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有风,摄像头、步行街、疗伤的树

(2019-06-13 07:25:07) 下一个

回国以前,我就听说,国内的街道上,增加了上亿的摄像头。

回到故乡,发现真是这样,无论是热闹还是僻静的街道上,都出现了很多全新的摄像头,住宅小区里也有很多。风景区,走几步也能看到,而且,有很多摄像头极为先进,可以跟随人的身影旋转方向,把你的形象摄个完整全面。

我并不反感这样的摄像头,我挺喜欢在镜头前的感觉的,反正这次,我很注意海外华人女性的形象,这样的我,欢迎关注。我也不觉得隐私被侵犯了,人在公众场合,其实也没什么隐私的,我也不是回国会见思密达的,一切都可以曝晒在阳光下。

洗手间里,是没有摄像头的,无论多么高级。但是各类娱乐场所的门口,都有全新的摄像头了。想泡妞的人注意了,去一次,就备案了,哈哈。。。

有这么多摄像头,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更加安全了,整个街道上,还有谁敢以身试法呀,特别是我的父母生活在那里,我又不能时刻陪在身边,老人出门办个事儿,或者去风景区玩玩,有这些摄像头保护着,是件多么好的事情。我再不担心父母会在街上碰到小偷或者骗子了!

以前我每次回国,我要一个出去转悠,老爸都不放心,要跟着我,说是坏人多着呢。现在,他放心了,我就是打扮得非常海外的样子,然后一个人出去,他也没有那么担心了。

我回去带的包包,口口都是敞着,我再国内的朋友都背小双肩包,也不担心被贼盯上。

我去逛步行街,很放松,关注着路边的各色小吃店,忙着拍照,没人盯着我的包包,估计只有摄像头盯着我的包包。

步行街上,有很多家卖臭豆腐的,我只拍了两家,街头就有一家,从臭开始的步行街,因此充满了魅力!

不要回头看我,看你最热爱的臭豆腐吧,不然等会儿,好的都被人挑走了!

鸭脖子,在南京是非常盛行的,和鸭子有关的菜,南京的烹调方法,都是一绝!我不敢吃辣的,怕嘴里长了泡,诸多美味无法品尝,只好咽着口水拍照了。

今年流行围炉锅盔了,这是四川的特色小吃吧,我在回国的这十几天里,一直计划要吃一次,但是每次路过的时候,肚子都是饱的,真是没有缘分啊。。。

这个东西一定是美味的,但假如我买来一份,当街就啃,太毁坏海外华人女性的形象了,所以,也只能拍照留念,回到多伦多以后,就无限怀念。。。

去南京玩,您一定要吃一次鸡鸣汤包,很好的味道。他们有几家饭店,步行街上这家很不错,还有其他具有秦淮特色的小点,都尝尝吧,绝对不会吃空你的钱包。

稻香村在南京的步行街上也有一席之地,里面的小点心,非常吸引人,我若是长期生活在那里,每周要去买点小零食,估计得有个小半年才能吃个遍。

唉,上海的城隍庙也来步行街办个门市吧,我家亲友带了很多城隍庙的小点心给父母,他们特别喜欢!

可爱的多肉植物,在步行街上也能买到,还有漂亮的小花盆,我去年圣诞节抢购了不少花盆,不然这次我肯定带几个回来。

再给多肉们来个特写,看人家养的花,都像杨贵妃似的,我的多肉在室内待了一个冬天,如今都林黛玉了。

小兔子乖乖们,都在睡觉,懒惰的小家伙们,臭豆腐都香了,还不起床,哼!

一对咪咪已经开始聊天了,不知道都谈些什么,我去拍照,他们头都不抬一下,哎呀,不好意思,是我打扰了你们的好时光,我走了,不做电灯泡。

这是家附近公园里的一棵树,你知道树上绿色的小袋子是什么吗。这棵树正在打吊针呢,那个袋子里是营养液,这真是太有意思了。现在公园里的树,如果春天发芽晚了,园丁就会给他们挂水,和抢救人一样,输送他们需要的营养液,我被莫名地感动了,原来,我的故乡是如此善待一棵平凡的树啊。

