周以后,心愿满足安然离去。想不到的平静。。。农村来的保姆,按习俗帮我们处理。才知道,民俗竟是这样的有智慧。年过80算喜丧,系了红绳子。家人要平静,不可悲伤。逝者才好开始下一轮的旅程。事后和家人一起父亲的照片,只有温馨和祝福。保姆说他走的很安心,我们都没有梦到他。七天后我去栖霞寺,给地藏菩萨上香。第二天午睡仿佛见到他一切安好。

看到文城对疾病和生命的悲壮,真的没太大必要。因为对疾病和无常的接纳。才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痛苦。

12月的江南。秦淮河畔,还是绿柳茵茵。空气时时传来植物的清香。。。经历了无常,我和祂(source)的连接更强了些. 以前只是偶然相遇,而今如同wifi. 可以conscious 接上,因着祂的support. 我不再需要从凡间获到力量。

我对sister 说,等我们垂垂老矣,看到一个英俊有才的年轻人,说不定就是父亲。。。Now your ship has come, and you must needs go.  Deep is your longing for the land of your memories and the dwelling place of your greater desires; and our love would not bind you nor our needs hold you. -- Kahlil Gibran

(三)
小区的周围,和上次不同,每次都有所不同,几年前这里还堆满垃圾,而今却是景观路。各种植物和小雕塑。一切都在变化。故国在渐渐疗愈昔日创伤。开始欣欣向荣。恢复数千载的繁荣。。。小时候写过 '故国万点红'被老师批评,现在竟成现实。。

我不喜欢以前的照片。因为以前那个女孩,已经不再是我。。。认识祂,是智慧的开端。岁月的变化赠予我太多。心灵的阴影一点点扫清,心智渐渐明朗。

这些都是无常的赠予,有什么可以执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