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幸福的工作

(2018-12-15 06:58:25) 下一个

人一辈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开心了,我每天清晨,给家里那些心爱的花草浇水,修剪枯枝烂叶就是一件最幸福的工作。我从来没有觉得繁重过。

这项工作的持续时间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不等,干这个幸福工作的时候,不能煮东西。因为每一次煮东西,都导致严重后果,我在浇花的时候,非常专心,什么事情都忘记了,包括炉子上的东西。

最近,新买的两盆迷你香水文心兰开花了,买来的时候,这盆花受了很大的伤,最大的花枝被折断了。我竭力挽救,没有想到,就连着那一点点皮,她竟然也能开花。更让我欣喜的是,那些看上去细苗苗的花枝,原本看上去就像是在一根线上,打了两个小骨节的样子,现在一个个的骨节都鼓了起来,从芝麻大小向绿豆大小发展了,到了红豆大小就能开花了,好像至少有大几十朵花苞呢!!

生活还是很有希望的,只要有耐心,一定会等到兰花全面开花的时候,估计这两盆要在圣诞节开花了,兰花真是一种可爱的植物。

为自己最喜欢的花草服务,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不能挣钱,却能够挣快乐。

大家周末愉快!

并为她配了几句散散的文

《真的爱你》

那天,我本来不去那条小街的

不知道为何,跟着人群走到了你的面前

你和你的姐妹们,正被很多好奇的人关注着

他们不断地询问,这是什么花,开什么颜色

我什么都没有问,我从你的姿态已经可以猜到

你是一株多么美好的生命,我要带你回家

从此精心呵护你,与你做伴,聆听你用花朵表达出的心语

 

买回家发现你竟然收过一点伤

在不止一次的搬运中,如此娇弱的你,难以保持完美不缺

可是,不用怕

到了我家,你的生命一定会以最美的形式延续

因为,我呵护着你的心

我让你的心拥有最真的爱,你竟然很快全然康复

开出了这么娇美的花朵,你是在感激我么,你是在庆祝我们的相伴么

真的爱你,我还会为你找来你的花伴儿,让你们可以互相说说悄悄话

放心,我真的爱你,我真的懂你,但我不会偷听你们的悄悄话

 

注,为文心兰写篇散散的文,也是一件幸福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禾尖尖' 的评论 : 亲,看悄悄话,我加不到你,你加我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禾尖尖' 的评论 : 没啊,我听说过,不知怎么错过了,悄悄话我吧:)
小禾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树不单是文艺青年,还是花迷呀!参加多伦多兰花花友群了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以后,在她最好的状态拍一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花并不难照料,只要用对了心!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水心文兰,很漂亮,有全景图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文心兰,有你照着,宠着,会越来越美。
喜欢你的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心情研究金融也不错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可不是,心情不一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的闲情逸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养得真好,干自己喜欢的事就是感到幸福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因为爱,偷师学艺了一段时间,才有收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小树花儿养得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现在正走在通向梦想的路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怎么会一无所知啊,你是不是谦虚呢?:),也有人不喜欢花,就像我就是喜欢鸡冠花,从小就不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对于爱花的人来说,养花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花草给生活增加颜色和风情,无法不爱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兰花真漂亮。我最幸福的事就是不用工作,每天写诗词唱歌,可惜就是个梦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是擅解花语的护花使者,赞赞!我对养花一无所知,羡慕你这样的护花人。美文!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养花高手!什么花都样的好。花漂亮,小树管理花也感受着幸福。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反过来生活也爱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对花也比较痴迷,她们都是美好的生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 也喜欢散散的文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的生活里必须要有花有植物的,这是天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我每次看到超市里有些花被人遗忘都有些心痛,植物其实也有感情,它们是通过花和叶的变化来表达的,谢谢你如此鼓励,我的兰花也要笑起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们每天都要争取创造幸福,养花对于我来说,更容易实现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大花的还要艳丽呢,你看到肯定醉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爱花的人爱生活!花好看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工作挣钱的部分原因就是能有条件去享受快乐。小树真好, 已经从养花中享受到快乐。花儿真美。 有小树的妙手, 花儿好感恩啊。 谢谢小树。我也跟着享受。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漂亮,小树幸福。节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到这种花,艳丽得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个事业要坚持下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享受型工作,哈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幸福+1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幸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摆弄花草也是我最喜欢的工作。嗯…… 不是工作,是享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x' 的评论 : 钱不是用来换快乐的吗,直接挣快乐,我就定义为工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记得你的令箭荷花特美,这个在多伦多养就难了!
pandax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挣钱的都不能叫工作,哈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幸福。今天我也要要修剪照顾花。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老师又教一招,我下次要试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还是养花高手啊!照花的时候,背景要单调一下,以突出花的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