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到孩子,要充满爱心

(2019-03-24 05:48:55) 下一个

每个做父母的,都把自己的孩子当成命一样去爱,去在乎。

不仅人类这样,连动物都是的。有一次,我在我家附近的高速公路边上,看到一只宝宝熊,翻过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好奇地看着来往的车子,正要继续往路中间走,护栏后面伸出一只大熊的脑袋,把小熊轻轻一叼,就叼出了公路,那份护犊之情,真是让人非常感动。

在动物世界,如果它们的小宝宝被人欺负了,我的天,你就等着它们来找你拼命吧,我家附近池塘里的野鸭子和大鹅,都是这样的,你如果靠近了它们的小宝宝,父母就马上很警觉地走过来,嘴巴里会发出一种宣战的声音,看上去,个个都是勇士啊!

人对动物的小宝宝都要充满爱心,对人类的小宝宝更是要充满了爱与护佑。自己的孩子要爱,别人的孩子也要怜惜,这是人之常情。

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出色的,所有爱孩子的父母都在孩子的身上倾注了全部的心血。所以,在谈论其他人的孩子之时,一定要注意措辞。

父母们都是很敏感的,谈到他们的孩子之时,有一丝半点儿的不敬,讥讽,人家都会跟你急,其他的事情都好说,唯独孩子的事情,把人惹急了,就别想一走了之。

小孩子们是不参与大人们之间的那些事情的,他们简单快乐地成长着,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会拥有天下最好的运气,关于孩子的话题和评价,都要用非常吉利的话去祝福,不要说故意说难听话了,就是无意间用词不当引起了误会,都会造成对方的反感。

人活一辈子,基本上就是为儿为女,因为爱,因为亲情,因为责任,因为未来。

正如《都还好》里面的一句台词那样,孩子是父母把他们带到这个世上的,不是他们自己要求来的。做父母的把孩子带到人间,就要对他们的一生负责。

他们不是小猫小狗,吃饱了,出去溜溜,弄两个玩具排解一下寂寞就可以了,他们要成为社会的一份子,他们要在这样的社会中生存,并且生存得很好,说句实话,孩子的路走好了,父母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值得了。

人都要老的,老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后代们日子过得顺风顺水,心里是最大的安慰,所以,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甚至是一个家庭的生命线。

这么重要的角色,人家都是放在心尖上疼的,到人心尖上动刀子,那人家是要拼到底的,不信往自己的心尖上试试刀子,那不是一般的痛啊!

所以,谈到孩子,要充满爱心,对自己的孩子,对别人的孩子,在言语上都要一视同仁,多赞美,多鼓励,多说吉利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这么厉害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不喜欢的人,我就爱死他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都像你这么简单就好了,不过,对不喜欢的人不会充满爱心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也是觉得有理才会说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啊,我谈谁都充满爱心!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说的诚恳、在理,赞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握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的在理,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有个朋友,养个狗狗不要小孩,她就是觉得自己负不起责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愿意并懂得负责的好父母都是了不起的,不是所有父母都做的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好呀好呀,周末愉快!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赞同,100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人对帮过自己孩子的人,是感恩不尽的,所以爱别人的孩子是善缘!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树的大实话点个赞。希望紫檀的父母们都能看到小树的这篇发自肺腑的诚恳之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基本的为人准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重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为了共同的不喜欢,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挺好确实在讲这个问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所以我特别不喜欢这个角色,太自私了!
+1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所以我特别不喜欢这个角色,太自私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没错,父母把孩子看得比生命还重。《都挺好》苏父是个例外吧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美女早上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沙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