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性格好的人,更爱幽默

(2019-08-20 06:20:58) 下一个

周末我与父亲在微信里通话,他说起他和母亲的那些慢性老年病,十分幽默,说是我们现在就是一部年旧失修的旧机器了,今天这这个零件造反,明天那个零件滑丝了,我们现在浑身都有动静啊,说完了,他还哈哈哈。。。

我的父亲,是个性格很好的人,他这一生经历的坎坷,用手指头加上脚趾头一起数,都数不完。

父亲出生在战争年代,幼年饱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之苦,父亲的家庭本来富甲一方,可惜日本人来的时候,他们一家人不得不跟着大伙儿跑反到小村镇上的亲友家里,艰难度日。

到了父亲读小学的时候,虽然日本人已经败退,但回到家里,家里的东西都被日本人或者是土匪搬了个空,面对四壁空空的房子和院落,爷爷奶奶不得不一边出租房子,一边找工作。父亲那个时侯,被送到寺庙里混饭吃,因为父亲下面有很多弟妹要生存。

到了读中学时候,已经是解放初期,爷爷的工作没了,也不能出租房子,家里就只能依靠当东西度日。父亲的大哥是长子,家里用所有的积蓄给了长子去读名牌大学,父亲又要寄宿亲友家。

父亲十七岁时,瘦得皮包骨,一米七五的个子,不到九十斤,严重贫血,好在他考上大学后,学校给贫困生很高的补助,他的生活才好起来了。

他工作后,立即承担了养家的责任,同时经历了五、六十年代最艰苦的岁月。

这一段峥嵘岁月,到了七十年代中期才结束,承受着无数次人生磨难的父亲,仍然是个乐观的人。

父亲自己是幽默风趣的人,他也很爱听相声、小品和滑稽戏,妈妈和我都是因为他对相声和上海滑稽戏的喜爱,而慢慢了解了什么是幽默的。

我小时候家里的日子并不算特别好的,到了现在,我在加拿大的小日子也没有好到了令人羡慕的程度,但是我记住了父亲对我的教诲,“在任何时候,都要尽量乐观!”

如果你留意过现在的相声和小品,会发现那些幽默都是乐观向上的,并且充满了智慧。笑完之后,发人深省,颇有收益。

西方社会的单口秀,一直也是被我欣赏的艺术形式。幽默,是把生活中的那些酸甜苦辣,笑着用轻松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是一种举重若轻的智慧。

当我心情不太好的时候,我可能会去听一些忧伤的音乐,这些音乐或许会成为陪伴人落泪和自哀自怜的朋友。但是,落泪不是排解忧伤的唯一途径,去欣赏一些阳光灿烂的幽默,马上就不一样。

如果是心情大好的时候,那就直接奔着令人捧腹大笑的幽默去了,上海的周立波曾经对着买票去听他的单口秀的观众说:“你们来了笑了没有,没有笑或者笑少了,那就亏了啊!”

生活需要幽默,在一个家庭里,总是能把你逗乐的人,是这个家庭里最有智慧的人,也是性格最好的人,要好好珍惜,好好与他(她)分享生活中的每时每刻,有这么贴心又幽默的人陪伴左右,人生应该尽是欢颜了!

 

视频时郭德纲的相声,很有内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啊,你说到点子上了!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
幽默就是智慧。 一个绷得紧紧的人, 就不会有幽默的火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想你无论是大笑还是微笑都是灿烂的,大笑如阳光,微笑似彩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一个小小的生活剪影,谢谢你喜欢。我的父亲极为优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父亲的幽默是沉稳而睿智的,我记得王妃有篇写瑜伽的,也是活灵活现像个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幸运,有一位乐观幽默的父亲。我们家是妈妈比较爱开玩笑,我昨天发现,我在照相时需要几秒钟才笑得自然,是因为我平时微笑不够,我大笑的时候倒是蛮多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有个好父亲!新头像很典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家有一个幽默的人犹有一宝,活宝,另人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所以松松贴了那么多英文小笑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有个好父亲,我爸爸也是性格很好,也爱幽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很值得一听,老艺术家把自己修炼了几十年的感悟告诉世人,很轻松就受益,谢谢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的东西让人无法不去欣赏,世界奇妙,有这种让人开心一笑的艺术形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父亲太有故事了,经历很丰富!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读小树写的东西时, 有感人的时候,同时也有让人开怀大笑的时候。回家一定听这个段子。 谢谢小树。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看文那会儿不能听,现在听了,喜欢他的相声,都挺有道理的,小树也喜欢,握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有一个好父亲,一个有故事的父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你这个总结得特别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懂生活的人,大多幽默风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天下老爸和老妈一样伟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有个好爸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现在不是幽默得很到位么,幽默细胞是天生的,一不留神就暴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额就是好性格喽,蒸也是这么较着。可出来后,额的幽默感抹了,在人家地盘上用不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一定要乐观,谢谢支持,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郭德纲于谦的这段相声是本小小的教科书,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件事,我的亲友和朋友都这么说过。
dev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要永远乐观!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同意前面的评论。 :)

我喜欢听更老的相声。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有个好父亲!幸福的女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关于小笼包,起先都是被你馋的,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在多伦多找到了。头像的服饰是今年回国前买的,要不我也没几件好的,谢谢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树啊,换头像了,背影,是我的菜,小树的倩影美丽清凉,你父亲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你的小笼包让我也馋了,最近吃西餐多一些:)问好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谢谢领导,郭德纲的相声,一定要听,绝对受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女!请喝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