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行—— 诱人的早餐

(2019-05-29 07:09:00) 下一个

回国期间,倒着时差,早晨起得特别早,五六点钟,肚子就开始饿了,每天的早餐,打开了享受美食的一天。

我吃了很多种早餐,油条,烧饼,豆腐脑,还有家里人熬的粥,开始几天,只顾着吃,完全忘记了拍照,直到最后的两三天,才想起来,懒惰真是耽误事情。

这是蒸饭包油条,完整的蒸饭包油条是圆胖胖的一长条,这种乌饭,是用一种树叶染了色,香味不同于普通的白米饭,南京人都爱这么吃,我在路上就开始吃,吃到家里就剩这么点了,立即拍照留念,看看,蒸饭里面,除了油条,还有雪菜和各种色彩的酱小菜,很是爽口。

这个咸鸭蛋,掀开一层薄薄的蛋白,橙黄的油就拥了出来,绝对美味呀,为了吃咸鸭蛋,我几乎每天要求吃绿豆稀饭,六合的咸鸭蛋就绿豆稀饭,是在多伦多,有钱也买不到的早餐组合。吃着这样的咸鸭蛋,感觉自己已然富得流油了。

还有家家附近的宾馆,每天早晨都卖新鲜出笼的包子,这一年来,我的父母是他们的老主顾了。买这家的包子,要排一个十分钟以上的长队,我去试了两次,包子是做得很不错。

皮的面发得好,馅料新鲜,你看,豆沙细腻,菜的颜色如此清新,包子的外形也很CUTE吧,这是吃速冻包子体验不到的滋味。我自己,也包不出这么漂亮。

这次回去只敢吃豆沙和菜包子,肉包子不敢买,说是有瘟猪,唉,其实人家的猪肉都应该经过检疫的,我就是个胆小鬼,就怕吃出事儿来,我这个人就过不了海关啦。

还带着父母去吃了牛肉锅贴,父母很爱吃,我忙着自己享受的同时照顾父母,拍照彻底遗忘了。

我拍照的碟子里,都有几个茶叶蛋,这是亲友做的,天天吃,天天吃不厌,亲友去参加保健馆的活动,鸡蛋多得吃不完,我自己吃,也带给我的父母吃,出去游玩时候,也带着吃,如此这般猛吃,走的时候,竟然还有很多生鸡蛋待吃。茶叶蛋看起来虽然很普通,每天有茶叶蛋吃,基本营养在早晨就奠定了基础。亲友说,这就是去保健馆的好处,嘿嘿,好处是好处,不要被忽悠了大钱就好!

我对这些保健馆有一分为二的看法,老人去那里,有人说说话,谈谈心,比完全闷在家里强,就是注意不要上当受骗,我觉得现在国家加强了管理,基本上不会乱骗老人钱了,适当地收点管理费,发点鸡蛋什么的,老人觉得自己还有存在的价值,又了解了一些保健知识,心情愉快了不少。

才回来几天,已经开始想念我家楼下的小巷子了,特别做油条那家,我几乎隔一天就会去买,有一天,有朋友来看我,我买多了,她还问我,买这么多为何,是不是要出门了,因为我有一年回加拿大以前,在她那里买了很多油端子带回来,告诉她我要离开了,这次最后两天吃包子了,油端子吃多了怕胖,就没有再去她那里,也就没有告别,我现在突然消失了,不知道她会不会挂念,瞧我,是多么自作多情啊!

真后悔没有给油条拍几张照片,我当时怎么就懒得掏一下手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太值得回味了,这里只有咖啡和甜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流口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小树回味国内的早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口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想吃每天都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煮茶鸡蛋想吃两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这是在南京,北京会不方便么,不知道其他北京人如何感觉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很是不错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最馋人的是咸鸭蛋,流油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事没事回去溜溜吧,不管怎样都值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是不是买东西特方便啊?我们北京可没这么容易,早餐不精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尤其是咸鸭蛋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冲这样的早餐,也要常回去看看,馋死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西哥民宿' 的评论 : 那就飞回去看看:)
墨西哥民宿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些都是最简单的,也最馋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我也不是成心骗人口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能流口水才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呀,口水流出来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口水都流下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国酒店的早餐总此飞机上的要好吃多了,不过把鸡蛋和奶酪做一起都是难以下咽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哇幷不昂贵,嘿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酒店的早餐也天天有这些早点,我总是要喝碗稀饭吃咸蛋和酱菜,小店里的更新鲜,这几天住美国的酒店,早饭实在难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不错,都是好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金沙可以做菜,但是这个最原始的吃法最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篇刚写出来言语不顺,就是个没睡好觉的人写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中午多吃点,或者回国去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咸蛋黄,我们叫它金沙:)小树回家,你父母多高兴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来了好几趟没有更新,一下好吃的就没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这个题目就觉得饿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我这次瘦了不少,南京没有胖人,脸上有肉,肚子没肉,与水土有关。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也都是我爱吃的:)
回国的时侯也会去吃各种早点,胃口特别的好,每次回来都会胖很多。回国的时侯刚开始凌晨三四点钟就饿了。但是时间差适应的倒是挺快的。再回加拿大的时侯,就有些不太容易了。过了中午就困的不行了,倒床就睡了,可以治愈失眠症了。睡到半夜再起来,不加控制不太好倒时差的。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父母亲人的爱,在海那边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爱才有好吃的!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呀,馋到你了,我很高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了馋了,欢迎小树回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