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爱,是最后的赢家

(2019-01-04 06:01:35) 下一个

今年的新年假期,我中招得了几天流感,好像这几年,我们没有打流感疫苗后,年年都要发一次流感。

我生病了,特别对不起家人。

虽然,圣诞节前后的假期,我们都出去玩了,买了想买的东西,与朋友聚会,等这些必须要办的事情都办好了以后,我本打算好好做几样好菜,给孩子和家人品尝的,结果就患上了流感。

这一下,我不仅不能照顾家人,自己还要依靠家人照顾了。

第一天发作的时候,爱人去买来了橙子和乌骨鸡,都说鸡汤是天然的青霉素,所以我只吃一点点鸡汤泡饭,其实味道很鲜美。我平时不爱吃橙子,觉得有点酸,冬天冰凉凉的,更不喜欢了。但是,患流感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爽口,鼻子不通的时候,吃一两片,居然能有所好转。

因为我没有做什么硬菜,孩子没有好吃的,但是他一点怨气也没有,和好朋友约着出去吃,回来还把他们吃饭的照片发给我看。

有一天晚上临睡前,我看着没有吃饱肚子的孩子在吃零食,心里一阵发酸。就对孩子说:“宝宝,妈妈这两天没有做好吃菜给你,你怪妈妈不?!“

他抬起头,用很关心我的眼神看着我说:“没有妈妈,没有妈妈,我很开心!”

第二天一早,我感觉稍微好一点,正做着早饭的时候,他从楼梯上下来,喊着他给我起的昵称,还在昵称前面加了个”好” 字,睡眼惺忪地哄我高兴。。。

无数次,在我遇到生病或者心情不佳的时候,他都会像小大人那样逗我开心。做为女人,拥有这个孩子,是我今生最大的收获。

中午,我很想给家人做点好的,在厨房忙着的时候,还不停用纸擦着鼻涕,爱人走过来问:“累不累啊?!”

老夫老妻的,我也没有答他,只是继续忙,他突然拥着我在我鼻子边上吻了好几下,我抬起头来,看着他说:“我才刚刚擦掉了鼻涕,你也不嫌脏的,这么吻你会被我传染的!”

他说:“人家说感冒传染给一个人,就好了,你就传染给我吧!”

我突然就流泪了,感动得一塌糊涂,这句话,是我在2018年和2019年之交得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我们夫妻这么多年,历经了很多风雨,他是个非常出色的男人,可以说他是个一直具有王中王气质的男人,从他幼儿园时的照片就可以看出这种霸气。当初,他可以追到我,除了父亲的暗中相助,还有一个原因,是他这个人想做的事情从来都不会失败,这让我颇有几分崇拜。

然而,婚姻生活是琐碎的,我们移民加国以后,为了生活没有时间在婚姻里恋爱。在我们的生活中,都遇到过其他的异性,但是他对我的初心没有过一丝改变。

有的时候,他的喜好和我有很大差别,我郁闷过,为什么男人感兴趣的东西,和我们女人这么不一样,而且,婚姻中的两个人几乎是没有谈恋爱的空气的,而我满脑子是文艺作品、电视剧里爱的激情, 这让我颇为困惑了好一阵。但是,夫妻二人彼此的照顾和体贴,却在索然无味的平淡日子中坚强地延续着。

婚后,我也遇到过追求者,在中国在国外都有过,但是每当我考虑婚姻是否应该延续下去的时候,我发现我不能放弃的竟然就是那份索然无味中彼此的照顾和体贴。

无论我有过怎样的遇见,他从来不急不躁不慌神,他做什么事都是这么有把握。他就是默默地爱我,不是刻意地浪漫,而是在不经意间让我感受到,其实他是这么地爱我,宽容我。。。

他是个可以让我重新爱上他,再次产生爱情冲动的男人。

他常笑着说,我娶了个具有文艺气质的太太,你特别喜欢浪漫,但你对人也特别真,心太善太软,你不忍心伤害任何人,如果违背了这点,你自己会很痛苦。

真是个王中王的男人,他的心比他的肩膀还要宽很多很多。

所以,我这一生走到这里,我只能祝福那些与我擦肩而过的异性朋友(他们中也有极为出色的人),我们可以保持很好的友谊,可以做兄妹,留一份江湖义气。但是,我对先生的爱,将是至高无上,不可替代的,因为他实在是个王中王的优秀男人!

