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谈政治,我吃枣子

(2019-01-12 06:35:34) 下一个

 

男人们可真是爱谈政治,老爸是这样,表哥,叔叔们,还有先生也是这样!

我与生活在中国的老爸联系,关于加拿大的新闻,美国的新闻,他比我还要清楚,我的天,简直就像是生活在星条旗下的政治家,谈起来滔滔不绝,我因为插不上嘴,老爸一猜就知道我又是不看新闻,不了解政治,随即,他老人家长叹一声,意思好像就是,我也不能跟自己这个糊涂女儿急了,人各有志啊。

先生也是这样,他就是特别爱谈政治,谈起来头头是道,男人谈政治的时候,有一股豪情,哎呀,我们必须做个忠实的听众,该插嘴的时候插嘴,该附和的时候附和,结果,他们是越谈越勇,仿佛给他一群大兵,他就是将军,给他一面旗,他立即插上城头,男人,都是野心家,哈哈哈。。。

有时候,我听烦了,而且并没有完全听懂,他的问题我答得不对路了,他就有些气恼,问我:“你有没有好好听我讲啊!?”

我赶紧回答听的听的,他依然不依不饶:“那你怎么没有听明白我讲事情?!”

我真是冤枉,真是惨啊,鬼知道政治是干什么吃的呀,操心那事儿干什么啊,唉。。。我中国的政治还没有搞懂,加拿大的政治也没有完全弄明白,美国和韩国的政治脉搏怎么跳,我哪里能关心得了啊!再说,我们这些活在城市芳草地上的小百姓,操心又有什么用,也就是美国政治家们好说话,允许百姓随意调侃,其他国家的政治家,你若是那国的国民,说错了话,试试看吧!

所以,作为百姓,作为女人,我就不操政治的心了,男人谈政治,我多吃点NUTS,枣子,健康骨骼,健美肌肤。

看看,每天这样一小碗吃下去,人就有骨头有肉有头脑,还粉面桃花,自我小小陶醉一番,自得其乐吧!

男人有多么爱谈政治,女人就有多么爱自己的容颜,这小小的身体里,也有小冲突小矛盾,我负责化解这些事情比较容易,一家人每天吃什么,穿什么,周末有些什么活动,一切都很有意义,而政治这事儿,就算我费脑子弄明白原委了,我能做点什么事呢,百无一用是书生,女书生改行做主妇,对我来说更轻松点,虽然我从骨子里敬佩女政治家们。

有人问我,如果天塌下来怎么办,难道真让个子高的人来顶着么?!

我心想,那当然了,我保证不让自己做那位个子最高的人,不就不会被塌下来的天压到了嘛。

如果我路遇不平,有能力管还是管管,偶尔救一只从树上掉下来的小鸟,或者给饥饿的兔子两片菜叶子,我能做到,远的管不到,但出现在我眼前的事情,我尽心使它完善。

这样活着,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爱吃是幸福的,爱花草是美妙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看来,这是个普遍现象呀!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早安,来我加喝腊八粥,外加赏花呢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理性和感性的興趣話題就是不一樣,我家也有相同現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了,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男人和女人有很多不一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太有意思了,男女有别各有所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对,看球就是不顾一切,发狂,哈哈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允许他们有辣莫一丁点贼心,但不允许贼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掌柜的最爱:跑车,球类,永远的话题。哈哈哈,当然,和哥们在一块就不可避免的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无数个小安定连成一体,就形成了一个大安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树,老百姓安居乐业,就是最好的政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专心一致吃枣子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为了同感握个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我和你一样,对政治漠不关心,咱们就一心吃枣子吧。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是这样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我要用一颗聪明的脑袋珍惜上帝给我的人生,关心我的花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命运安排他活在世外桃源,别操心凡尘里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选择自己喜欢的活法,幸好这个自由还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些事留给小蓝去办,小蓝办事,小树放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多年来我也是吃枣的那个。不过这两年政治是不断来关心我们,王妃好当,中国人难做!或许少吃点大枣核桃,变得没有脑子好过一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咱中国人爱这口啊?爱聊政治,特别是男的,出租车司机也爱聊。从没听我家那位说政治,他在Facebook上就讲了一句Brexit的话,叫几十年的老朋友呛了,从此再不上社交网站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谈政治,我吃枣子,各取所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能理解小树,但政治和生活常常是分不开的。美国党派之间的政治斗争造成政府停摆,几十万人没有领到工资,他们拿什么给孩子买奶粉,拿什么交房租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想得深了,就心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你说到关键点了,太失望是很多人远离政治的原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有一次看个喜剧片里,一个男人戴着浴帽看剧,也接受不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谈,不能多谈,会忧郁的!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英国人从来不谈政治,多少年从来不参与投票,对政坛政客极为失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做女人的好,想谈政治就谈,不想谈就不谈,谈政治和嗑瓜子都一样可爱。可是男人就不成,没有政治头脑的男人简直就是半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你的形容太到位了,我们看电视剧哭成泪人,他们也不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活得多滋润啊!点点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他们说的那些事,就没有电视剧好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电脑经常自己勤劳一下,我修正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有趣又温馨。小树的干果好吃,养人。 我家那位也一样。估计政治,体育细胞就印在他们的DNA里。 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想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吃大红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一样?有时候我会被人说:怎么这么跟你说还没懂?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文字重复了一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还是让他们种田更好,这样他们活着,我们有粮食吃,嘿嘿嘿
qun0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在理。女人可以谈政治,但要远离战争。该投降就投降,该示弱就示弱。不要做女英雄。
男人就应该为了民族在战场上厮杀,战死疆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是的,男人对车子真是爱到心坎儿上,为什么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也感觉是被害啊!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博主总结的好:非常有趣!

男人老三样的三大爱好: 谈政治,说股票,议论车!乐此不疲,说累了你还得给做好吃的。

谁都不容易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家的所有男人也爱啊,害得我跟着一起谈!:)

吃吃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家的所有男人也爱啊,害得我跟着一起谈!:)

吃吃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