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爱,就别太怕吃亏!

(2019-10-09 08:59:20) 下一个

爱情这个东西,可以说是一碗毒药,但她是一碗带着酸甜苦辣的毒药,若没有了那股子甜美,谁会珍惜爱情,执著于爱情呢?!

爱情是需要一种飞蛾扑火的精神的,如果你相信那火里,有你所要所想的一切,就只能扑进去,生死由天。

天下没有一种真情,是只要品尝爱的甜蜜,却不肯付出自己,不肯为爱吃一丁点亏的。哪怕是一点点面子。

面子的确很重要,但是面子没有人心深处的真实情感来得重要,为了面子失去原本属于自己的真爱,最终不会有后悔药吃。

我上高中的时候,同学的姐姐恋爱了,同学的姐姐是大学生,那个男孩子高中就追求她,两个人在高考前就私定了终身。

遗憾的是,那个男孩因为要照顾病中的父亲,学习分心,以三分之差,高考落榜了,这个时候,男孩子觉得自己配不上女孩了。

女孩倒没有反感她,一直痴心等待,男孩很喜欢这个女孩,努力了一年,第二年仍然没有考上一所本科院校。

男孩子上大专了,女孩去看他,他爱理不理的样子。

女孩子很忧伤,却不知道该怎么办,觉得如果自己太主动不太好!

两个人就这么不冷不热地相处着,女孩身边的追求者越来越多,女孩还是心仪那个男生。但是她就是不主动说出来。男生觉得女孩的冷淡,就是因为自己上了大专,看不上自己了,更加不会主动了。

女孩和男孩同时毕业了,女孩留校做了助教,男孩那所大专院校突然改编成了本科,男孩多读一年,就本科了。男孩默默坚持了一年,本科毕业后,又读了研究生,此时的他有了自信,再找女孩,女孩刚刚和另一个男孩订了婚。

男孩子很伤心,却不敢再追那个女孩了。

过了不久,女孩结婚了,男孩也遇到了另一个女孩。

五年后,他们再次相遇在一个雨天,两个人决定去喝杯咖啡。

男孩子问女孩子,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女孩不说话,又反问男孩,男孩说:“我很幸福啊!”

女孩却流泪了, 她说她结婚以后,依然对他无法忘怀,这么多年,过得很麻木!

男孩有些心疼地看着她,这个时候,男孩子的电话响了,男孩接着电话,语气温和,并带着甜蜜的口吻,那个电话,是男孩子的老婆打来的。

女孩哭得更厉害了,但是,雨停了,男孩子结了帐,与她握手言别!女孩拉着男孩的手问:“你那个时候,已经不爱我了么?!”

男孩子说:“不啊,我爱你,我考上研究生的时候,马上就来找你,可你订婚了!”

女孩问男孩,“你喜欢我,为何不告诉我,为何不牢牢抓住我?!”

男孩说,“那时候,我自卑,怕你看不上我!”

女孩哭着说:“我一直等着你对我说,这辈子娶定我了,我当时只在乎你!”

男孩奇怪地问:“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呀,我以为,你已经看不上我了!”

女孩继续流泪:“我们女生,怎么能主动那样。。。。我不好意思主动那样呀!”

男孩子长叹一声,无语!

在爱情面前,适当矜持也许能给女生带来美感,但是过分矜持,又那么深深地爱着对方,就不必忍着了,特别是在对方处于低谷状态的时候,喜欢一个人,一定要说出来、表达出来,不然,失去了,便完全失去了,没有后悔药。

男孩和别人好了,女孩便再也不能参与到那个男孩子的情感世界里,因为,是她自己放弃了努力,放弃了争取,就不能再到那个男孩的情感世界里寻找甜蜜了。

爱情就是五味杂陈的,不能去想吃亏不吃亏的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随着成长,遗憾会少一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说的真对,幸福的你,快乐健康智慧。
yy56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总是有遗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写的好!我也有过一次后悔,那是以前的后悔。现在不了,没有失去,怎么会珍惜拥有?现在幸福着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真是一辈子的错失~~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错失良缘,终身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非常遗憾,毕竟爱没有那么容易,那么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矜持,一个自卑,最后就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可惜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文章里的女孩就是错过了,错过了她的爱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何必矜持?就怕这样的人,有什么说什么就好。人生短暂,可以路过,不要错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又说到点子上,没有付出,不爱就别计较,不然对别人是伤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爱情任何时代都相似呀,年轻人还能把爱反着写,写了也不是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爱就是互相付出与互相索取的结合。不想付出就别想得到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年轻人, 可不是这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和她赶巧了,我就突然想到这个话题,秋天就是收获思绪的季节!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刚读完杜鹃的《萍水相逢 - 男人和女人的故事》,又来读了小树的《要爱,就别太怕吃亏》,看来秋天是多情而又伤感的季节啊, 盛开的爱情之花还没有结果,就被无情的秋风扫落。令人唏嘘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为自己喜欢的人,吃亏就认了,而且多半是暂时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太富有哲理啦,大赞!只是很多人做不到啊,只能等一个让她,他不感觉吃亏的对的人。呵呵,祝欢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特别同意缘分之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就是缘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还没来得及看你的文呢,我就是突然想到这个话题,一会儿去细读你的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我们约好了今天发文吗?:))
我最近也在写一篇关于婚姻中吃亏的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请喝好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和杜鹃今天的文都是和爱有关的,都好看又耐人寻味。秋天,是爱的季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