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心 阁

愿清溪流淌,阻隔片刻红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静坐与健康 myth vs fact

(2017-10-25 00:41:41) 下一个

静坐的确可以养生,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功效有多大,能否治病。这篇仅仅就个人体会,观察和经历谈一谈。

我个人开始打坐是11年前。 有正规的学习。一开始是单盘。从6年前开始。基本上全是莲花坐。这11年来一直每天平均2个小时。

对健康的变化。打坐前身体基本很健康。现在仍很基本健康。这个没法比较。我的家人不打坐。但是基本没什么健康问题。我有颈椎病。因为工作的关系,长期电脑前。打坐前不严重. 现在仍是不严重。打坐前后最主要的变化是情绪好些。也更稳定些。客观的说是提高了1/3。如果但从健身的性价比来说。我觉得付出和回报并不均衡。但是因为我打坐目的并非为健身。所以会一直坚持下去。

我个人认识的打坐的一些朋友。数武林中的最厉害。有人能连续双盘10个小时。他们的身体素质无疑很好。但是真的无病或长生吗? 请看看现在的武林高手李连杰。另外就是和尚了。每天静坐基本上4个小时以上。他们的确比世俗的人健康些。但是真的有那么神么? 难说。我个人观察提高身体免疫力30% 也就是大概情况。你愿意仅仅为这种提高,去付出全力打坐吗?。

佛陀住世79。 逝世的原因据记载是蘑菇中毒。六祖春秋76。 远不到大家希望的百岁。佛家修的不是健康和神通。而是see everything as it is. 一切都是因缘聚合。都是暂时的。生老病死。都不过是缘聚缘散。佛家修的是对于世事变迁的一颗平等心。有人喜欢渐进修法,一下看不到真我,渐修没有问题。比如爬山,你不会一下爬到山头。但是你要先看见山。然后慢慢的爬向那个地方。而不会去海里去寻山。神通和长生是和修行截然相反的方向。因为前者增进你的执著和贪念。而后者是放下。

关于神通。我住的城市有一位著名的有神通的卢台长。对他我不敢妄加评论。这里纪录一件真实的事。 几年前,我的一位闺蜜交了个小鬼佬男友。我和他俩经常在一起玩。这位男友和一个东南亚女孩好了。我的朋友很伤心。就请卢台长。台长天眼一看他们缘分很深。教她念某经。说3个月必能符合。我当时对闺蜜说。咱打个赌,他肯定不会回来。。。好了,半年后闺蜜恢复了。对我说:'你难道也有天眼?'。 我说:'我没有台长的天眼通。但我了解你也了解他。按性格他不会回来。按道理。渣男就是回来你也不该要。对不对?' 她想想也是。

我不敢妄评说所有的神通。但是可以靠谱的说。那些神通,90%根本都不涉及什么幻术。而是和现代魔术的做法差不多。我个人学的理工科。很喜欢科学。 我们眼睛看到的是根据物质世界的成像原理。怎么成像物质以外的事物?!如果真有人看到鬼神。也不可能是肉眼所见。也许第六感感觉一些无形之物吧。还有我们身体的疾病。和基因相关。基因到蛋白。我们看到的一切生物现象,都是protein(蛋白)过程。有许多的严重疾病,就是单个基因出了错误,这样的疾病。你怎么可能用打坐或气功去纠正?

有的时候,现实远不如想象浪漫。没有想象那么有意思,那么刺激。但是现实是真实。不管reality 有多么boring, 我慢慢的学会欣赏它。stick with reality and start from he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