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夜,狡兔归来

(2018-11-18 05:31:48) 下一个

这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我家后院有一只大灰兔,每年的十一月,下第一场大雪的时候,就回来住了。至今,我并没有找到她的窝在哪里,怀疑是在松树底下。

我第一次发现她,是三、四年前,第一次看到她,我很欣喜,觉得有小动物来我家,是件很荣幸的事情,说明我与大自然的自然缘不错。大灰兔在后院吃草,有吃花,因为她体态顽皮可爱,我这个外貌协会的人就原谅她了。不过,我并没有发现,她的行动规律。只觉她时而出现,时而消失,像是来我家做客的。然后一走几个月,不见踪影。

三年前,她回来的时候,躲在空调机的下面,好似在赴一场冬天的约会,安然等待着谁。我从窗户望出去,那天也是十一月的第一场大雪,雪花飘得很急,她胖了许多,神情悠然,像个贵妇人,特别是肚子,凸显尊贵。我以为她是生活奢侈,又不注意运动贪吃贪睡造成的,没想到春天来的时候,我家后院出现了很小的灰兔,满院子转悠找吃的,我那棵在院子养了好几年的香石竹、报春花,连根都找不到了,奇怪之余,我猜想,是给了怀了大肚子又做月子的大兔子吃掉了吧。

唉,对小动物,要有爱心,我虽然心疼我的花草,但是看在小兔子那惹人怜爱的份上,还是宽容了,宽容了。

由于我动了宽容之心,小兔子们显然是感觉到了,以至于我出现她们身边时,她们对我一丝敬畏之心都没有,十分从容地吃草、闲逛。

奇怪的是,盛夏之时,她们又很少出现了,我一度怀疑她们已经搬家,但是又偶尔发现她们出现在前院。我从外面回来时,她在车库门前看着我,好似一个长大的孩子,出远门回来,关注着主人的生活,煞是可爱。我就更加好奇了,开始留心她们的行踪。狡兔三窟,她们在我家后院定然有一个冬天的窝,十一月的第一场大雪就是她们回到这个窝的时间。

这个是昨天夜里的小脚印,这些小家伙精明得很呢,半夜行动,让你找不到她们真正的踪迹,在我家门口这块雪地里,显然停下来开了个小会儿,商量着怎么过冬了吧,然后就各自行动了。

不知道她们是一同住在一个大窝里,还是某棵树下,各自有个小公寓,因为最后脚印散开,突然就消失了,最后进窝,她们是跳着进去的么?!真是一群鬼灵精的小家伙!

这两天,我家有两盆仙客来开得很旺盛,仙客来也叫兔耳花,这是多么巧合的事情,在兔子们归来的时日,也是兔耳花开得最旺的时节。

大自然经常弄些奇异的巧合,激发我一些富有童趣的思考,渴望着探测大自然的一些奥秘,真是挺有意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你们家宝宝肯定也很喜欢小兔兔吧,他是不是还会画小兔兔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可爱了!这些小兔子们知道你是好人不会伤害它们,所以在你家安家了。小树也很可哦,这两盆花被你养得鲜艳欲滴的!!!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很好玩啊,还这么巧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相映成趣,问好小树,祝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很多人喜欢兔子,所以自然环境好,是件很令人开心的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很好玩的聚会,这已经连续两三年在同一个地方开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1962' 的评论 : 哦,那就是兔子的脚印,你以后注意观擦吧!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小树! 可爱的小兔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雪地里的小动物,描写的有趣。
van1962 回复 悄悄话 有图无真相。就凭那稀稀拉拉几个雪地上的小洞洞,我的开多少个脑洞才能想象出那是兔子的脚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小时很想养只兔子,现在自然实现了,还不用太操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灵动的文字,你的描写让我也喜欢上了爱吃花和菜的兔子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自然环境很好,国外幻人最一羡慕这点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急也沒用了,只能自我安慰一下,总算值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兔子可爱,院里住着小兔子很不错。喜欢小树的花,太漂亮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心的小树,兔子把种的花吃了也不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长期爱花,手指就绿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大自然的冬天也有亮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小树是名副其实的绿手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后院里小兔子的脚印和家里红艳艳的花朵竟是那样的和谐安宁。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难怪,经常看她们形单影只,可是夜里的小脚印不是一只兔子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兔子断奶之后,就不和妈妈一起过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兔子也喜欢你,才跟你玩,说不定还能在你小说里混个角色:)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兔子不怕人。我有一次轻轻地捧起了一只小兔子。它在我手心儿里玩了一会后才跑,可爱之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个童谣几代人听着成长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想像着她们夜里那场聚会,我特好奇,不知道她们商量什么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
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描写的小兔们真是好可爱。那张有他们的小脚印的照片太童趣了,非常喜欢。 有小树满满的爱,花开得好烂漫。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第一场雪,必然会有各种新感觉,连兔子都有夜行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们开得很有灵动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小兔子乖乖,给人带来雪中的惊喜呀!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可愛小兔兔配得兔耳花,第一場雪小樹家熱鬧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兔子结缘爱心人家,真好!祝快乐健康常在!梅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春天比夏天忙,她们时常出现,还吃我给她们的小胡萝卜,夏天就不常出现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小树的美文。问好。
我觉得你的这个(些)兔子一直都在你家周围转悠,只是下雪后雪地暴露了他们的行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许吃兔子,拜托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真好,看完我都闻到麻辣兔丁的味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嗯,是呀,仙客来这个名字多有诗意啊,可见花草树木就是大自然的诗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花跟我更是有缘了,我也爱她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小兔子太可爱,值得一些呀!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树树早!
我可喜欢小兔子了。多可爱!冬天看到它们多欣喜呀。真好!

兔耳花原来真名叫仙客来呀!学习了!

谢谢分享美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们后院也有,花真是开得娇艳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把小兔子们写得好似精灵一般,美图美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