植物或许也是有感情的,这棵挂了水的树,已经开始萌动嫩绿的新芽,眼看着,就要赶上她旁边那几个健康的树了。这事是多么奇妙、多么好玩,多么值得分享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做个随走随拍的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啊,走哪儿就是拍照,拍照,不嫌烦吖,呵呵,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在吃这件事,可以灰常自由,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回国必是稻香春的常客,而且一定会带回来一盒点心。

问好,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看着很新奇很童话!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给树输液的办法太有趣了!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红石榴花,理解万岁,开心是最重要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任何时候,只对自己好也是悲剧的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赞树树不但文章写得好,对那些杠精的回复更是不亢不卑,大气得体。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15:36:16
回复 '曌' 的评论 : 所有拥有权力的人,都会用的,权对谁好,谁就乐。

_________________…

一般情况下,权对自己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人家做以前已经去掉淋巴了,自己吃时留心点,淋巴好分辨的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ssmate1' 的评论 : 我也是,自已坦荡荡的,没什么可忧虑的,而且对老人的安全特有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顶牛' 的评论 : 你娘优秀,你一自豪,就是狗仗人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在别人地盘还要在语言上占便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鸭脖好吃吗?好多人爱吃。我不敢吃那东西,脖子上淋巴太多了。其他小吃还不错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中国厉害了自己腰杆就硬的人, 把自己当什么了?难道是传说中说狗仗人势的人士吗? 简单说就是依附感,势力心
chessmate1 回复 悄悄话 和楼主一样,都是本分人,没觉得有什么可被监控的,现在回国出行心里就是比以前踏实,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还真不值得浪费时间,祝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请保持无语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墙内的人接受信息有限+为生存,视监控为安全保障情有可原。。墙外的人如此就令人无语了。。。。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曌,博主对曌的回复很刘欣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理解晚妆,SCNC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安全多了,很多人都这么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是安全,摄像头真不是白安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没有树,城市就只剩下尖埃中钢筋水泥知和人群了,那很糟糕的,现在中国在努力改善环境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多肉植物卖相特别好,也不贵,可惜带不回来。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给树挂吊针,国内的园林工人真是有心了。每次回国看到路边的行道树和公园里的树,心里总有一种感动,每棵树的树干都刷着白洋灰,公园里的老树都用钢架子架着,受到精心的保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握手,这是天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所有拥有权力的人,都会用的,权对谁好,谁就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高兴看中国越变越好。
回复 悄悄话 中外思维还是不太相同,当权者权力滥用比一般的刑事犯罪危害更大,
我想这也是国外对安装CCTV 特别谨慎的原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这么政治的事情,我不太懂。
SCNC 回复 悄悄话 主要的问题是牺牲了环境 文人 文化来换取美元。就是美国人养活了提高了国内人的生活水平。一定要心存感激。不是整天想着取代。更不能偷。虽然是对你我父母亲好。但大部分还是给红二代官僚拿走。这样下去。美国人没法活。中国老百姓后代没资源没环境也不行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哈哈,杠精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的,国内人并没有人说不好,我觉得这样对父母更好些,老人出门就不会轻易遇到歹人,遇到了也能找到人,不然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谢谢迪儿的支持!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晚妆]精神有问题,自己没觉着?这功咱不能再练啦!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晚妆精神有问题,自己没觉着?这功咱不能再练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小树是金陵美女,我也喜欢南京。
小树的游记非常客观真实。我这几年回国比较频繁,每次都看到新的变化和惊喜,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关于监控,我并不完全赞同,但是国内的亲友们都觉得利大于弊。我觉得,国内百姓的感受和幸福感才是最重要的,毕竟是他们生活在那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晚妆' 的评论 : 还有,加拿大是移民大国,他们尊重不同国家人的文化和感情,最初的英法移民也都深爱着自己的故乡。这一点上,加拿大很大气的,也特别具有包容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晚妆' 的评论 : 我太希望多伦多加些摄像头在公众场合与风景区了,这样或许会少一些失踪案。另,我只代表和我想法一致的海外华人。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中国强大了,海外华人就是腰杆硬'是你一个人的主观感觉,你一个人代表不了海外华人。30年前中国没象现在这般强大,我也不觉得我本人的腰杆是软的,那时老外见了我的态度和今天也一模一样。强大当然好,要看你是怎样的强大。他要是象西特勒象日本二战前那样的强大,对我本人来说不如不强大。另外,既然你认为被监控这么好,应该呼吁多伦多赶快引进,把言论也给监控起来(就象现在中国所做的),把那些整天对加拿大看不顺眼,吃的也不如医疗也不如哪哪都不如中国的原中国移民逮住送回去,清除这些对加拿大安全有潜在威胁的人。第三,监控设备,和减少犯罪之间没有半点联系。中国各地过去这一年的数据已经表明了这一点。刑事犯罪并没有因为监控大量增加而减少。人的犯罪行为是在那一刻发生的,设备是不能出手制止的。你可以在事后如何迅速抓住嫌疑人上下工夫,但犯罪心理的研究表明,犯罪人不是抱着'我不会被警察抓住所以我去干坏事'的心态去干坏事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握手,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這句話中肯,同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北美也有被开发商看中的农场主,一夜暴富,都是我们这些移民带来的商机。这里也有挣几个钱就去酒吧疯玩,甚至吸毒的人,吸毒的人还没牙。中国十几亿人口,能这样尽力改善,很令人敬佩和高兴了。

