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行,两百元带回来的喜悦

(2018-09-30 06:28:08) 下一个

回国期间,经常天还没有亮,就早早醒来。头一周,要去医院看生病的亲友。那天,我收拾好自己,父亲见我要出门,就说今天在家吃午饭吧,你看完她,带两条活的鲈鱼回来清蒸,你妈妈很想吃。

我们那儿的鲈鱼,不太贵,分成大中小三种,大的大约二十元一条,我嘴上答应着,就去家门口鞋柜上的小盒子里拿点零钱。

如果不办事不买大东西,我通常不喜欢带很多钱在身上,麻烦,会丢!买菜嘛,带点零钱就好了,不过现在的中国。零钱也是要一两百才能买点东西,于是抓了一大把散票子,大约两百左右,就出门了。

那天看病人挺顺利,等医生查完房,我们又和医生讨论了一下新的治疗方案,已经十点多钟了,本想直接买菜去,亲友女儿说正好有空带我们转转去。

于是跟着车去了小商品市场,随便逛逛。突然看到了一个卖紫砂壶的小摊子,卖各种紫砂壶,小茶杯,小花瓶什么的,工艺做得还挺精良。一大早,他们还没有开张,我这个虽然说着家乡话,但是满身满脸异乡人特色的顾客,立即引起了老板娘的注意。

她看我一脸惊叹,惊叹中又带着赞美,知道自己马上要开张了,立即对我热情有加地介绍起她的商品,我已经有一些紫砂茶壶了,对另一种白色的小茶壶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一问价,老板娘就说,“看你面善,我就便宜卖给你,一百元一把了,白色的紫砂壶!”

她话音刚落,亲友女儿从旁边摊子溜了过来大喊:“胡讲,你平时卖八十的,人家从加拿大回来的,你注意点家乡人的形象,啊好不好啊!”

老板娘笑了,“哎呦,这是新进的货,特别精致啊!”说着她举起那把白色茶壶,指着上面的花纹说,“你看这花纹多么漂亮啊,显得特别有文化底蕴,特别适合文化人!”

我看着像文化人么,是真的很像,还是老板娘就是拣好听话说呢,嘿嘿!

其实就是一百元一把我也打算买了,老板娘见我动心了,马上说,买两把一百五,我半卖半送,权当弘扬祖国文化。

真是个会做生意的老板娘,亲友又帮着还到了一百二十两把,我当然就掏钱了,最后包装时,她又拿了一把稍微逊色的点白色紫砂壶逗我,我一看其实挺好的,老板娘立即一起包上,说是只加四十元钱,这么着,我居然一百六十元混了三把白色紫砂壶回家了,我就跟白捡似的,高兴坏了。

包里还剩四十元,到了菜场正好买好两条大鲈鱼,心满意足地准备回家,一摸口袋还有一个五元的硬币, 抓起一把葱一块姜,把钱扔进小贩的钱盒子里,满载而归了。

回到家里,幸福地将白色紫砂壶拿出来显摆,父亲还以为我花了大价钱呢。老爸很少逛街了,购物都直接去超市,超市里的东西都比较贵,告诉他价钱,他直夸我会买东西。其实,我是最容易被人忽悠的,那天早上就算是有点小运气,好像那个老板娘算好了我口袋里的钱,为我专门定做了一百六十元的礼品。

带回加拿大,本来打算送朋友的,结果自己越看越喜欢了,就改成送朋友其他的中国特产,这几把小茶壶自己没事儿就拿出来端详、欣赏。

男人们抱着个紫砂壶喝茶,显得特别有范儿,我们女人用一白色茶壶,请小姐妹一起喝喝茶,显得多么优雅啊!

让优雅的人生,从几把白色的紫砂壶开始吧,瞧着淡雅、灵秀的色调,我给她们起个新名字,叫白色米砂壶,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看来你也赞许这个名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真的很好看,雅致得很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翎' 的评论 : 大碗茶能喝,这个怎么不能喝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让生活有点幽默感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白色米砂壶好漂亮!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带陶瓷旅行不容易是因为你喜欢,喜欢就好。白色米砂壶+1 !: )
清翎 回复 悄悄话 紫砂的原料都贵的不像话了,成品就更贵了。这个价买的就观赏吧,别泡茶喝吧。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紫砂紫砂,顾名思义:紫色的砂,“白色的紫砂壶”?看到笑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明码标价很省心!女生都是购物狂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deal,买来这么多的欢喜!我购物也这样,看到喜欢的挪不动腿,所以我喜欢明码标价的地方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hereforfun2' 的评论 : 真假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欢。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I am 120% that 紫砂壶 you bought is fake product. I am 120% sure.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看着可舒服了,我一见钟情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早上好,新周愉快!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白色壺清新優雅,實用又好看。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谢谢小树。 晚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是有缘碰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雅致漂亮,小树有品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当然可以,还有各种不同的香茶,任君选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花钱比挣钱容易啊,花不多的钱买到心爱之物,幸运啊!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树的淡淡的紫砂壶。 请问以后有机会坐小树的沙发, 可以喝喝从这些淡雅的紫砂壶冲的香茶吗? 预祝小树新周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精致,有品位,把俺羡慕坏了! 出去玩,最好就是把口袋的零钱都花光。只剩零角是最好的!这个恐怕得随身带着,否则放行李箱会给扔坏了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老板娘会做生意,可能觉得我会喜欢被她这么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些小工艺品很有意思,让人看着舒心!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显得特别有文化底蕴,特别适合文化人
+1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物美价廉的漂亮茶壶。非常艺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五月回去的,好玩儿的事真不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精致,很漂亮!小树最近回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上草2017' 的评论 : 我也觉得那名字不妥,所以自己换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原上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我觉得和紫砂壶比较,各有特色。

不过老板娘硬要叫做白色紫砂壶,有的忽悠的嫌疑。

有没有白色的红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放在箱子里肯定碎了,托运时,他们动作都很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带回来不容易,妹妹需要一路手提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竹子清雅!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雅趣,第一张最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很雅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遇见有品味的东西,我就有品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白沙壶赏心悦目,很漂亮! 小树有品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想起来了,买这类东西,一定让商家包装好,可以随身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只是带着有点不便,易碎物品。划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记不清了,是随身带,我让卖家包好,说了要带回加拿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壶都很漂亮雅致,可是小树怎么拿回来的?我最怕拿这些占地方怕碎的东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