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国者》,人性可爱的弱点

(2018-08-09 06:05:20) 下一个

爱国者这部片子挺好看,其中触动人心的戏很多。我最感动的,是一个配角的戏,这段戏只占了短短的一集。

冯硕英是一名地下党,有一个上线,是个漂亮的女孩。他又发展了一个下线,这个女孩是个哑女,却非常可爱,他不知不觉爱上了那个可爱的哑女,而他对自己的上线,也有一份说不清的感情。

他的上线女孩,对他一直一片痴心。他也很清楚,在那么危险的工作中,男人女人之间的情感,依然顺其自然不断发展,直到他们的电台被敌人发现,他安排自己的上线迅速撤离时,那个女孩突然问他心里到底爱着谁的时候,他犹豫良久,回答说是那个哑女。。。

他的上线似乎绝望离去,而他却在此时落下了伤心不舍的泪水,这是为何?!

他被捕了,熬尽了各种酷刑,没有叛变,直到日本鬼子将他的上线抓来,他在看到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女孩时,发出了绝望地惨叫。

他知道,这是他最大的弱点,他会扛不住日本人对这个女孩的折磨。于是他撒了个谎,暂时糊弄一下日本鬼子,要求日本人给他俩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

在刑讯室里,他问那个女孩,不是让你撤离了么。女孩告诉他,她不想那个哑女去他们老地方接头的时候被抓,一为了工作,二是因为他爱着她。所以她去了他们接头的地方,救了那个哑女,她自己就被捕了。

他听到这里泪流满面,其实他两个女人都是爱的,而他的上线,则是被她对自己的这份感情给害了。他们是坚强的共产党人,但是他们也是普通人,有着复杂情感的人,有着人性弱点的人,但是现在,这个弱点握在了日本人的手里,他们唯有结束生命了。

他找到了一个铁钉,两人拉着手离开了人世,完成了使命,也忠实了一份情感。

这虽然是人编出来的戏码,但其间对人的情感和人性的弱点的描写,非常真实,好看的电视剧,多是因为这类触动人心的情节,如果一味的刀枪不入,一味的崇高伟大,好像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人都是有弱点的,把弱点藏好了,是一种聪明的自我保护,但是有些弱点,藏得再好,也会被人发觉。因为一颗诚实的心,一张诚实的脸。

人能不带着面具活着,也是一种奢侈,虽然会付出代价,但毕竟活得是自己喜欢的自己,如果真诚在世上还有一息生存之地,但愿我们能裸露着心与灵魂,好好在人生路上走一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戏我都目不忍睹,听你说的都心颤。好戏也不敢看下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个情节太值得人感动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很好看的,不只这一个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在小树这补课。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真的没有发言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这段戏在42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要找来看!好感人! 谢谢小树介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发生在身边的事,对个人无影响,人们才会真心感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情节,谢谢小树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一段确实让我流沮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估计小树是一边看一边流眼泪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就这些情,让生活,哪怕亡命天涯都变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为了写这篇,也上去找到那集重看的,要不也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当时就被感动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看这个,谢谢小树介绍!都说从事间谍工作不能掺杂个人感情,共党也太多情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看过了,但是情节又有些模糊和别的剧混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小树写得好!我也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