 

这是先生很喜欢的一盆多肉植物,冬天了,依然春意盎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留言,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树! 有夫如此,妇复何求! 祝福你们天长地久,永远幸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顺着菲儿的帖子,看到了小树的感人分享。幸福的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太真诚了,还有楼下几位,我給你们讲的不好意思了,我要想想怎么回复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亲爱的园姐好快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用你的日子写了一篇让人心动的真爱,是最后的赢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有爱的一个家,小树很有眼光和福气:)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小树是人生赢家,好像得来全无费功夫似的遇到今生的夫婿,其实不然,小树的父母和小树一定做了很多很多的好事,小树才能遇到今生的夫婿,与他携手比肩。

喜欢读小树和菲儿妹妹的秀恩爱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实在的都是爱,表现形式不同罢了。
浪漫的小树晒的是实实在在的幸福,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这么感慨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一定是家里的王妃,感觉你的名字很有女性主导人生的意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有更多温暖,是不知不觉中慢慢渗透进来的,祝福平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是让人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新年快乐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这是能触动我记录下来的生活琐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自己没有想输赢这件事,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谢谢祝福,也同样祝福快乐的游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真得给你一种沉浸其中的感觉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快来有时说来就来,说去就去,留住快乐很重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喜,小树枝感觉到了温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也是幸福的晓青:)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真爱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们的留言,我晚点来一一回复,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要晒的,橄榄晒到了城门楼子上,本来要安抚一下生病的人,结果一看,再怎么样也比不上那吻呀抱呀的管用,你就尽情地幸福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感情真挚的好文,什么叫真爱?就是日常的琐细生活里,一个关爱的眼神,一句叮嘱的话语,夫妻俩人培养孩子的过程中,所以眼前的爱是最浪漫和最值得珍惜的.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他的心比他的肩膀还要宽很多很多”,喜欢这样的!祝福小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象花儿一样,赞好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晒得真好 - 签定完毕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最大的赢家,祝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文章写得情真意切!好,祝福你们一家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沉浸在幸福之中的小树。~~ 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子!小树的文章太感人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小树呀。拉拉一枝小树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姐,新年祝福送给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谢谢,珍惜,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如果他不是这么爱我,故事怎样延续真不知道,孩子很小就特别有灵气,我本来真不知道,做母亲会有这么幸福的时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谢谢祝福,世上的事情总有几分奇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依然有很多人说,爱是一种感觉,只是纯空的感觉,就像海市蜃楼,说话就没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珍惜有爱的生活.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真感人。"人家说感冒传染给一个人,就好了,你就传染给我吧!” 我可没想到你的爱人那么真挚又煽情。 我的眼泪也止不住。小树真高兴你有这样一位爱你,懂你,疼你的人。小树的儿子也是如此小绅士, 真让人欢喜。 抱抱美丽的小树。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树,祝小树和你的爱人在新的一年更加幸福美满。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实实在在的好文! 没有实际行动,耍嘴皮子的,找“爱”的感觉的都不靠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喜欢对一切开诚布公,这样活得敞亮,也许哪天还会有新的想法,但是现在确实感受到平凡中的一份感动,我想我应该珍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你也是个幸福的女人,要不怎么会叫我生活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我们没有很多浪漫,现在有假期就回国看双方父母,都是琐碎的事情,可是也能感觉到我们对彼此父母的孝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小孩子从小就特别暖心,而且幼儿时期就能看懂成人的事情,很会照顾人,以后他有太太了,那女孩真是很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茶,我现在才知道我是他心中的傻白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先生情商很高啊,菲儿是有福之人,我早就看出来了!!好的,听你的,到什么日子给老公看看,也许他偷偷看过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的,你说的很有道理,婚姻中会出现看到对方就特别烦的状态,但是,如果从根上看没有烂掉,就有挽回的希望,其实很多人离婚后再找都没有前任好,若有了孩子,更是不合适了,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原配是最好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被小树的真情打动!夫妻之间的长久幸福,就是在这平凡的一饭一蔬中显现的!问好,祝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读到小树写温馨的家庭生活,美好,踏实!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小樹好棒的婚姻生活,不經意的浪漫,不經意的關愛,平凡中的幸福最真誠。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小树道出了婚姻的真谛,夫妻情坚,儿子暖心,幸福的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感人的留言,晚点一一回复,其实喜欢我做好菜的网友,一直希望我能家庭幸福的,这也让人感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有情,夫君有爱。感人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篇真情流露的文章太感人了,留着纪念日送给你先生做礼物,他看了一定会更加更加地爱你!:)

我家领导虽然有时会做一些表面文章,不过骨子里也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但是他理解我,关心我,会像蓝颜知己一样地站在我的位置上替我分忧解愁,告诉我如何不受任何情感上的伤害,我也很感恩生命中有他。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的真情,赞小树的情商,赞小树的美满的幸福家庭。婚姻中两个人由于太了解了,没有了距离美,朦胧美,往往会很容易看到对方的缺点,并加以放大。世上没有完人。道理都懂,但实际做起来就难了。祝福小树2019生活更美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