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歌手》,再次聆听姚贝娜

(2019-04-15 19:37:19) 下一个

周末看了2019歌手的最后一期,这期是决赛,分两个部分进行,最后的总决赛,在刘欢,杨坤,声如人心和吴青峰几位男性歌手中诞生。

刘欢成了最后的歌王,刘欢的最后一首歌是甄环传的插曲,除了刘欢老师本身扎实的功底和大家风范特别令人钦佩以外,他将已经故去的歌手姚贝娜的声音带到这个舞台上,是个最为璀璨的亮点,我在姚贝娜的歌声里,热泪盈眶!

 

多么美好的一个女孩子,被癌症夺去了生命,也让歌坛失去了这么优秀的天才歌手,唏嘘唏嘘。。。

如果上帝是爱着她的,我想姚贝娜一定在天堂被提拔为天使,如今,天使的提拔也年轻化了么?!

姚贝娜的歌声,十分天籁,无论音质、音色、音准,都好得无可挑剔。

甄环传播放时,我早早被剧中的插曲所吸引,就是没有去留意那个唱歌的女孩是谁,直到听到她演唱的这首《鱼》,并同时听说了,她是个患有乳腺癌的女孩,当时有说不出的遗憾。

 

姚贝娜在唱这首歌的时候,已经非常消瘦,病魔正在无情地掠夺着一个年轻女人的丰润与妩媚,我靠!! 但是,她的歌唱才华仍然以强大的生命力挣扎出一段又一段优美的旋律。

柔弱的她,把这首鱼演绎成了一个女人心底苍凉的期待和无助。

无能为力啊,我深深感到,命运就是不肯网开一面,我多么希望有一双充满魔力的手,在她的黑发上轻轻一点,这棵生命之树就萌动出娇嫩的新绿了!

我在现实中也遇见这样一个年轻女人,也被病魔触碰到,也是个漂亮而美好的女孩子,但是她比较幸运,一直健康地活着,我希望她的生命之河永远充满活力,为了她自己,为了她的孩、子父母和爱人,一定要充满活力。

来听姚贝娜唱的生命之河吧,也许你已经听过了无数遍,那就再陪我听一遍吧,就一遍。。。这是多么细腻地演绎啊!

听着她的歌,我常对自己说,活着,就应该感恩,虽然我没有她这么美好,这么才华横溢,但是上帝给了我享受生命的权利,我就要好好珍惜每一天,我要用每一天去做我认为值得的事情。

最后,再来欣赏一下她唱的甄环传插曲《金缕衣》吧,刘欢带到歌手舞台上的歌声就是来自这首歌,仔细聆听从她的身体发出的每一个字每一个音符,都是无可挑剔的完美,太完美了!

 

 

姚贝娜,一位天使一样美好的歌手,愿你在天堂依然能唱着你心底的所有爱与愿望。

如果你来世会变成一条美丽而无忧无虑的小鱼儿,我想大海会为你陶醉的!

如果你来世回到人间,一定还是一个出色的歌星,我们还会记得你的歌声,我们能从你的歌声里找到姚贝娜的心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tno3' 的评论 : 是的,很让人感动,舞台上的人虽是表演,用心演出来的才触动人心!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姚贝娜是天使误落到人间,刘欢真君子也,他没有利用她在前面几轮来炒作,直到最后一首歌才圆她心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你也喜欢她呀,她真是让很多人都怀念她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很可惜,她是个天生的好歌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的好文,让我们又想起了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的确非常可惜,对她自己和喜欢她的听众来说都太遗憾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姚贝娜,可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真是不容易,他选的那两句,就美极了,姚贝娜是用身心来唱歌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姚贝娜是刘欢全家人的朋友,他说姚贝娜一直想上歌手,他来歌手时候就有这个愿望,但是他不能说,因为不知道走多远,直到进入总决赛才把这个事情说出来,完成姚贝娜生前的一个愿望,赞刘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jia' 的评论 : 她不打扮都应该是很漂亮的,歌又那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所以让人难以忘怀啊!
yingjia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可惜,多好的歌手,才貌双全!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姚贝娜是太可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你一定要听听,错过了很可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听过她的歌,但是她的早逝确实令人遗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孤雁' 的评论 : 现在听她的歌,还是那么超俗,如果活着,会很有成绩的!
快乐的孤雁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惜。这位歌手,我是因为她得了病才知道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她是流星,虽然短暂,但是留给人们非常深刻的印象,非常怀念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要是能碰到真正的高手就好了,特别中医,听歌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刘欢这么做事一个壮举,我也很感动,这么做减小了遗憾!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留下美好的作品,讓人永遠懷念,此生無憾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唱歌没有挽回她的生命,远离病魔真实太遗憾啦,有些癌症病人晚期采取运动,吃草药等等方式得以挽救,总觉得唱歌是可以延续生命的最好方式,谢谢分享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姚贝娜,录这首插曲是刚刚手术完。她最大的愿望是上《歌手》,刘欢没有帮到她,所以哭了,那英也许心里也会后悔,他们应当都有这个能力。人总会有遗憾,姚贝娜为自己理想追求,不惜生命,她的一生没有遗憾。刘欢今天带她的歌声来到《歌手》,也算对她的最大安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