做老百姓,都想着对自己好,有机会发财的人,他能不去发么,人性不完美,政治就不可能做到完美,看大方向吧!
SCNC 回复 悄悄话 國內來的大老,張口就一付黃牙,動不動就是幾個億,還來家裡蹭飯吃,要人賠玩。為一點小回扣就要和房屋買賣中介鬧掰。看不起他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我不了解上海,我家亲友都说步行街上的东西很卫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guinea1' 的评论 : 你想到哪儿去了,移民是一种生活态度,与腰杆没有关系,可是中国强大了,海外华人就是腰杆硬了,这就是气势。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徐家匯,家門口就有很多店,可以有熟食買,每次我想要吃熏魚呀,叉燒呀,我就要花來回2個小時去南京東路的第一食品店買,這才放心。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8:18:31
。。。我跟其他族裔的人说起中国,很有气势的:)

===========================================

自己有气势没有用,别人觉得你牛才是真牛,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招人厌。在加拿大这个包容,平等,自由的国度,完全没有必要用所谓的“气势”与人相处。何谓“挺直腰杆做人”?离开中国拿了加拿大护照,你的腰杆是直的还是弯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南京步行街上的东西,都卫生的,绝对放心吃。
SCNC 回复 悄悄话 人又不是豬,只要吃飽睡好就滿足了。再說了,這些個小攤販的東西,誰敢吃呀。再香,也不敢。就是正規的店,我買了奶茶,還是吃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denbo' 的评论 : 中国对于我非常亲切,因为我的母语,文化,形象都起源于那里,源头越发达,我们能得到的好运也会更多:)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博主分享好文。几十年来因公因私年年回去,年年能看到新的变化。以前看到有人常叨叨国内这不好那不好,心想那眼神得多差才看不到那些变化呀。后来慢慢明白了,那不是眼神的问题,是心神的问题。我已经退休了,父母近年也相继过世。我为他们赶上了好时候,过到了以前绝对想象不到的生活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满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去年回国还没有发现这种挂水树,南京是刚开始实行吧,故乡,确实有很多美好,除了探望父母之外,也值得去看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从来都介绍自己是正宗的大陆女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回去时候天天吃很饱,回来发现好吃的东西都没机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营养树好几年前我在上海的路上看见也特别新奇。北京亲戚拿来一个巨大盒的稻香村给老板,领导每天拿来拿两块帮老爸吃,我一般。 装了摄像头马路上的司机都老实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做好自己,别人不敢小看!给你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回去要吃的太多,回来又觉得少吃了很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回到家里,一堆东西等着吃,不然就放冰箱,老人就不停念叨,不吃就不新鲜了,你们有不能带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我也这么看,不管怎样,我跟其他族裔的人说起中国,很有气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把猪蹄买回家吃,为啥要当街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出国以后,千万不能对自己祖国不敬,就是我们拿了其他国家的护照,但是我们的根还是在那里,中国强壮了以后,我们也能挺直腰杆做人,不会被主流社会所轻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真好!而且会越来越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在20多年前回国的时候就被偷过,现在真是不用担心了,就像博主说的,安全啊。看到国内日新月异的变化,真感到高兴!
我们的父母和亲朋好友都生活在那里,愿中国一天比一天繁荣昌盛,只有别有用心的人才唱衰他们生长的地方。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