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天,我与美国隔岸相望

(2019-07-29 06:10:01) 下一个

多伦多有个非常著名的风景区和娱乐小城,叫做尼亚加纳大瀑布(Niagara Fall)!

这个季节,那里非常热闹,每个周末的游人都很火爆。

这个大瀑布实际上,只有一小半属于加拿大,一大半属于美国,每次去看大瀑布,其实都是和美国隔岸相望。

没有出国之前,就早早知道了这一壮观的瀑布,我第一次身临其境的时候,真是激动不已。

(游船上穿红色雨衣的,是加拿大游客)

我在夏天去过,春天去过,大冬天也去过。冬天去那次,是圣诞前夕,一大群朋友,冒着大风雪去看瀑布,那时候,我穿着从国内带来的羽绒衣,不是非常挡风,我也没有觉得冷,只是觉得激动,对着大瀑布狂喊:“我来了(英文的,发音很中国),让当时同行的加拿大西人,都觉得能把我们带到那里观摩大瀑布,很有成就感了!

(游船上,穿蓝色雨衣的,是美国的游客,美国人也喜欢与加拿大隔岸相望!)

这座小城因为这个大瀑布而发展了旅游业,又因为我们去美国玩,通常都要从这里出关,所以它不仅著名,在商业上也非常吸引南来北往的游客。

(看到这个大吉它,就是进入这座小城的中心游乐地段了!)

那里有一个赌城,据说是很多人的快乐之都,我不敢去,我有两样东西不敢沾,一是毒品,而是赌博,我曾经去美国的大西洋城住过,那是导游带我去的,每人发了二十个美元去玩,我好奇了一下,去看了看,同行的上海阿姨,很喜欢玩,教了我一下,我没有弄懂,机械地乱按几个键,音乐就想起来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上海阿姨说,你赢了,然后我有照着前面的方法有点了一圈,音乐又响了,又赢了,那个音乐真好听,好听得让人立即就想沦陷,我打了个哈气,去睡美容觉要紧,就赶紧去把赢的钱,兑换了,听见上海阿姨在身后对她的丈夫说:“让我再压个十块钱。。。”

那天如果不是玩得太累,我可能就真的沦陷了。

赌场,路过一下就好了,这个小城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地方,就是街景也是极具特色,这是一个让各类人士都会发生兴趣的小城,或者,就找一个咖啡屋,坐下来和朋友聊天, 不知道为何,在心境上,就是和在自己居住的地方和咖啡不一样,人就是需要不断地拥有生活中的小变化,新鲜事物的刺激,不然,就仿佛活在沉睡之中。

小孩子们看到这种地方马上就激动起来了,他们不会害怕的,只会觉得刺激!

小城的街景很特别,这个是一个看上去瞬间就要倒塌的建筑,旁边有个消防员一直爬着,做的以假乱真。街上很多蜡人馆,也做得以假乱真,都是些体育明星和歌星,十几岁的孩子最爱去看。

这是给成年人玩的地方,与孩子们喜欢的游乐场建在一起,孩子们玩的时候,大人也有寻找乐子的地方。

 一种叫做 Final Cake 的甜品,卖的特别火,也是我每次去必点的好东西,下面是炸过的,还是热的,上面加了草莓酱和冰激凌,太美味了,假如吃了这个,我就一天不吃饭了,感觉身体里的小热量不停地发出光芒。

夏花的心情,也被游人的喜悦点燃了! 

夏日之旅,是一年之中最舒畅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有机会去玩玩,玩几次都知道,附近还有个小镇,有湖边的风景看,很美!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树的介绍,心真痒痒, 读得开心。 一直想看瀑布。 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在美加两边游玩。谢谢小树!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我拍船呢,瀑布有很好的,忘了传上来了。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三次了。这瀑布照片可真没有拍出Niagara falls的气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快飞来吧,北美很不错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去,很向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七月的多伦多有种火热的明亮:)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六年前的七月去的,很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伦多还有几个小瀑布,小的像溪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瀑布真不错,壮观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过去,忘记带护照了,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很有意思的经历,那个音乐就像胜利的号角,极富鼓动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地方确实和美国一步之遥。进来玩了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赌城沦陷那段让我想起我第一次进赌场,一个英国老太太带我们去,给我5刀,说:你放到那个机器里,或许会听到世上最好听的音乐。我将信将疑把钱放进去,果真有音乐响起,没等我反应过来,老太太过来按了一下什么东西,接着铜板哗啦啦地掉出来,她把钱装到她的罐子里,带我们出去吃饭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十赌九输,要不然,赌场就变成慈善机构了,当娱乐消遣一下没关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在monte Carlo 也瞎赌过,就是瞎蒙,都没过脑子,当然送人家钱了。有人不,看好了谁会玩,把钱跟她压,结果赢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500一张的欧元,再也没了,不印了,反洗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个是我们的便利,只要带了护照,可以两个国家之间随便走走~~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尼亚加纳大瀑布很壮观!我是春天去的,住在加拿大那面,第二天走回美国这边游玩,再走回加拿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夏天很美,蓝天白云,还有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行啊,那等于没吃,刚开胃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Funnel Cake 我一般不要topping,不然太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只在加拿大仔细看过,美国那边是坐在车上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好漂亮,小树去旅了!我们在美国和加拿大两边都看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