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洋过海小龙虾

(2019-08-15 06:22:31) 下一个

今年回国的时候,家里亲友请吃饭,点了两种不同口味的小龙虾,一种是十三香口味的,一种蒜蓉茄汁,都味道极美。两大盘龙虾端上桌,服务员就送来小手套,我一戴上手套就忘记了拍照,好遗憾,那么大两盘做得风生水起的龙虾,没有被我拍下来。

这两年,多伦多也出现了我小时候吃过的小龙虾。有生猛的,也有做好以后速冻了卖的,价钱不比这边的大龙虾便宜。

这种小龙虾,是故乡的一种土特产,起初,家里人都觉得太脏了,不许我吃。也有人说那个是日本人留下来的生物武器,里面有细菌什么的。

我自己买过,是弄不干净,还傻傻地用刷过鞋子的刷子刷,被妈妈讲了一顿,不许吃,扔掉了。后来她看我实在想吃,就又买了,水里养养,再用小牙刷帮我刷了,红烧给我吃,结果我和妈妈都吃出一身的毒痱子,当时很怀疑和龙虾有关,一个月不吃龙虾,毒痱子自然消失了,这件事情让我很纠结,以后是不是就不能吃这种小龙虾了。

过了不久,满街都是这种小龙虾,品种好像也发生了变化,卖龙虾的农民说,现在不是到沟里去捉龙虾了,现在很多农民在池塘里人工养殖,不脏了。

我仔细看看,那些龙虾是和以前有一些变化了,颜色发青,不大,壳子也不太硬,肉却很饱满,于是又买了一次,正好要好的同学到我家吃饭,我们俩一个刷龙虾,一个剪龙虾头,最后做了好大一碗,边吃边说笑,那个傍晚很开心,那次的龙虾很香,每个虾头里还有黄橙橙的虾黄,以后,我们知道这种青壳的龙虾好,就只买这一种龙虾了,不过,父母始终不让我多吃。听说,那种青壳龙虾是一个江苏附近一个小县城首先开发出的品种。

现在回国看,好像都是这种青壳的小龙虾了,飘洋过海运到加拿大的,也是这种青壳子的,生猛的在水里养着卖,很干净。

前几日,我买了一盒速冻的小龙虾,虽然是熟的,但是保鲜得很好,我打开后,依然用牙刷把每一个虾子刷一下,然后再用葱姜蒜红烧了。

家里没有十三香的调味料,不然肯定十三香一样不少放。

这种小龙虾,自然没有我们这里的大龙虾肉多、鲜美,吃起来必须要用比较重的调料,也正因为如此,它也有了大龙虾无可比拟的诱人之处。而且,就为了那口熟悉的故乡味道,还是会偶尔品尝一次。也对得起把他们飘洋过海运到这里的华人,故乡的东西越多,我们在海外就呆得越自在。

第一代移民,都是活在两个世界里、两种语言中、两类文化环境下的人,我们没有办法,我的前半生和后半生就这么互相融合在一个身体里,时而矛盾,时而统一,哈哈哈。。。

我时常提醒自己,笑比哭好!至少要争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看过一段视频介绍!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小龙虾是北美原产,你搜crawfish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哦,我怎么以为你也生活在不太北方的地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出国也不早,我也去菜场,估计关键是北方我们那里以前好像就没有小龙虾。我是出国后才见到小龙虾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你,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最爱这一口儿!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做这个菜,锅铲都是鲜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漂亮,一定是色香味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听风就是雨' 的评论 : 那有点可惜啊,大龙虾在清淡中已经鲜美了:)
听风就是雨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跟大龙虾价格差不多,可以试试重口味做大龙虾,也来麻辣,十三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的特别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无法改变的DNA:)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包装很大,我这次碰到了小的,也有一大碗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出国早吧,要不就是你在国内不常去菜场:)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有买的,但是包装太大,没买。在店里吃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见过熟的,还真没见过生的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反正这东西与小时候有关,可能各地叫法不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有点像小时候水沟子里的蝲蝲蛄,挺好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谢谢你呀,同意你,有时候,我只为了味道吃东西~~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才华和其他的文章我也挺欣赏的。小龙虾是绝对的垃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们那儿的人都爱这种虾子,因为海鲜少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树是小龙虾的爱好者,~~ 太有口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