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目睹高速驾车追尾,颇有感触!

(2019-01-08 11:26:54) 下一个

周末,我目睹了两次高速上追尾事故,第一次比较轻,只有两辆车相撞,撞得不太厉害,但是,车子也有很明显的撞痕。

第二次,天已经开始黑了,我突然听到我们车子旁边发出砰砰两声巨响,与我们几乎是平行的三辆车撞得一塌糊涂,车身都瘪进去了。好险啊,如果是下雪天。这种急刹车会导致车子打横,那我们也可能被连累了。

这几辆车的追尾事故,都是因为跟车距离太近。

通常,多伦多的高速公路上的车速是在每小时100公里,有很多人是开110,120的,按照考车牌的要求,跟车距离是开多少公里一个小时,跟车距离就多少,比如开每小时60公里,就保持车距60米,开100就保持100米,但是几乎没有人完全按照要求做,高速上开100,能保持5、60米跟车距离的,就已经是非常注意安全的了。能够保持这个距离的人,追尾的机会也基本没有,五六十米,有足够的空间让人反应过来,把车子停下来。

昨天发生事故的车子,跟车距离只有二十米左右,又开那么快,第一辆车突然停下来,后面两辆车几乎毫无准备,以那么快的速度撞上去,肯定后果严重。

被人追尾,很麻烦,人也有可能导致受伤,我有一次被人追尾,当时感觉自己的颈椎突然强烈前后移动了一下,脑子里也一阵晕呼,半天才缓过神来,脖子好几个小时都不太舒服。

那次我们也是在高速上被追尾,因为车子无大碍,没有惹什么官司,那是属于撞得很轻的一种,人都感觉不舒服了好几小时,如果重一些,估计要被抬出车去了。

交通事故,有百害而无一益。即使自己很小心了,还有可能遭遇意外,如果自己再不注意,开车犹如命悬一线,可怕得很啊!

天冷了,雪天会越来越多,路滑的时候在高速上开车,其实真是危险作业,我下雪天,能不出去疯,就不出去疯了,有时候,你不撞人,不代表就是安全的,像那天,我们真算是命大,不然现在不知道是在医院里,还是在修车行,那里能在这里说着闲话呢。

安全意识一直是开车的重点,注意跟车距离是冬季开车非常关键的安全措施,我的观点是,无论有多么急迫的事情等着自己,开车都不能忘乎所以,不能赶时间,天大的事情,让天去操心。开车急躁,出了事情,一个人很可能牵扯到一个大的家庭,多少人都要付出可悲的代价,非常可怕。

我有个习惯,家人出门时,我都要提醒一句,开车注意安全了,对于这句话,我从来不厌其烦地说,如果这是强迫症,我愿意就这么强迫下去。只要大家安全,一切都好!

