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汉子爱上了娘炮

(2018-08-20 06:08:16) 下一个

女汉子是这几年才有的新名词,是形容女性在生活中充当着男人的角色,家里家外,几乎撑起来整片天的感觉,但是这类女性还是女性,外型有长得粗壮的,也有只是性格上的强悍与豪迈,或者说是特别大气,但外表并不一定长得像男人。

娘炮是最近才有的新名词,似乎是在冯小刚那部电影《老炮》以后慢慢兴起的,当时那部片子捧红的吴亦凡,在片中的扮相,确实有些娘炮的感觉,那尖小的下巴壳,那略点朱唇的秀丽,那白净的瓜子脸,无一不是按照古代侍女的形象设计的,很奇怪,就这个角色,让吴亦凡红透了大江南北,其实从眼神看,他骨子里是有些男子气的,不明白那个角色为何要另类安排,我想是为了标新立异,吸人眼球吧。然后在他之后,鹿晗等好几个同一类型的少男就跟着这个势头红了起来。

其实,这个类型的男子,在许多年前就有,那时候人们形容他们叫娘娘腔,我在中学时,班上就有一个非常典型的男孩子是这种性格,但是,他一直被我们班一个方脸女孩追求着。

我在这里就称男孩小N ,女孩小F 吧。

当时小N 坐在最后面,他的个子挺高,就是细苗苗的,他长着细白皮肤,瓜子脸,眼睛不大,双眼皮很秀气,鼻梁很挺,嘴巴就是典型的樱桃小口。我听同学说,他出生后,他的父母一直给他穿裙子,当女孩养,可是他当然还是长成个男孩。上学后,他的父母不敢让他穿女生衣服了,可是那股子娘味儿,还是一直很明显。他的人际关系挺好,只是大家都会跟他开玩笑,说他像个大姑娘,他也不生气,笑笑完事儿,从不跟人红脸,脾气很好。

小F长了个很方的脸,而且她的背影也几乎是方的,我记得冬天那时,她上学穿了件紫红色大衣,从后面看,就是长方形,虽然她留着长发,给人的感觉还是少了点女孩子的婀娜。很有意思的是,她一早就喜欢上了小N,一直对他特好,特温柔。她平时跟其他人说话,都很强势,枪子似的,唯独对小N特别轻言慢语,而且会很讨厌有人说小N娘,为他打抱不平很多次,但是小N却一直没有接受他,整天把她当哥们儿。

有一天,小F  的爷爷来了,我们正在课间,小F 从窗子里看见她爷爷后,突然嗲嗲地叫了声爷爷,然后像只小鸟一样飞出教室,那长辫子追随着她,一路狂奔进她爷爷的怀抱,我突然就被这种情景捉住了,她原来是那么天真可爱的小姑娘呀,看着她爷爷抚摸着她的脑袋,我的目光竟不肯离去。真的,那种感觉很美!我缓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小N也看傻了,哈哈。。。

那以后,我就觉得小F看着特别顺眼了,好像方脸也不再难看,她那与女性美几乎挂不上关系的五官,也有了几分温柔的味道。好像那次以后,我常常和她说说话了,不觉得她是怪怪的女生了,可是小N依然很矜持,没有接受她。

谁知道,过了一段时间,小F 家出事儿了,好像是她父亲为了她弟弟的病,挪用了公款,小F那段时间来上学,眼睛都是红肿的。班上同学知道了这些事,有些还是对她挺好,有些就不和她来往了。一学期下来,她的功课下降了好多,这个时候,小N对她突然好了起来。

我们几乎天天都能看到他俩在校园的什么地方说着私密的话,小N 看上去是在不停地安慰着她,放学后,小N 不是去小F 家写作业,就是小F 去小N 家写作业。

有一次班上组织春游,在中山陵的林荫道上,他们还拉着手走了一段,小F变了,变得比以前漂亮了很多,那种气质相当女孩了,而小N 似乎被激发出了一种男子汉气度,说话做事都很男人了,只是从背影看上去,小F 还是比小N强悍,小F的肩膀真的比小N要宽出来。但是因为相爱,两个人走在林荫道上的背影,还是颇有美感,如果再看两个人的眼神,你更想祝福他们了。

当时,如果要买什么东西,都是小N 为小F 买了,老师收门票钱,也是小N替小F 交。后来自由活动的时候,小N 和我说话的瞬间,突然用手臂撑开在树杈上,对我说着,“小F 这人很好,”然后笑得很满足,很坚定,我突然觉得他心里真是有男子气概的,这是唯一一次让我觉得和小N的交流是在和异性交流,这让我很为小F感到高兴!

世间的爱情千万种,这种不是来源于文学作品的,而是来源于现实生活里的一段爱情故事,应该算一个女汉子爱上娘炮的爱情故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这个故事是这个意思呀!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娘炮得约个女汉子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也谢谢你!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yuanlin' 的评论 : 谢谢你,所以我活下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他们俩后来看对眼了,这个是绝对女追男的故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的,有时人也不能貌相,不过后来形象也因为性格而变好了,相还是由心生,特别人到中年后。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一颗善于发现生活中“美”的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游山玩水回来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的相爱大概是缘分的推力撮合而成,情人眼里出西施,只要心中有真爱,那怎么看都是舒爽的感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只是长相和性格不符罢了,这两人其实还是喜欢传统男女角色的伴侣。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互补才有趣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晚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绝对是这样,生活和人们的想像有距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好像是个奇遇较多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爱情故事,谢谢小树分享,问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缺啥就会补啥,嘻嘻! 人间百态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娘炮是什么样的的男人,俺在生活中没见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说得确有道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情人眼里出西施! 女汉子也是女子,娘炮也是炮,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晓青,以后写个知道详细结果的爱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2:)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那没办法好脾气,被磨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多伦多橄榄树,如果那个妈妈有两个儿子或者甚至更多,那就是女汉子,脾气不得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hu88' 的评论 : 我觉得他的扮相娘啊,男人涂口红,还有耳环吧,至于他的眼神我说了挺男人的。
huhu88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故事。

不过楼主似乎把长得清秀漂亮和娘娘腔之类混为一谈了。吴亦凡在老炮里可一点儿算不上娘娘腔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可以为她们编个吸引人的结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高中了,毕业后联系很少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2018-08-20 07:17:12
好像是早恋? 然后呢,想知道那以后的故事。

+1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早恋? 然后呢,想知道那以后的故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为什么生儿子是女汉子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女汉子,的确是个新词,一直在留意持有这些特性的姑娘或女人。
发现:
1-女汉子多数还长得不错,也就是说颜值比较高。
2-女汉子生第一个孩子,多数是男孩。
3-女汉子平时不喜欢穿裙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g' 的评论 : 谢谢你告知娘炮来源,台湾人怎么会发明这种词的,有文化都用这上面了:)
Erg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看来小N只是外表有些娘,内心有义气有担当,是个好男儿。娘炮是从台湾传过来的,比老炮早,国内流行小鲜肉也在老炮之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