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COSTCO 买的发财树和夏花

(2019-06-22 07:11:48) 下一个

这几天,COSTCO成了网红了。

这个超市非常与众不同,它要求人们先花钱,成为它的会员后,才能进入购物。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百货市场,人家求顾客去消费还来不及,它还要在消费的前面加一个门坎儿,等你成为了会员后,就仿佛和它作了朋友,然后它告诉你,多消费,你不仅可以赚回会员费,还有返利,它充分地利用了人们的好奇心、尊严感与购物欲,同时保证货物质量和服务质量,巧妙地获得了意外的成功。

我去COSTCO 购物,一定会去看他们的花草部门的。冬天在室内看,夏天在室外看,很丰富,很令人陶醉。

冬天,他们有很多蝴蝶兰,多肉植物,盆景,发财树卖,通常,在圣诞节以前,会出现一个小小的高潮。

蝴蝶兰,我自然是买了不少,前几年,他们售出一种发财树,很大一棵,而且根部还有好几种其他观叶植物做衬托,看起来,如同一个中型盆景,价格二十个加元不到(具体多少忘记了),真是优惠到家了,当时就很激动地抬了一盆回家,应该有五六年了吧,一直长势不错。

我一直用这盆植物装饰家居,无论冬夏,家里都有一片绿色的角落,和蝴蝶兰相比,蝴蝶兰是娇美的点缀,而葱翠的发财树,则像一个忠于职守的士兵,挺拔而帅气。

去年,觉得他出现了一小点徒长的趋势,只是长高,不够健壮了,于是将其中一个最长的枝子做了短截,半个月后,那个枝子就开始萌动新芽了,这让我十分欣喜,接着,我短截了所有的枝子,哈哈,现在,每个枝子上都萌动了新芽,这几天下雨了,拿到户外给发财树淋了淋雨,那些叶子就翠生生的了,这绿,真的好养眼。

去COSTCO 购物,除了实惠,还有浪漫。

上个月,我一回到多伦多,就赶紧去COSTCO买回了好几个吊盆,这些吊盆,是用各种夏花组成的,她们艳丽,丰润,娇媚,喜人。这个季节,是多伦多最美的季节,这些夏花是这个季节不容错过的可爱精灵,她们大多喜阳,适合挂在户外阳光充足的地方,而且,还非常粗放易养,天天浇水,每个月补一次肥,她们至少可以盛放到十月的。

 

从五月到十月,尽情享受多伦多的阳光与温暖季节吧,COSTCO,是个好帮手,帮助我们从它的五彩缤纷处,找到移民之旅中的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去弄,真很舒服的绿,你家的石榴开花了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Costco没有那么多花草。小树的发财树养得真好!我也想去弄一棵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有这个店是可惜了,但你自己就很会种花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养的花真好。COSTCO什么都有啊,我们这里没有COSTCO。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说老的人,说明还年轻,爱养花的人,有颗爱美的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也越来越喜欢花草了,老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新片片好有情调呢,黑色很雅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我还没有买特别贵的,有些吊盆或者摆盆,像艺术品那么有层次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人一辈子,就是有钱给人赚,才幸福呀,钱花着花着,菩萨送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爱花儿,花儿就爱你,轻松盛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我还真是会买东西的,虽然我也不认识几个名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哈哈哈,真是成了大网红了,花真漂亮!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的花果真漂亮! 赏心悦目!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发财树就是明白的赚华人的钱。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花太漂亮了,绿拇指!谢谢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太漂亮了,橄榄识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就爱花仙子这个名儿,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确实,因为几乎大家的生活里都有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特好看,有点像紫玫瑰,但不是玫瑰,草本的野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我没施肥,不想他长太高大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爱花,是花仙子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几天,COSTCO成了网红了”,EXACTLY~~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最后一张照片中的紫色的是什么花儿呀?好漂亮。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这盆发财树好像没长好:)我曾在自己的店里养了盆大发财树,一年多后生意转给他人,树长高大的连麻自达的MPV都装不下了,就送给了外嫁给当地人的老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应该是从当地花农那里进的货,他们年年来,我见过他们送货,一个大货车,装满了。第三图不是兰花,是一种秀气的野花,很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太谦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的东西就是秀气,你出门前浇一次饱水,旁边放一水盆就可管二三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和植物太有缘了,从很小就特别喜欢植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去Costco都顺便看一眼花草,春节在那里买的一盆蝴蝶兰,小半年过去了,现在还有两朵挂在枝头。但我们这一带的花匠显然不如小树家的花匠手巧,我从来没有在Costco看到过第三图里的紫蝴蝶兰和第五图里的花。对我们这里的Costco我不免有些气恼,咋就不从手艺好的花匠那里进货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百元店有一百日元一盆的小发财树,非常可爱。想买又怕不在家时渴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小树和植物有缘,怪不得写的诗那么有意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买手饰,就不要看真假了,这里更注重款式,不像我们的母亲,祖母那代人,看重金子的克数,哈哈,我又想到论克卖的杭州西瓜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木。 小树会买东西,令我赞不绝口的绿手指。 :-)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这些也是从Costco 买的。Money 树被我分了三盆,不知道可以放在室外淋雨。Costco 是先进货,后付款,所以是世界上许多生产厂家的非常好的销售channel, 和平台。我听过那个新西兰的honey 公司抱怨过. 因为Costco 是西雅图的本地公司,所以Washington 的葡萄酒商也有许多展台。我喜欢圣诞节期常有一些欧洲和南美的venders 在Costco 里卖首饰的摊位,买了一些绿松石,蜜蜡和银首饰。不过我去年花了不少银子买的珊瑚耳坠项链,不知道是否是真的。但是不在乎,图买的快乐时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夏天,多伦多就是花的海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家得有不少盆的花。第一盆造型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这是一个美妙的花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反正他们有什么,都很有竞争力,智慧加态度,就是取胜的关键。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看,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costco现在花草越来越多,土也有。抢别人生意了:)
我经常去买东西,过去更多,现在吃不了那么多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