暖房里拍到的花草,让冬天格外靓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胡扯' 的评论 : 谢谢告知,看来开名牌车还是有好处,可是出事儿的,好像豪车居多,不知道为什么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我那次是几年以前发生的,过了几个小时以后,就再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了,谢谢你提醒,给大家看到也是很好的,人的身体其实脆弱得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自我保护很重要,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夹在中间的车子很倒霉,所以,如果注意了车距,这种悲剧会最大限度地避免,其实每个人的跟车距离应该稍有不同,有的人反应快,有的人就是反应比人慢三拍,那就得保持点距离啊。
不胡扯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多车有自动保持与前车距离的防追尾装置. 车前有雷达测距. 还可以自动调节高光. 不只是BMW,Benz,
连TOYOTA也有.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說說二十年前和現今的事。車子剛過收費站,正在加油起步,就追撞了。我是最後一部,車速並不快,當時也是脖子有點不舒服,過二天也就沒事了。可是這幾天,可能是入冬氣溫降低,脖子上那傷點竟然出現酸痛。
小樹多留意脖子上反應,幾天後可熱敷,既使現在不會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总是会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没办法。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在欧洲因车距不当而被罚的还真第一次听到,满新鲜的。
的确在某些路段有标识,提醒车手尽量保持车距,但imposible。路少车多,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间。
常开车,从未见到博主如此严重的车祸,满吓人的。一次上路,刚开出城外上高速公路,飚到过百的公里数还不到几分钟就被迫减速了。原来前面有车祸,塞车!居然有三十四辆车连环撞,创当地历史记录。
我边开车,边数撞车数,警察赶我走。走不动了,塞得厉害,干脆下车跟人家聊聊天。好奇地问这保险公司怎么个赔法,大家众说纷纭。最后听到一个说法还是觉得比较合理的,就是后赔前,那么中间前后被夹撞的车就麻烦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说得太有道理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高速上开车更要小心,在车多的情况下,不能跟太近,也不能离太远,太远了有车插进来,更容易出事。开车真好注意安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要注意哦,平安最重要!抱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2秒在高速上,就是车距五六十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般都是我追尾人家,所以更要小心!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有两点不同意愽主的观点,第一在多伦多驾校培训的要求车距是2秒钟的车距而不是限速的距离,第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100~119公里/小时都属正常,只有到了120才有可能遭到警察处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有些人开车急得不得了,我注意到他们的车子都有明显外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也不能因噎废食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开车真是个技术活,我不喜欢开车,除了上班,出门都是老D开。他驾驶技术好,多次化险为夷。有些人喜欢超速,横冲直撞,害人害己。
谢谢小树及时提醒。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就为了漂漂亮亮的花儿,能不开车就不开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你的方法很有道理,离家太远是麻烦:)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为楼主庆幸。开车真的是各种情形都会出现。跟车近常常是不忿旁边的车老是要插到你前面来的防插心理,路面不挤时则是准备超车的信号。还有的慢车让后面一大串车主都焦虑、跟车近还忙着换道。似乎在帮tailgater找理由,其实我开车习惯是留空让插的。最好的办法是开得少,住得离公司近。旅游的话心情放松,不那么容易焦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ty' 的评论 : 加拿大考车牌比美国难。
rty 回复 悄悄话 Ah, Canadian drivers. They are the godsend of US traffic cops. Just wait at I90 near buffalo and you see a bunch Canadian cars sped thru. Easy money.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但是你不怕的,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开车不能分心,讲话都要帮对方看着点,不然也很容易从高速上掉下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有时候就是莫名其妙遇到的,周末时候,开了比较长途的车,所以有点透昏昏,遇到这个事情,真是很庆幸,那几辆车就在我们边上,如果车子横过来,肯定难以幸免,来不及反应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没有见过非常可怕的车祸,已经吓得很小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非常清醒的认识,握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得对! 出门注意安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开车从不不接电话,不看手机,完全断了和我的联系。她们都习惯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高速上旁边车道的车追尾。当时那条车道要下道,有些堵车,时速慢到20迈到30迈,我开最左边的快道,50到60迈,忽听一声巨响后只见一堆车身零件碎片乱飞,我与最右边的车道之间隔着一条中速车道,很幸运那里当时没有车,零件碎片大大小小地飞射过来,撒了一地。如此慢的车速造成如此大的动静让我着实吃了一惊,从此尽量避免走那条高速。

若发现后面的车跟得太近,可以轻踩刹车,亮尾灯警告,或换道,躲开为上策,若躲不开,就拉大与前车的距离,以防后车追尾时自己的车撞上前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交通事故各有不同,让你受到惊吓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不厌其烦地叮嘱:要注意安全!没有了生命,一切都没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开车从来不看手机,红灯时都不看,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安全第一,现在很多人开着车看手机,回信息,不撞车太难了!好在小树没事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ck99' 的评论 : 什么时候去欧洲体验一下,车速不限,定然会抓跟车距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这两起追尾事故都是401上发生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说明你很注意跟车距离的,你的车开得很好!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美加同胞来欧洲开车,说太爽了!欧洲高速公路一般限速130km,在德国有一半高速公路是无限速的,不过跟车太近会被罚款的!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经过多伦多的401高速是北美最繁忙的高速公路。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开车不太担心前面的车撞我,主要是注意后面的车和两侧的车不撞上我。看到前面慢下来了,快速连续轻点几下刹车,提醒后面的车减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你也发现了,这很危险,好像这事警察不管,要靠自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哦!冬天的确要小心。记得当年去多伦多探亲,感觉加拿大人民车距比瑞典短很多。那样的车距,我都不敢变线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动作好快,是的,被追的人好倒霉,所以要小心再小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花仙的花拍得真靓丽!

被追尾也是倒霉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